当前位置:龙符小说吧 > 陷入我们的热恋 > 番外·六(后记)

陷入我们的热恋番外·六(后记)(2/5)





“姓陈吗?”



“好像是,管那么多干什么,对了,车上有你蔡叔买的苹果,让你们平安夜吃一个。”



“平安夜不是还有一周吗?再说,爸,你少上网,晚上吃的都是毒苹果。”



“你才少看那些专家瞎讲。”



徐栀:“这么久没见了,说话能不能客气点。”



徐光霁:“你爱吃不吃。”



“回北京了。”



“出门左转。陈路周,上车。”



“……”



陈路周给她拽回来,笑着给她推进副驾驶座,“怎么跟个小孩似的,你爸逗逗你。”



这大概就是徐栀很爱他的一点。



他永远知道怎么在长辈面前保留分寸和礼貌,哪怕已经到了这份上,陈路周也不会不管不顾地拉着她跟自己坐后座,而是让徐栀陪老徐坐副驾。



徐栀坐在车里和徐光霁对视一眼。



-你看,老徐,他有多尊重你,就是有多尊重我。



-囡囡,你赢了。他根本不需要爸爸挑刺,他早就把自己的刺拔光了。



哎,这孩子到底经历过什么啊。



老徐发动车子的时候,心不在焉地想。



05



隔日,海鲜骨头烧烤。



店里,热气腾腾,觥筹交错的杯影在落地窗上晃动。这几年陈路周和徐栀都忙,李科也忙着创业和谈恋爱,蔡莹莹在四川乐不思蜀,姜成和杭穗已经领了证,杭穗已经怀孕八个月,唯一朱仰起这个大闲人偶尔想回来聚个餐,人也都凑不齐,今天倒是难得这么齐,几个人一见面,叽叽喳喳说个不停。



“所以,朱仰起你不打算把美术工作室开回庆宜吗?北京这种小工作室比较难混吧,而且莹莹不是在庆宜当老师吗?”



“别,可别给我跟他扯上,他爱去哪去哪,免得以后挣不着钱赖我。”



朱仰起放下酒杯,“蔡莹莹,你到底有没有心?”



蔡莹莹:“就你有心。”



朱仰起:“我还就在北京混吃等死,不回来了!”



蔡莹莹笑了声,“你就是看陈路周在北京,不舍得回来了呗,朱仰起,你真是个跟屁虫。”



“陈路周打算留在北京了吗?”姜成问,“他现在还在读书吧?”



杭穗闻言抬头扫了眼,发现陈路周和徐栀不见了。



桌上一摊狼藉,旁边还放着一个切了一半的蛋糕,估计吃得差不多,几人也都饱了,光剩下在聊天。



李科晃了晃酒瓶子,还在里头的响,不知道还剩多少,一边晃一边说:“他导师捡到宝了,怎么可能会放他,想让他留在学校,但陈路周估计自己想出去上班,但多半是留在北京了。导师对他期望高,陈路周压力其实也挺大,别人用四五年时间完成的事情,老刘要求他两年。”



“那徐栀呢?”杭穗好奇问了句。



“在设计院呐,估计也留在北京了,她爸不是再婚了嘛,年初领了证,我估计她没后顾之忧,两人估计都在北京了。”



朱仰起还在跟蔡莹莹扯皮。



“你到底行不行。”



“……”



“保不齐我再改个姓,我妈姓牛,牛仰起,怎么样?”



“……”



另一边,烧烤店门外。



庆宜市也就这条街还有点人味,市区大部分街区这两年都已经鸟枪换炮,商业街一环套一环,走到哪,都走不出这些黑心企业家的魔爪。



卷帘门在身后咔咔作响,冬夜,有些店家关门早,除了几家烧烤店仍旧生意兴隆,这是庆宜市独一份的寂静和热闹交错。



常年的澜风伏雨,巷子里青苔仍旧斑驳,石板缝里掩不住的腥气,不过冬夜,是透着一股涩腥味,冷风也挺刺骨。



音乐水喷泉一如既往地-->>

更多章节可以点击:陷入我们的热恋,本章网址:http://www.lonfuwx.org/lonfu/100695/10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