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龙符小说吧 > 丞相夫人是首富(穿书) > 第 108 章 108

丞相夫人是首富(穿书)第 108 章 108(1/3)



大名吴云安,小名云小安小朋友到政事堂街外时,路对面的一棵树下,停着一辆简朴的马车。

马车下,一和她差不多大的五岁女童,和一年轻妇人早已在等着了。

女童时不时就问她娘亲。

“娘,爹爹什么时候出来?”

“娘,要爹爹。”

“娘,爹爹。”

街这边,云小安一手抱着钱罐子,一手拉开车帘一角,仔细凝视了半晌。

而后她恍然大悟:“难怪!”

就说她那一文钱都舍不得花的爹爹今早出门上朝前,为何会推开她的房间门,把她吵醒,郑重其事给她塞了三文钱,让她今日傍晚去接他回家。

爹爹还答应,事成之后,会再给她三十文。

原来是爹爹又吃醋了!

云小安看了看对面小女孩的娘亲,又想,她爹爹估计更想她娘来。

但要娘亲出山,三十三文钱是不可能的。

凭她爹爹的全部身家——也就是八两三钱,娘亲这辈子都不可能接爹爹回家了!

没钱真的好可怜。

她云小安,一定要努力赚钱!

这么想着,云小安抱紧了她的钱罐子。

宅长老无声无息地出现在政事堂中,来到吴惟安身后,低下头道:“小姐到了。”

吴惟安手里的笔微顿,唇轻轻勾起:“知道了,下去罢。”

宅长老再次无声无息消失。

那年在凉州,先帝死后没多久,吴惟安就开始遣散他的仆从。

圆管事管家很有用,被继续留在家里打点一切家中事务。

雪竹扫地上也很有用,但扫地时间不合时宜,经常在夜晚进行,好几次撞见在树下卿卿我我的吴惟安和纪云汐。

吴惟安不由分说,扔了把扫把给雪竹,就当他这些年的辛苦费。

雪竹就这么被拒之门外。

不过雪竹倒也不是寻常人,他拿着扫把,把门口打扫干净后,干脆利落消失了。

至此之后,无人知他去了哪里。

毒娘子无需遣散,她摘了面具后,就和纪明焱一起溜了。这些年满江湖乱逛,江湖人称毒二绝。

最后,只剩下了宅长老。

他无儿无女,没有亲人,也不太想回师门,也不愿意闯江湖。

宅长老想了想,忠心表示,他可以代替雪竹,做除了扫地外的事。

吴惟安便将宅长老带在身边,当小厮用。

圆管事留在家协助纪云汐,宅长老跟在他身边帮忙跑腿,正正好。

跑完腿的宅长老回到他的角落,从大大的牛皮袋里拿出小椅子放下,舒舒服服揣着手坐在上头,闭目养神。

卷的人到哪里都卷。

咸鱼的人做什么都能找到时间摸鱼。

一盏茶后,到了晚膳的点,一日忙碌到此结束,政事堂的大人们开始接二连三离开。

吴惟安不动声色朝叶辰那看了一眼,见到对方拿上书抬脚离开后,也跟了上去。

四周的大人纷纷过来请安。

“吴相爷好。”

“给吴相爷请安。”

“……”

问完好后,大人们看见叶辰,调侃道。

“叶编修,听说今日你家中妻女又在外等着,可真是羡煞旁人啊。”

“是也,我家中那不孝子,只要他能乖巧些,我就心满意足了。接我?想都不敢想。”

“我家里小女儿也调皮得很,还是叶编修你有福气啊。”

一旁的吴惟安眉眼微挑,不过也没说什么。

吴惟安在众人面前向来温和有礼,好说话得很,大家都很喜欢他,熟识的大人想起吴惟安家中也有一女,也跟着调侃道。

“下官记得,吴相家中女儿今年似乎也是五岁?”

吴惟安嗯了一声,摇摇头,脸色无奈:“这年纪的丫头,确实调皮,也很黏人。每日上早朝都闹着不肯让我去,也说要来接我。还是家里夫人帮着劝住了,和女儿说,若是想我,就好好在家中写字。这才消停下来。”

叶辰微微一愣:“写字?”

吴惟安一颔首:“是。我和夫人都认为,孩子从小就要能静下心学。如今科举新政在推行,过不了多久女童也能上私塾,日后也能参与科举入仕途。身为我们的子女,更应当作为表率,好好学习才对。”

这女子能入仕途的新政,是吴惟安和纪云汐向新帝提出的。

政策改动非一朝一夕之事,吴惟安这些年都在推行。

要说他心怀天下女子,那没有。他只是要给他的女儿多一个选择。

无-->>

更多章节可以点击:丞相夫人是首富(穿书),本章网址:http://www.lonfuwx.org/lonfu/105582/10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