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龙符小说吧 > 丞相夫人是首富(穿书) > 第 113 章 113

丞相夫人是首富(穿书)第 113 章 113(1/5)



纪云汐和吴惟安离开后第三日,上京城官宦家的夫人小姐们,纷纷收到了请帖。

请帖精致,外头描了朵云。

这些请帖都给了十几岁二十几岁的夫人小姐们,她们未打开前有些云里雾里。

倒是家里十岁以下的弟妹或儿女,看了一眼便道:“不能去!”

左都御史家的二小姐刚及笄没几月,听见七妹的话,微微一愣:“为什么不能去?”

左都御史家的七小姐今年七岁:“二姐姐,这是吴云安的请帖。你要去吴云安的宴会,你要准备礼物的。”

二小姐并没觉得这有什么不对:“七妹,参加宴席准备一份礼,本就是礼节。”

七小姐嘟囔道:“但每日都有啊。”

去年有一个月,吴云安天天举行小型宴会,要么在吴家,要么在东宫,要么在林府。三个地方换着来,左都御史家的七小姐和其他小孩子一起,一天一份礼物,直到把手里的好东西送完。

比如她最喜欢的木娃娃,蜻蜓簪子等等。

不过后面被吴云安的爹娘知道后,吴云安就再也没举办过这些宴会了。

听说吴云安被罚禁闭七日,每日要写一份检讨呢,弄得大家知道后都乐了好久。

二小姐并没有将七妹的话放在心上,她已打开了请帖,看着上面的内容脸便一红。

此次吴云安的宴会在纪府举行。

纪府!

是纪明双的府邸!

这么多年过去,如今二十几岁的纪明双,非但没有在上京城女子眼中淡去,反而愈发让女子们疯狂。

毕竟吴相气质才学再出众,也已经是有妇之夫。

而纪明双不同,他如今依旧一人,未有婚配。那张如谪仙的脸随着年岁渐长,变得愈发有味道,让人看一眼便魂牵梦萦。

抛开容颜外貌,纪明双年纪轻轻便位列刑部尚书,身手出众,才学也不差,圣眷正浓,妹夫还是丞相。

这样的家世,让纪明双成为无数上京城女子的梦中情人。

左都御史家的二小姐,当日便立马去了趟东蕴,买了件昂贵的衣裙,挑了份好礼,第二日红着脸出了家门。

七小姐咬着糖葫芦看着自家姐姐离开,摇了摇头,又摇了摇头。

小小的人儿,带着一副过来人的模样,道:“七姐姐一定会后悔的。”

吴云安心黑得很。现下她爹娘不在,她没人管,估计就更肆无忌惮了。

偌大的纪府,如今只有纪明双在住,府里向来安静空荡。

可今日却格外热闹,全上京城的小姐夫人们能来的,几乎都来了。

圆管事和纪府的管事一起,在门口迎宾收礼。

吴云安站在两个管事之间,仰着头,一双又亮又大的眼睛,热烈地注视每一位到来的客人——

手里拿着的礼物。

去年吴云安之所以用举办宴会的名义收礼,是她在和娘亲去其他府上做客,看到娘亲送礼时想到的。

只不过后来,娘说这个赚钱的法子不对,还罚她反省七日。

从那以后,吴云安就没这么做过了。

现在之所以卷土而来,是因为她知道爹娘不喜她这么做。爹娘离开不过三日,她知道有人会给爹娘送信,告诉她在做什么。

如果爹娘知道她又在举行宴会,肯定会生气。她想把爹娘气回来。

这是吴云安大哭一场后冷静下来,想了一日想到的办法。

后头的两张椅子上,坐着太子和林从崇。

太子手里拿着本书安静地看着,林从崇捧着他的蛐蛐,张大嘴巴,瞪圆了双眼:“殿下,今日云小安要发财了!”

太子翻过一页书,抬头默默扫了眼前方口水都要滴下来的吴云安。

林从崇:“我怎么没想到也可以这样!殿下,你说我也在家里办个宴会如何?!”

这样他就可以把常胜将军必胜将军能胜将军都买下来!

太子想了想:“纪大人是你舅舅吗?”

林从崇摇头:“不是。”

太子:“那不如何。”

“……”林从崇不太明白。

凭什么一样举办宴会,云小安能发财,他就不可以。

这和纪大人又有什么关系?

林从崇刚想问太子,忽而一呆。

他指着迈进来的贵夫人,声音都变了调:“殿、殿下,我、我娘怎么也来了?!”

太子翻过一页书:“因为吴云安也给你娘发了请帖。”

林从崇:

纪府街对角的吴宅,宴会半道离开的纪明双在和吴惟宁一起喝茶。

隔了条街,纪明双都-->>

更多章节可以点击:丞相夫人是首富(穿书),本章网址:http://www.lonfuwx.org/lonfu/105582/11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