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龙符小说吧 > 丞相夫人是首富(穿书) > 第 2 章 002

丞相夫人是首富(穿书)第 2 章 002(2/3)

明喜接过:“这是?”

“哦,这是我让晚香她们理的单子。这三年,我给杨卫添送的布匹绸缎、佩刀佩剑、时令蔬果、小吃点心等,我都折算成银两了。”纪云汐轻轻转了转手腕上戴着的嵌珠金玉镯,那颗成色极好的宝红色碧玺微微闪光,衬得纪云汐肤如凝脂,“还得麻烦大哥明日退朝后,交给礼部杨侍郎,请他们在三日内将银两给我送来。”

这杨侍郎,就是杨卫添的爸爸。

纪明喜无言片刻,一目十行扫了眼。

纪家两位长辈,年轻时便艳冠大瑜,生得这些儿女们,个个也是容貌一绝。

纪明喜长得虽没有纪云汐和纪七那般招人,但五官皆是不俗。

加上他温柔慈悲的心性,面如冠玉,宛如佛子。

“杨家手头一直不富裕,这钱杨家一出,他们日子怕是会过得比较艰辛。”纪明喜道。

纪云汐不为所动:“那些东西,是给我未来夫婿的。他杨家既已不是,物归原主不是理所应当吗?”

开玩笑,项目既然已经夭折,吃进去的,当然要给她吐回来。

当她扶贫做善事啊?

纪七:“纪三,我给杨卫添也送了匹马,这个你记上了没?”

纪云汐:“?你没和我说过,你什么时候送的?”

纪七闲闲道:“去年吧。”

纪云汐奇怪:“你不是很讨厌他吗?”

纪七:“讨厌是没错,那谁让你眼瞎,我真当你们会成婚,那他不还是我妹夫?”

纪云汐敛目:“记上。”

纪七来了劲,笑了两声:“我让管家来一趟。”

纪云汐想了想家里几个兄长大手大脚的样子,又问:“你还送其他了吗?”

“没了。”纪七强调,“我是真的很讨厌他。”

“行。”纪云汐看向纪明喜,“大哥,你呢?”

纪明喜不太想为难人:“算了吧。”

“哥。”纪云汐软了声。

纪明喜瞬间溃败:“我送了几幅珍藏的画作……”

纪云汐:“记上。”

纪明喜:“但是……”

纪云汐:“哥,我记得之前你有和我们说过,不应拿的不该拿,拿了易招惹祸端。所以,我这也算是在帮杨家。”

都是歪理,但想想确实也有些道理。

纪明喜:“也是,那我还给杨侍郎送了几幅好字。”

纪七和进来的管家交代了几句,又道:“对了,老四那家伙还给送了不少好酒。其他几个也送了不少。”

纪云汐端起茶盏抿了口:“嗯,都记上。”

跟着管家一起来帮忙的小厮闻言,大着胆子问道:“大爷,七爷,三姑娘,小的之前给杨府送东西,还给他们的管事送了几串糖葫芦,要记上吗?”

三日后,佑昌廿一年十一月初七,大雪。

李家在别院静雅院设宴,邀上京城大大小小的公子小姐们前来。

雪花悄无声息落在树枝、草丛间,绵延出一片莹白。

院子里梅花开得极盛,争奇斗艳不输窈窕春日。

纪云汐穿了件百蝶穿花云缎裙,外头披了件上好狐狸毛制成的同色大氅。

浑身佩戴的首饰件件精致非常,上好的胭脂氤氲出一张富贵花的面容,压过这院中梅花无数。

纪家七郎纪明双陪在一边。

和妹妹不同,他一向嫌华服太过繁缛,只着了件素色白衫,而且习武之人不怕冷,他连大氅都没穿。

但那张脸过于出挑,三三两两围在一起的小姐们,娇羞地别开了眼。

整个大瑜朝,就容貌这件事情上,没有男子能争得过纪明双。

女子也不能。

大家一致认为,纪云汐虽美,但太过华贵,艳得太俗,反而少了她兄长的那一分莲华容姿。

这点,纪云汐自己也是认的。

她就是个俗人。

平白把爹妈给的好相貌,也渲染上了几分金钱的铜臭味。

天寒地冻,静雅院正厅生了火炉,暖意可人。

但大多数的公子小姐还是更喜欢打着伞在院子里走动。

赏赏梅,看看雪,聊聊天。

纪云汐捂着精致小巧的暖炉,站在廊下,单刀直入:“哪位是吴冠山?”

纪七:“……”

他恨铁不成钢:“纪三,静雅院的雪景不可多见,你就不能先好生欣赏一番吗?”

纪云汐:“哦。”

纪七继续说妹妹:“你怎么就这么急着嫁人?我们几个当兄长的,在家委屈你了?”

纪云汐:“没有,你们待我都极好。” -->>

更多章节可以点击:丞相夫人是首富(穿书),本章网址:http://www.lonfuwx.org/lonfu/105582/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