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龙符小说吧 > 丞相夫人是首富(穿书) > 第 31 章 031

丞相夫人是首富(穿书)第 31 章 031(1/5)



上辈子在现代社会,纪云汐最喜欢做的事情就是买房买商铺。

她买房时,还没有限购政策,所以死前,她名下共有二十几处房产,遍布各大一二线城市。

这个习惯,这辈子纪云汐依旧也有,而且爱上了买田地,一买就是一大片田,而后在附近建个田庄,让当地的农民百姓负责田里的种植收成,她提供每月月例。

在纪云汐手下做事其实非常舒服,哪些手下勤快有本事,她都看在眼里,在平日待遇上从不亏欠,而且一有机会就会扶你上位,栽培你,让你去更好的位置。

那些混日子的,过不了多久也会被纪云汐清出去。

这样下来,周围的人都是勤快的,干活从来不会偷懒,大家心里自然不会有微词,而且越干越起劲。

所以周遭的百姓农民们都知道,给纪家做事,好!

良性循环,纪云汐的生意越做越红火。

但因为环境不对,纪云汐已经好些年没有对外扩充了,也就守着她的当铺和拍卖行,以及先前买的良田商铺宅院过日子。

毕竟古代不比现代,生意太大钱太多,很容易让皇帝忌惮。

其实这些年,纪云汐为了纪家的安全,做了很多妥协。

比如她已经三年没买过良田宅地,就让钱堆在库房里,或者让拍卖行去收集更多更好的天材地宝。

比如收集来的天材地宝,她一定会让兄长代劳,进贡一部分给圣上。每年赈灾,也捐不少银钱。

可有什么用呢?

按照书中剧情,纪家是第一个靶子。

这说明什么?说明五皇子也好,现在坐在皇位上的那位也罢,早就已经看她纪家不爽了。

不是因为她纪家的生意,只是因为,他们是太子一党的人。

当今圣上,并不想太子继位。

那她纪家无论生意是大是小,只要皇帝没换人,纪家就一定不会长久。

既然如此,纪云汐思来想去,觉得能做的就两件事。

一、把皇帝换了,确保太子上位,只要太子稳坐皇帝之位,纪家就一定不会有事,这点纪云汐是有信心的;

二、索性把生意做大,再找一人深深根植于朝堂之上。商场官场双管齐下,不管未来皇帝是谁,只要他们想动她纪家,也得权衡能不能动;

这路很难,但是是纪家唯一的路。

他们从出生时冠上‘纪’这个姓开始,就没有退路了。

要么更强,要么死。

装弱只会死得更轻易,死得更惨。

做好决定后,纪云汐便重新开始买田了。

田地的主人祖上曾经也是个不大不小的官,先帝赏了这一片田地。

可先祖死后,家里没有能接任的后代,渐渐势微。

一大家子只靠这片田活着,日子实属艰辛。

他们便打算卖了这片田地,迁回老家。毕竟老家在偏僻之地,日常起居用不了太多银钱,日子能过得比在上京城舒服。

纪云汐大概转了转,没怎么犹豫,便直接和田地的主人签了田契。

她这几天,已经了解的差不多,田所在之地,以及地里的每年收成,她都已经了如指掌。

来这一趟,也就是来签字的。

跟在纪云汐旁边的,便是唐虎。

唐虎年纪不大,比纪云汐还小个一岁,不过十四岁。

但纪云汐准备把这片田庄交给唐虎管。

放在别人那,这是万万不可能的事情,哪家管事没有三四十岁的年纪?

可纪云汐还挺喜欢用年轻人,比起从外头招年纪较大有经验的管事,她更喜欢自己一手培养起来的。

而要培养人,就要有机会让新人尝试。

纪云汐觉得唐虎挺机灵,那个糖葫芦甚得她心。

纪云汐侧头,对唐虎嘱咐道:“这片田我便交给你了,接下来的时间,你要一边招工,一边在周围建个庭院,还要安排一系列的事务。具体的,你可以去其他田庄看看,让其他管事带带你。”

本来以为只是过来陪三姑娘看田的唐虎懵了:“交…交给我??”

纪云汐颔首,一张脸依旧没太多表情,淡淡问:“怎么,你不敢应?”

唐虎大喜过望,一张脸涨得通红,生怕纪云汐收回成命:“敢!敢应!”

他立刻抱拳单脚跪在了纪云汐面前:“三姑娘,小的一辈子都跟着您,定不辜负三姑娘的赏识!”

唐虎真的做梦都没想到,他能有这么一天。

他才多大啊,他就能管这么一大片地了!他一定要好好管,好好干,给家里爹娘争气!给三姑娘争气!

他要告诉街坊邻居,他唐虎不是生-->>

更多章节可以点击:丞相夫人是首富(穿书),本章网址:http://www.lonfuwx.org/lonfu/105582/3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