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龙符小说吧 > 丞相夫人是首富(穿书) > 第 34 章 034

丞相夫人是首富(穿书)第 34 章 034(1/5)



佑昌廿二年绝对是大瑜朝最为特殊的一年。

殿试在春闱发榜当日便开始,于第二日晚间结束,第三日上午,最终的结果就出来了。

一甲三人,状元纪家纪明双,榜眼李家李三,探花吴家吴惟安。

原先被众人认为会进一甲的冯五,被吴惟安挤了下去,成了二甲第一名。

这结果一出,满京城沸腾。

状元郎纪明双手捧钦点圣昭,领着诸位进士游街。在他后方左边,吴惟安拉着缰绳跟着,虽看上去有些紧张,但面上露出点欣喜的微笑来,气色也比前几日好了些。

大街上热闹得像是在为即将到来的盛夏庆贺,姑娘小姐们将手中香花扔了纪明双一身,眼里心里均是爱慕之情。

这每回状元游街,其实就是场大型相亲会,隐在暗处的各家,都会看看这些进士之中是否有适合婚配的青年才俊。

首先第一个,便是这纪明双。

从小到大,想嫁纪明双的女子不计其数,更不用说他如今还风风光光当了状元郎。

容貌、身世、才能,纪明双都是一绝。朝堂之中更是有很多位高权重的大人们,早早就看中了这个女婿,想和纪家结亲。

但纪家长辈早年间意外去世,如今府中当家做主的是纪明喜。

长兄如父,按理来说纪明喜完全可以为纪家弟妹的婚事做主。

可全朝廷上下谁不知道,找纪明喜根本没用。纪明喜做不了家中弟妹的主,所以他们的女儿想嫁纪明双,必定得纪明双自己同意。

只是纪明双早年间被缠得烦了,放言道他要等兄长们先娶妻,他才会考虑这事。

可纪家几位哥哥,包括最为年长的纪明喜,在婚事上都没有动静,也没有能劝他们的人。

毕竟也劝不动啊。

前几年甚至有大臣大着胆子绕过纪家,去让皇帝赐婚。可皇帝说了,他不管这事。所以纪明双这个上好的女婿人选,各家只能忍痛舍弃。

至于第二位,那可是太子的表弟,早早就订了门好亲事,轮不上他们。

而第三位,父亲虽只是个从六品员外郎,但近来在工部表现得挺好,日后说不定还能往上升升。最关键的是,人家自己争气,拼命了数月,居然真的考了个一甲。这般韧性实属难见,也算是个好苗子了。

且如今那大红袍一穿,倒也人模人样。

唉,当初怎么会觉得这吴家大公子哪哪都不行呢?果然人靠衣装,佛靠金装么?

但现在说什么都晚了,这探花郎早早就被纪家三姑娘挑走了!

提到这个,先前一致认为纪云汐眼瞎的人,心里都有些不好受。

而且他们还想起了一件事,这吴惟安中了一甲,那纪云汐当初在德昌赌坊砸的银钱,岂不是可以十倍奉还?

十倍啊!

纪云汐当初砸了五万两黄金,十万两白银,那意味着纪云汐将能拿回五十万两黄金,一百万两白银啊!!

李家在福满楼订了午宴,邀各位进士参宴。

纪明双认识的人很多,一到福满楼门口,便被众人拉走了。

吴惟安跟在二弟身后,随着人流走着。

这福满楼是上京城最好最贵的酒楼,席间饭菜酒水都不会差。

按照往日,吴惟安是绝对不会缺席的,可今日,他低声对弟弟道:“你去吃罢,我有点事,得先回府。”

吴惟宁点点头,没放在心上,看吴惟安走后便去找了他的同学。

吴惟安急匆匆回了吴家。

没过多久,一辆老旧矮小的马车从吴家后院出来,摇摇晃晃地朝纪府的方向而去。

也不知那马车中到底放了什么,拉着马车的马脚步明显很是沉重,有点不堪重负,速度也很慢,半天也没走出多远。

车里的吴惟安低声催促:“赶快点。”

外头驾车的管事绷着一张圆脸:“公子,已经是最快了。”

这阵子都是蹭纪云汐马车,导致完全习惯了纪云汐马车速度的吴惟安:“??”

圆脸管事提醒道:“公子,这马是集市上最便宜的马。”

依他所见,这马能撑到现在,还能走,就已经很是不容易了。

“哦。”吴惟安总算想起这事了,年前刚来上京城,他手头很是拮据,买什么都只能买最便宜的,“这马这些日子辛苦了。今日过后,便让它在马厩好生歇息罢。”

圆脸管事:“那这马车?”

吴惟安眉眼一扬,语气淡淡地,颇为不屑:“买只汗血宝马不就行了?”

圆脸管事:“??”

他又道:“哦,马车也换换,就按照夫人那样来罢。”

此时此刻,吴惟安终于明白-->>

更多章节可以点击:丞相夫人是首富(穿书),本章网址:http://www.lonfuwx.org/lonfu/105582/3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