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龙符小说吧 > 丞相夫人是首富(穿书) > 第 38 章 038

丞相夫人是首富(穿书)第 38 章 038(1/5)



宾客大多都是纪家请的,吴惟安根本没请任何人,后头倒是吴齐亲自找了纪云汐,添了几个他交好的大人上去。

此次来参宴的宾客,大多非富即贵,连太子都来了。圣上也派公公送了礼。

纪云汐和吴惟安拜过堂后,便被送到了新房,吴惟安被留下陪满席宾客。

刚迈进新房,纪云汐便掀了自己的红盖头。

嬷嬷一惊,忙道:“夫人,万万不可啊!这——”

纪云汐扫了嬷嬷一眼。

嬷嬷便将想说的话咽了回去。

请她来的是纪云汐,给钱的是纪云汐,嬷嬷自然识时务。

纪云汐淡淡道:“这里不用你们了,你们下去罢。”

嬷嬷带着一行人应了声是,便恭恭敬敬退下了。

纪云汐这才开始打量新房。

自从那日来这换了新家具后,她便没再来过。

吴惟安说他会布置,纪云汐便也随他去。

没想到效果还不错,房间中的物件摆得整整齐齐,挺有讲究。

房间的窗上、柜前,都贴上了十分喜庆的窗花剪纸,模样还挺特别,惟妙惟肖。

那张偌大的床上,除了纪云汐送过来的喜被外,也铺了满满当当的红枣花生。

纪云汐穿着大红嫁衣,双手负于身后,缓缓走了一圈后,在美人榻上坐下。

在美人榻对面的墙上,还挂了一幅画。这画纪云汐之前未曾看过,这还是头一回。

那画上是绵延起伏的群山,笔锋极其锐利,让人望之便心胸开阔。

宝福和晚香早已将精致的菜肴摆好。

纪云汐收回视线,随意用了点膳食,然后便开始翻阅季报。

这是纪云汐仿照现代,让纪家旗下的当铺、拍卖行写的,每三月一次,在季度结束十五日前给她。

前几日她忙着准备大婚的事,还没来得及看。

结果刚翻开没看多久,一位稍显忠厚的嬷嬷来敲了门,说是受纪家七爷所托。

纪云汐有些疑惑:“七哥?”

七哥让嬷嬷过来干什么?

“让她进。”她道。

嬷嬷一看便教养极好,她恭恭敬敬朝纪云汐行了礼,而后将怀里的一本东西递给了纪云汐。

纪云汐接过,随手翻开了一页,而后顿了顿。

宝福就在一旁伺候,她好奇地抬头跟着看了一眼。

只见上头,两个小人,一男一女,奇奇怪怪地缠绕在一起。

宝福脸刷的一下就红了,瞠目结舌地看着那嬷嬷。

嬷嬷面色正常,带着点笑,柔声道:“今夜夫人洞房花烛,这些也该有所了解。男女之间的事,并没有什么说不得的。到时夫人切勿惊慌,女子初次有些疼是正常的。若实在疼了,和姑爷说一声。奴才刚刚在前头见过姑爷,姑爷应是个体贴的男子,夫人切勿害羞,尽管直言。夫妻之间,很多不必要的误解都是少说不说的缘故……”

嬷嬷洋洋洒洒说了很多,大概讲的是圆房要怎么圆,日后夫妻之间又要怎么相处之类的。

纪云汐面无表情的听着,将手里那本春..宫..图一页一页翻完了。

也就那样吧。

她翻完后,将那册子往一旁一丢:“我知道了,多谢嬷嬷。也请嬷嬷代我向七哥道声谢。”

家里哥哥们都对她极好,但其实内心最细腻,最注意细节的,便是七哥了。

不过细节到甚至特地请了个嬷嬷,来给纪云汐讲这些事情,纪云汐也实在是没想到。

但确实是纪明双会做的事。

前院,吴惟安在招待宾客。但这些宾客大多是纪家请的,故而最终帮着招待的,是纪明双。纪明双还下意识带着吴二,把吴二介绍给这些权贵。

至于吴惟安么。

他喝了几杯酒,就趁众人不注意溜到了一旁。

这宴席上的菜,用的都是最新鲜最昂贵的食材,家里毒娘子忙不过来,纪云汐还请了好几个酒楼的大厨来帮忙。

酒更是不用说了,开了一壶又一壶,当然,这些也是从纪家酒窖里运过来的。

吴惟安拉着圆脸管事,低声道:“这些人酒喝得多,菜吃得不多。结束时菜会剩很多,你仔细点,看着那些酒楼的大厨。他们说不定会把没用完的菜带走,你要防着。”

圆脸管事道:“好的,公子。”

吴惟安又道:“这些人送的礼——”

管事绷紧了圆脸:“宾客们送的礼,夫人的丫鬟在管。”

吴惟安眉头轻扬,但也没说什么:“那便好。”

交代完后,吴惟安便回了席间,跟着纪明双一起认人。
>

更多章节可以点击:丞相夫人是首富(穿书),本章网址:http://www.lonfuwx.org/lonfu/105582/3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