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龙符小说吧 > 丞相夫人是首富(穿书) > 第 45 章 045

丞相夫人是首富(穿书)第 45 章 045(2/5)

怕是不太好找了。他又不能用轻功,只能靠双腿跑。

这个天,太热了,以前还能忍受,可如今在家中享受了冰块的凉,吴惟安就不太想委屈自己了。

如今看来,只能回去发动管事雪竹他们,从长计议,满上京城找了。

纪云汐给自己也倒了杯凉茶,但她没喝,就放在手心把玩。

见到他唉声叹气的模样,纪云汐想了想:“找不回来,我让车行那边再给你做一辆罢。”

“不。”吴惟安吐出一个字,眼神冰冷,“能找回来。”

他不信了!他会找不到他的马车!

最近这些时日,他画了多少图纸,跑了那车行多少趟,和那些愚笨的伙计‘商量’了多少回,费了多少精力,才出的这么一辆,非常非常非常合他心意的马车。

这不是再订一辆马车能解决的事儿!

纪云汐摇摇头:“不过马车怎么会跑?”

吴惟安看了她一眼,抿了抿唇,一时之间没回。

他也不知道自己怎么了。

反正那会儿,他就是没系缰绳。没系缰绳,对他来说简直是一件不可思议的事。

吴惟安轻叹:“我也不知,我明明系好了。可能是路边小孩贪玩,帮着解了罢。”

纪云汐颔首,绕过这个话题,问他:“方远这事,你怎么看?”

闻言,吴惟安敛去脸上诸如悔恨懊恼气愤的神情。

他看了她好几眼,又看了看手中空了的茶杯。

他就说呢,她怎么好心给他倒了茶,还主动提出要再送他一辆马车。

原来在这等着。

吴惟安低头,给自己续了杯凉茶,拿在手心,往后一靠。

风吹起车帘,给凉快的车内带入一丝外头的燥热。

吴惟安从被吹起的帘缝中,望着窗外形形色色的行人,轻抿了口凉茶,不紧不慢开口:“方远这事,冲你们纪家而来。”

纪云汐微低着头,轻晃着杯中凉茶:“我知道。”

吴惟安收回视线,目光落在她身上:“此事最省事的方案,便是别管。总能找到比方远更好的管事。”

只要别管,背后之人就没法陷害纪家。顶多牺牲一个方远。

那方远,就算再有能力,可也不过就是一名普通人。这世间,向来最不缺人,也不缺有能之人。

再多点时间找找,也能找到合适的管事,说不定比方远更好。

只是——

吴惟安轻轻勾了勾唇,看着他那似乎很淡然的夫人:“你能做到别管么?”

纪云汐抬起头,那双明亮坚定的眼,安静看着他,红唇轻启,轻飘飘把问题抛回去:“换做是你,你管吗?”

吴惟安将杯盏放下,发出一声轻响,一锤定音:“管。”

纪云汐挑起好看的眉,明艳的脸上露出几分惊讶:“这倒是挺出乎我意料。”

吴惟安不是光风霁月的君子,别看他面容良善,但‘善良’二字向来与他无关。

人在他手里,怕仅仅只是一枚棋。

方远这枚棋子,分量并不重。她以为他会说不管。

吴惟安弯了下眼,面容平和良善,语气温柔缱绻:“救一人,安万人心。他们会心甘情愿为你卖命的,何乐不为?”

纪云汐听懂了他的意思:“也不知当你的人,是幸还是不幸。”

吴惟安耸耸肩,他向来不想这种问题。他看她,随口提醒一句:“刑部大牢怕是已布下了天罗地网,就等着你们纪家自投罗网,你可以管,但要另寻他法。否则你非但救不回方远,反而会把自己赔进去。”

至于让他想办法帮忙?方远又不是他的人。

别以为他不知道,那方远暗自将他的四家店生意,引流一部分到纪云汐的四家店下了。

纪云汐看着他,挑眉,语气带着几分不可思议:“你当我傻?”

吴惟安失笑:“我就提醒一下你。如今你我已成婚,你可莫拖我吴家下水。”

纪云汐没忍住,轻轻翻了个白眼。

她沉吟片刻,和他商量:“我要借用一下你的人。”

吴惟安嗯了一声:“做什么?”

纪云汐道:“方远一个女子,女扮男装背井离乡来到上京城,而且精通赌术。我猜测,她爹嗜赌将她抵给了赌坊,故而她小时候可能在赌坊待过一段时日。后来,因为某些缘故,她应该被人买走了。被买走的女子,下场不会好到哪里去,她应该失手杀了人,杀了之后顺势顶替了男子身份,逃来了这上京城。”

吴惟安颔首:“会试中,方远是最后一名。”

纪云汐:“从方远当我管事到现在,差不多三月的时日。这时间,刚好够人去一趟方远老家,而-->>

更多章节可以点击:丞相夫人是首富(穿书),本章网址:http://www.lonfuwx.org/lonfu/105582/4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