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龙符小说吧 > 丞相夫人是首富(穿书) > 第 5 章 005

丞相夫人是首富(穿书)第 5 章 005(2/3)

婚一事确实是杨家不对,杨家这些年给三姑娘送的一些小玩意,还请三姑娘笑纳,纪家便不用还了。三姑娘给杨家送的,卫添哥哥都会想办法还上。”

说完,她停了停,似乎在等纪云汐回答。

宝福听了忍不住大声嘀咕:“就送的那几件寒碜的发簪啊?小姐可一次都没带过。谁稀罕啊。”

杨依轻轻声:“确实不是什么值钱的玩意,但都是卫添哥哥的一片心意。就像纪府送的糖葫芦,杨家也铭记在心。”

纪云汐颔首:“如此,便多谢了。”

杨依轻一窒:“?”

“你的意思,我听明白了。”纪云汐双手缩进大氅之中,觉得还是速战速决吧,“杨家先祖名满天下,这钱,杨家定然不会亏欠我纪家,会还的,没错吧?”

杨依轻点头:“自然会还,只是……”

纪云汐:“那便好,既然如此,姑娘何必找我?”

杨依轻:“三姑娘,实在是……”

“哦,想起来了。”纪云汐抬眸,打断她,“你刚刚说了什么家中为难,是指这钱数目有些大,杨家一时半会拿不出来,是么?”

杨依轻觉得这话,不太好回。

可不回更不可:“是,不过……”

“没事。”纪云汐客气道,“你早说便是。原本是让你们三日凑齐,既然如此,我宽限你们几日,七日凑齐罢。”

杨依轻的脸,比这雪更加白了。

正巧不远处纪明双走了过来。

纪云汐打断说话堪比裹脚布的杨家小姐:“我还有些事要先回府,姑娘不必谢我,凭我们两家的交情,用不着客气。”

话音一落,她便走了。

坦坦荡荡,全然不顾这一幕发生后,上京城又会编排她纪云汐什么。

后边,缩在二弟身侧的吴惟安轻轻掂了掂手里的暖炉。

看样子不是白送的。

可能要还。

回了清远侯府不久,纪明喜便也回了,还带回了一万两白银。

今日刚好是杨家还钱的第三日,下朝后,杨侍郎当着百官的面,亲自交给的纪明喜。

纪明双奇怪:“杨家不是说要七日才能还清?”

纪明喜更奇怪:“啊,杨家何时说的?杨侍郎下朝后便给我了,未曾拖欠半分。还说卫添给云娘的便不用还了,让云娘好生收着。”

“雪宴上,杨卫添那未过门的妻子找纪三说的。”纪明双摇头,心想杨家做事怎么乱七八糟的。

纪明喜想了想:“怕是未来儿媳爱家心切,体贴杨家罢。”

放屁。

这是要在世家子弟和百官的圈中,坏他们纪家的名声。

看看,纪家多小气,给出去的最后都是要收回的。

而且重点怕是,想阻挠她纪云汐找夫婿。

提醒各家,你们若是为了钱财想与纪家结亲,那可得注意了。

纪家可精明着,一点亏都不让占,你们娶纪明汐,怕最后一个子儿都捞不着。

现在,五皇子一党,一点都不想纪云汐定下夫家。

他们等着一月后,纪云汐入选秀名单,进宫与皇后互相残杀。

用心险恶。

应是杨卫添接招拆招的小把戏。

纪明喜对纪云汐道:“云娘,既已如此,我们不如把卫添送的那些还给他们吧。”

纪云汐扬眉:“为何?是杨家违约在先。”

纪明双也觉得该还,不过出发点和大哥南辕北辙:“杨卫添送的,你不嫌恶心?我嫌恶心,你还给他杨二,哥给你买最好的。”

纪云汐摇头:“不,我不嫌。”

纪明双看不上这些破发簪:“可那些发簪你又不带。”

纪云汐:“没事,放着。”

这也是钱,以后总能用得上。

干嘛和钱过不去?

钱到兜里就是真的,管他是谁送的。

纪云汐坐下,喝了口婢女刚沏上来的热茶,便道:“大哥,我要嫁吴家长子。”

“咳咳咳咳咳咳……”纪明双一口茶直接呛住了。

纪明喜也呛了两声:“咳,咳,这,冠山这孩子,云娘你一眼就相中了吗?”

纪云汐看了纪明双一眼:“不是,是另一家长子,吴惟安。”

纪明喜放下茶盏:“?”

怎么就换了?

他想了想:“平江调过来的,工部员外郎吴大人家的长子?”

纪云汐:“是。我看他极好……”

缓过来的纪明双讽道:“哪里好?见人战战兢兢话都说不利索的好?长相平平的好?不通四书五经的好?家里长辈只-->>

更多章节可以点击:丞相夫人是首富(穿书),本章网址:http://www.lonfuwx.org/lonfu/105582/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