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龙符小说吧 > 丞相夫人是首富(穿书) > 第 54 章 054

丞相夫人是首富(穿书)第 54 章 054(1/4)



一大清早在西蕴布庄外排队的二三十人,大多都是上了岁数的老人家,老婆子最多,差不多十五六个。老头子有三四个,圆管事也在其中。岁数比较轻的中年妇女差不多也是三四个。

而排最前头的吴惟安,年轻得格格不入。

再加上他那身高,简直是鹤立鸡群,旁人想不注意都难。

来排队领衣服的老婆子们,之前都没见过吴惟安。

她们你挽着我,我挽着你,上上下下左左右右把这年轻小郎君看了个遍,出声道:“小郎君,这大早上的,你也来领衣服?”

吴惟安立在前头,穿着月牙白锦袍,以玉冠束发。

他面容白皙,身材挺括,气质斯文,站在那不太像是会为这200文的衣服,而大清早赶过来的人。

听到人问起,吴惟安转过头去,脸上露出个真诚温柔的笑容,看起来就是个很好说话的晚辈模样:“是的,老人家,我也来领衣服。”

老婆子们在这上京城,偶尔也能在大街上看见十分俊俏的公子哥,那容貌仿佛神仙下凡一般。

她们除了感慨一句,内心也没太大起伏,毕竟那样的容貌虽然极好,可就是让人只想欣赏,却不会真的喜爱,也不会想去亲近。

可这小郎君一笑,容貌比不上那些公子哥,但比她们平日遇到的男子也要好得多。

而且小郎君笑起来很好看,身材更是好得不得了,就特别招人喜欢。

她们乐得眉开眼笑,一个问题一个问题地往外抛,吴惟安也不恼,他今天心情不错,很耐心地一个问题接着一个问题回答。

“小郎君是哪家人?今年十几?可娶妻了?若是没有娶妻,老婆子我有个侄女还不错的。”

“吴家人,年十八,娶了。”

“可惜了可惜了,小郎君,说来你不信。老婆子我很会给人看面相,你这面相就很好,你夫人可真是个有福气的呐!”

“多谢老人家。”

“小郎君家里看起来条件不错,怎么也这么早来领衣服啊?”

“夫人家条件确实不错,我家条件差一些。”

“那再差也不能缺你件衣服罢?我看小郎君是个读书人,正是考功名的好时候,应该在家好好读书,这种事情你不该操心,让你夫人操心嘛。夫人条件再好,她嫁给你,就是你家的人,一家哪能说两家话,怎么能让你一个人大清早过来领衣服呢?你夫人这般做,就不怕被街坊说闲话啊?”说这话的是人群里前几月又给家里添了个大胖儿子的妇人,面上颇有些得意,“我夫君便在家读书,这些事情,我是断断不可能让他做的!一日三餐,一年四季,衣食住行,哪样不是我打点呀!”

吴惟安有些害羞地笑了笑,脸上露出几分柔情蜜意来:“不可不可,衣食住行这些小事,哪能让我夫人操心?我夫人近日为开这布庄早出晚归,我心里已是很心疼了。今早过来,我夫人也不知道。这布庄今日刚开,我怕店里没人,这才特地过来给新店添点人气的。”

那妇人看着这秀气斯文的小郎君,听着这番话,心里怪不是滋味,一点都开心不起来:“噢,你夫人在这家布庄里给人干活啊?虽然在店里帮人干活辛苦,但该她做的,你还是要让她做呀。”

吴惟安有些不好意思:“想来这位夫人误会了,这布庄就是我夫人开的啊。”

妇人瞪圆了眼睛,面色一青:“什么?!”

旁边一直认真听着的老婆子们也惊讶:“这居然是你夫人开的店!”

人群有人反应快:“可这西蕴布庄不是纪三姑娘开的吗?你你你你——”

那人指着吴惟安,震惊地说不出话来。

吴惟安朝大家害羞的笑了笑。

正巧,纪云汐就在他跟前经过。

吴惟安打了声招呼,言语之中皆是关切:“云娘早,用过早膳了吗?这一路过来可有累着?”

纪云汐停下脚步,她看了眼他,抿了抿唇,才道:“用过了,还行,没你累。”

天没亮就出门,比她到的还早,她佩服。

吴惟安:“我不累,想到我能成为云娘你的第一个顾客,我便心下欢喜。”

纪云汐扯了扯嘴角,明显不信,敷衍道:“是么?”

夫妻两在这说着话,排着队的老婆子们竖长了耳朵听着。

听见纪云汐这么问,她们连忙帮着作证。

“是呀是呀,三姑娘,小郎……小吴大人刚刚都还满口‘我夫人、我夫人’呢,三姑娘,小吴大人这样的好男人不多了……”

老婆子说到这,声音越来越轻,便不太敢说下去了。

纪云汐这样的贵人,平日就算停留在她们旁边,她们断断是不敢打招呼的。

现下之所以敢说话,完全是和她们聊了一早上的小-->>

更多章节可以点击:丞相夫人是首富(穿书),本章网址:http://www.lonfuwx.org/lonfu/105582/5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