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龙符小说吧 > 丞相夫人是首富(穿书) > 第 55 章 055

丞相夫人是首富(穿书)第 55 章 055(1/5)



吴惟安在最后一刻赶到了翰林院。

刚到没多久,纪明双捧着一叠书卷进来,将手中的书卷分给房中众人。

最近这段时日,翰林院主要都在对史书进行校勘编撰。

纪明双把最后几卷古籍递给吴惟安。

吴惟安将古籍收下,笑道:“麻烦七哥了。”

纪明双一时之间也没走。

他看到吴惟安就想起前头一直围着妹夫转的纪明焱,可最近对方不知所踪。

纪明双问:“我好几日没见六哥了,你可知六哥最近在忙什么?”

吴惟安还真知道:“在漫山遍野挖蜈蚣。”

挖完之后会兴致冲冲来他家找他家大厨品鉴一番。

毒娘子向来也爱这些玩意,若不是她如今厨娘的身份不宜做这些事,毒娘子一定跟着挖虫子去了。

每回纪明焱拿着蜈蚣心满意足的离开,毒娘子看着对方的背影,都一脸羡慕,馋虫子馋得流口水。

纪明焱这些日子下来,已经挖了几十条蜈蚣,每一条都特地拿来给毒娘子欣赏,然后又拿回家中,放在他的院子里,给他的毒花毒草松土。

而她堂堂毒娘子,在江湖上让人闻风丧胆的毒娘子,手里头却一条都没有!

故而近日,毒娘子脾气不太好。

雪竹都绕着她走。

“…………”

纪明双摇摇头。

没进这翰林院以前,听到这种事情,纪明双是定然要去找他六哥,让他六哥别整天挖什么蜈蚣,还往家里带。

而进了这翰林院,日日早出晚归后,纪明双已经无所谓这些了。

他管纪明焱挖什么蜈蚣,挖多少蜈蚣。

纪明双现在只想赶在圣上生辰前,将史书校勘好,然后回家睡个一整天。

纪明焱就算把天捅破了,和他有什么关系?

再大的事情,都有大哥顶着,再不济二哥也可以。

他只是最小的弟弟罢了,他不需要操心这么多。他以前一定是太闲了,整日盯着哥哥妹妹们,给他们操心这操心那。有这时间,他当初多跑几个山清水秀的地方吃喝玩乐,和好友们吟诗作对不好吗?

不像他现在,已经被这翰林院困住了,连睡觉都成了一件奢侈的事。

纪明双心里涌起一点后悔。

不知想到什么,他忽然多看了吴惟安一眼,沉吟道:“你近日交上来的东西不错,我看过了。大学士也和我夸了你。想来我手里头的活,你也能胜任罢。”

吴惟安瞬间就明白了纪明双的意思。

他轻挑了下眉眼。

从大家进这翰林院开始,他夫人这七哥可都是事事亲为,骨子里也有股天之骄子的傲气,手里的活不需要也不想别人染指,向来自己单打独斗。这七哥确实也完成得很好,学士们也都很喜欢。

只是,七哥他很忙就是了。

就比如说昨日,翰林院几乎所有人都休沐,只有纪明双一个人,还在忙碌着。

纪明双:“我近日有些忙不过来,我看你每日到点就走了。这样,你每日多留一时辰,帮我一下?”

吴惟安眼观鼻鼻观心,面上很是为难:“七哥,你的活比我们的都难一些,我真的不一定能胜任。”

眼看纪明双又要开口,吴惟安立马接上话头,抛出杀手锏:“而且七哥,这几天云娘的布庄刚开业,她一个人忙不过来,我担心她,想陪在她身边帮她,还请七哥担待。”

纪明双震惊:“纪云汐什么时候开布庄了?”

吴惟安:“就在昨日,刚开。”他觑了眼这位哥哥的神色,再补上一句,“开了四家,城里很多人都知道,七哥你怎么能不知道呢?”

纪明双:“…………”

他沉默不语地离开,果然在路上听到很多人都在提这件事。

也是在这一刻,纪明双忽而明白,他不能再这么下去了。

再这么下去,日后纪云汐孩子都出生了,他这个当小舅的都不知道,那实在太离谱。

没过一会儿,纪明双就去了大学士那坐着,喝了好几杯茶。

纪明双是个不太会拒绝别人的人,朋友找他,能做的他都帮。这也是为何,纪明双有很多朋友,天南地北认识很多人的缘故。

故而心里虽然想推,但纪明双也不知道怎么推。

不过他想起了吴惟安刚刚对他说的。

纪明双依葫芦画瓢,学着他妹夫的话术,还参照了一下他妹夫为难的表情,推了一部分活计出去。

*

“听说了吗?昨日清晨,惟安兄早早便到西蕴布庄领衣服去了。”

“嗯,昨日我家娘子说给我听了。唉,言-->>

更多章节可以点击:丞相夫人是首富(穿书),本章网址:http://www.lonfuwx.org/lonfu/105582/5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