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龙符小说吧 > 丞相夫人是首富(穿书) > 第 81 章 081

丞相夫人是首富(穿书)第 81 章 081(1/5)



纪云汐右手烫伤,涂了几天药膏也就好得差不多了。

接下来几日,雨依旧还在淅淅沥沥下着。

凉州八年前发过大水,之后几年每到雨季,也总有城里进水的情况。

这种时候,各家物资储备就显得格外重要。

不过纪云汐倒是不慌。

她在凉州也有开泰庄,当初她还未到凉州,便已让凉州开泰庄的掌柜采买了充足的物资,将家里的粮仓全部放满。

不仅如此,现下,开泰庄、布庄及新开的凉州镖局,一切东西也都一应俱全。

手里有粮,心里不慌。

纪云汐到哪里,她的库房都一定是满满当当的。

如今,纪云汐的粮仓也就是吴惟安的粮仓。

这日早晨,他出门前,特地绕家中粮仓逛了一圈。

上好的稻米、面粉里三层外三层地叠满了仓房。

吴惟安心情挺好,撑着把油纸伞步行至府堂,喊了府衙的庾吏过来。

庾吏恭恭敬敬的:“下官参见大人,不知大人喊下官何事?”

吴惟安懒懒靠在椅后,手里拿着杯茶,问道:“我们凉州的仓房中,粮食米面衣裳棉被这些还有多少?”

可很明显,庾吏的回复,并不是吴惟安想听见的。

前头他就问过钱经历了,得知凉州府衙的库银也就一百两出头,而仓房中的东西少,那也算情理之中。

说来也实在可悲可叹,堂堂凉州府衙,也就那么一点库银和物资,和他夫人简直一个天上地下。

就比他好上那么一些。

先头那位知州大人,也真不是个善茬。

明知开年后雨季便要来,但却还是给他留下一个几近亏空的府衙。

庾吏大着胆子抬头,看了看上头的知州大人。

这位大人前头的壮举,整个凉州城的人都知晓了。

庾吏最近也是很愁,眼看雨季已到,之后若水真进了凉州城,百姓们受灾,到时粮仓中粮草不够,可是苦了百姓啊。

这位知州大人是个好官,庾吏朝吴惟安直言:“吴大人,如今我们凉州府衙的粮草不足。若之后凉州城遭了灾,怕是撑不了几日。”

吴惟安听出了庾吏的意思。

这位也是话里话外向他拿钱买粮草填粮仓呢。

现下圆管事已不找他要钱了,有缺钱的地方,都直接去找的宝福。

吴惟安原还以为他就此脱离苦海,可现下,多了个庾吏。

但这是凉州城的事,虽他是知州大人,但凉州城不是他的,没有道理让他自己往里头添钱罢?

他不贪点府衙的银钱,就已经很对得起凉州百姓了。

凉州百姓,真得好好谢谢他夫人。

“我知道了。”吴惟安叹口气,“你先下去,让我想想办法。”

……

晚间用膳时,吴惟安闲聊般将这件事说给了纪云汐听。

纪云汐没什么胃口,有一口没一口地吃着饭,闻言问道:“你想了什么办法?”

吴惟安看着她依旧还满着的饭碗,朝她碗里夹了块剁椒鱼头下饭:“我当即就上书一封,向上京城要银钱。”

以前圆管事催他要钱,他上头没人。

可现在,他当然要找皇帝要钱。

纪云汐扫了他一眼,几乎是肯定:“你要不到。”

皇帝恨不得他们在凉州举步维艰,寸步难行,怎么可能会拨银两?

吴惟安也不是很在意:“无碍,我一连写了几十封,打算隔三差五就往上京城送信催圣上。”

纪云汐略微无语地看着他。

她觉得,他应是先头一直被催债,现下终于有机会催别人,才齐刷刷写了几十封信过过瘾。

她略过这个话题:“可如今迫在眉睫,就算圣上给钱,一时半会儿也到不了凉州。”

吴惟安:“文照磨三人的事,我前头可与你提过?”

纪云汐稍微想了一下:“你说你让雪竹打了他们一顿,让他们把贪银吐出来一事?”

吴惟安点点头,轻笑:“刚刚庾吏催我,我就想到了他们。当初我给了他们三月之期,如今一个月多点。不过只要他们打不过雪竹,几个月不还是我说了算么?”

这三人的贪银加起来,也有几千两。

吴惟安白日特地让雪竹跟着他们回家取银钱,而后让雪竹把银钱给庾吏,去补充粮草。

这事差不多就此揭过。

两人来来回回也聊了一盏茶的功夫,吴惟安朝她的碗看去,她的碗里,下饭的剁椒鱼头和米,依旧没怎么动过。

吴惟安轻叹,想了想,忽而开口问道:“-->>

更多章节可以点击:丞相夫人是首富(穿书),本章网址:http://www.lonfuwx.org/lonfu/105582/8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