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龙符小说吧 > 小浓情 > 45

小浓情45(1/6)



许意浓的竞赛之路最终止步在了联赛,无缘晋级决赛,一路冲进决赛的只有几个学生,王骁歧是其中之一,大家都说,这一届的a大保送名额他是稳入囊中了,那段时间因为要参加集训,他的座位大多数时候都是空的,许意浓觉得即使冬令营决赛结束,这座空位大概会是常态了,偶尔瞥去一眼,她会被一股前所未有的情绪所湮没,它来得毫无头绪,也莫名其妙,那种感觉就像是一块涨涨缩缩的海绵,涨的时候酸酸涩涩,缩的时候软塌无力,她知道,随着奥林匹克决赛的倒计时,她与他邻座的日子也将变得所剩无几。

所以她的潜意识里也将他所说的a大见,归结为是以学长学妹的身份,然而命运的齿轮也在悄无声息地转动。

一日,林淼在晚自习时被班主任突然叫走后便再没回来,起初许意浓并未多想,等第二天上课林淼都没出现,她觉得不对劲,拿起手机刚要发条短信过去却发现有一条未读短信,时间是十分钟前,发件人是江晋。

她打开一看,握着手机的手紧紧一攥。

江晋:【范亦诚和林淼被人举报了,两人昨晚都被各自班主任突击检查,手机没收,你千万不要给林淼发任何短信,这条看完就删,回收站里也永久删除,知道了吗?】

许意浓的心在“举报”、“突击”、“没收”等敏感字眼中如海浪般潮起潮伏,她立刻给江晋回过去一条。

【是谈话还是?】

江晋很快回复。

【被直接捅到了教导主任那儿,校方介入,不止班主任谈话那么简单。】

许意浓眸光一沉,怎么会这样?

手机又一震。

江晋:【事已至此我们都无能为力,你保护好自己,不用回了,记得全删。】

之后许意浓彻底删除了那些短信,看着左手边空无一人的位置,突然发现,原来林淼平时在她耳边的喋喋不休早已成了自己生活中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她是她在高中唯一深交的朋友,可是现在好像,她连这个朋友都要失去了,她心中惘然,也如江晋所说那般无能为力。

因为林淼和范亦诚是在没有任何防备的情况下被各自班主任亲自叫出教室的,手机第一时间双双被没收,两人之间的短信和qq聊天记录完好无损的保存着,早恋的证据确凿,在铁证如山的事实面前两人百口莫辩。

市一中对待早恋一向是零容忍,由于两人的事越过班主任被捅到了校领导那儿,校方直接参与了调查,经调阅监控发现两人从高一开始就经常结伴在食堂吃饭,还在后湖有过亲密举动,再加上手机里所收集到的各种聊天记录,校领导一致认为两人的行为影响恶劣,不仅请了双方家长,还连带着两个班的班主任一道严厉训斥,并且态度强硬地给予两个学生劝退处分。

据说林淼的爸爸当场就打了林淼,一掌下去,她直接倒地,可怜天下父母心,双方家长就差没跪着求学校网开一面了,但学校的规定就是规定,不容挑战,两人退学的事毫无商量余地,也成了他们那一届第一对被公开处刑的早恋份子,以儆效尤。

这件事又在学校引起一阵发酵,林淼早恋的事虽然班上大部分同学都所见所闻,可说到底大家都是同学,没谁那么无聊真会去搞举报,这得多大仇啊?大家都觉得举报者有点“赶尽杀绝”了。

林淼再出现在许意浓的视野里是她回学校拿东西,那天晚自习结束正好许意浓做值日,林淼的身影在教室门口一晃而过,大概是看到里面还有人,她撒腿就跑,许意浓扔下扫帚追了出去。

“林淼!是我!”

林淼听到是她的声音才停下脚步,她转过身,明明也只有几天没见,却像隔了几年,她整个人看上去瘦脱了一圈,面无人色,看到许意浓后,远远叫了声,“同桌……”

短短两个字多种情绪交织,让许意浓顷刻红了眼眶。

她慢慢走过去,林淼憔悴的脸整张落进她眼里,让她一开口就更了声,“你怎么也不联系我?所有东西我给你送过去就是了。”

林淼吸了吸鼻子,“怕连累你,现在还是少跟我名字沾边的好,别被我影响了前途。”

许意浓却说,“我们是朋友。”

林淼自嘲地笑笑,“我算什么朋友,我差点,还把你一起拉下水。”她甚至有些不敢直面许意浓,“其实你都懂,我之前一直在和范亦诚撮合你跟江晋,只是你比我聪明多了,没在悬崖勒马,还义气地替我向老师隐瞒……”

许意浓截过她的话,只说,“这些都过去了林淼,我也没有真的做什么,至于江晋,我们自始至终都是朋友。”

“同桌,其实我一直挺羡慕你的,你独立,冷静,清醒,永远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么,”话到此处林淼苦笑,“我要早听你的劝,也不会弄到这般田地,好好的市一中,好好的冲刺班,好好的人生,现在全都没了。”

许意浓神思凝重,安静-->>

更多章节可以点击:小浓情,本章网址:http://www.lonfuwx.org/lonfu/105800/4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