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龙符小说吧 > 导演的快乐你不懂 > 晚上睡不着,跟大家聊聊~

导演的快乐你不懂晚上睡不着,跟大家聊聊~



发书一周了,各方面反馈都很好,老佛悬着的心终于落下来了一半。

还有一半悬着是因为作为一部华娱文,接下来的主视角将长时间停留在好莱坞,读者是否愿意跟下去,老佛心里依然打鼓。

不过大家放心,虽然主角的人在米国,但心在国内,身在曹营心在汉了属于是,时不时还会回来一趟,所以国内依然会有很精彩的剧情,等到合适的时候,主角也会彻底回归,开启华娱篇章,那肯定是本书内容的主要部分,也是高朝部分。

当初决定写先混好莱坞,然后回归华娱的剧情,其实群里的同行作者都是不看好的,他们说的也都在理,你这样搞,华娱不是华娱,美娱不是美娱,读者很割裂的啊,容易两头不讨好。

就像老佛写《我真的只有一个老婆》,本意是讨好单女主和后宫文两个人群,结果在哪边都没听到彩儿。

但老佛认为这样的尝试是有趣的,也有意义。

华娱怎么写,相信这部书的读者基本都看过太多太多了,一般开头总是避免不了宁昊,大唐诗仙,怼华意,踩港台等等,不过到了最后,国内已经容不下主角了,则自然飞升至好莱坞,提升国际视野,榨取娱乐文最后一丝爽点。

可老佛就想,能不能先混好莱坞,然后再回内娱,在主角强大的影响力作用下,让烂糟的内娱升华一下,到了2020年代,跟好莱坞叫叫板?

现实里办不到的事,还不能在小说里畅想一下了~

当然,本书肯定也有陈词滥调的地方,但老佛希望在整体上的风格能让大家耳目一新,起码不会看着过于雷同。

老佛是娱乐文起家,但《文骚》之后这么多年在起点都不敢碰娱乐文,因为自知才疏学浅,被一些顶级娱乐文大佬打击到了,比如睡觉会变白、青城无忌,马的,写的真好,跟他们一比,我就是个电影爱好者,还是业余爱好者。

尤其是美娱,就更业余了。

老佛没去过米国,也没有海外的朋友,想到这方面的剧情就是两眼一抹黑,那种西方式的腔调写起来也很慢,所以试了试后干脆就按照正常人的说话方式,不刻意强调外国腔。

如果写到国外有什么不对的地方,还请各位多多指正,也让老佛在写作中学习新知识。

而为了补充关于好莱坞以及电影的相关知识,计划开书后老佛买了很多专业书籍,大概不到二十本,有关于电影产业的,有介绍米国的,有教你写剧本当导演的,有关于摄影的,有影评相关的,还有圈内的名人传记。

本来是打算全部看完再动笔开书,但怕全看完就忘了前面看的,所以还是边写边看吧,大家有什么这方面不错的书也可以推荐给老佛,这部小说用不上还有下一部呢。

老佛也推荐一下,《好莱坞模式:美国电影产业研究》(第2版)这部书关于好莱坞写得很透彻,对于想写这方面小说的作者应该很有帮助。

周黎明的《好莱坞启示录》,包括他的其他关于好莱坞的著作也都值得一看。

罗伯特·麦基的《故事》,不仅可以让我们写娱乐文涉及电影剧本剧情的时候显得更专业,对于我们从事小说创作也是很有帮助的。

接下来拍个照片放在后面的彩蛋章里吧。

华娱是老佛的安全港,是老佛的舒适区,写起来不费劲儿,这个时候选择回归华娱,就是希望这两年能更好的陪伴老婆和未来的孩子。

当然,更希望的还是自己的故事能够化为更多读者的支持,更好的数据,成绩就是作者码字的兴奋剂。

现在《导演的快乐你不懂》也上了推荐位,本书也正式加入了新书榜的竞争,所以老佛在此也恳求一下各位读者老爷的支持,推荐票,月票,本章说,同人图,点赞小心心,投资,书单,打赏,这些都像鞭子一样向老佛抽过来吧!

抽的越响,动力越大!

投的越多,更新越多!

更多章节可以点击:导演的快乐你不懂,本章网址:http://www.lonfuwx.org/lonfu/107878/1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