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龙符小说吧 > 导演的快乐你不懂 > 《我放弃了存稿三十万》

导演的快乐你不懂《我放弃了存稿三十万》



老佛原来想存稿三十万字再发表,是不是很大胆。

就这个故事,就完全是这个故事,存稿三十万!

我最早跟编辑商量的时候说的就是存稿三十万,所有编辑同行,姬叉啊,子越啊,黑车啊,他们所有人都很兴奋,老狗啊就很兴奋。

存稿三十万,一直说的是存稿三十万,老佛一直在做存稿三十万的准备。

所以当时跟编辑说的是,只需要给我三十天时间,或者一个月,四周多的时间。

他问我为什么,我说很简单,以我的极限手速,不睡觉不吃饭的情况下,白天能写一万字,晚上又能写一万字,一天两万字,只需要十五天,三十万存稿就搞定了。

然后前面十五天我查资料,写大纲,严格地制定大纲,所以我跟编辑说,只要给我十五天,我还你三十万存稿。

编辑觉得太厉害了,挑战性太大了,十五天必须每天两万字,一点都不能少啊。

但是后来老佛还是放弃了,哈哈哈。

你们知道为什么吗,我研究了大量有存稿的作者,毕竟我也算是个内行嘛,没有写就知道,当存稿达到一定数量的时候,比如两万字,三万字,手速就会变慢,一天两万字就很难再达到,日更一万都难。

而且存稿还有一个问题是不能根据读者的反馈及时调整内容,可能读者不喜欢这个情节,但存稿里却长篇大论没完没了,这不就抓瞎了吗。

还有就是娱乐圈风云变幻,说不定存稿还没发完,原定的正面角色就爆雷了,那后面就没法写了嘛。

最后老佛经过差不多一个月的思想斗争,那是个重大的决定,一个个编辑同行粉丝都是按照存稿三十万准备的,推荐啊,章推啊,打赏啊。

后来说放弃,我自己决定放弃,一个人做的决定,一个人的思考。

一个多月后我放弃了,我第一个联系了我的编辑麒麟,我说我放弃存稿三十万,不等月底了,现在就要发书。

他就“啊”,编辑就不能接受,麒麟已经完全沉浸到存稿三十万里去了,就想的已经好的,就喜欢的不得了,怎么可能就放弃,就想要说服我。

我说你不用跟我说,你不太清楚,反正存稿三十万我放弃了。

他就说怎么能放弃,三十万存稿你能做到,就开始给我忽悠。

我说我放弃了,然后跟同行也说我放弃了,胖一点就不能接受,我都已经把推荐词写好了,这啊那的。

所有人大家都觉得太遗憾了。

然后跟粉丝说,最有意思的是跟粉丝说,跟龙翔升腾说没有三十万存稿了,哎呀哎呀,就觉得好像当运营官都没劲了,跟夏州盖余说不存稿三十万了,哎呀好像就不想追这部书了,开玩笑哈开玩笑。

就所有人都沮丧而失落,我看到大家的反应我也很难过哈哈哈。

所以后来我还是放弃了,存稿三十万对于一部追求粉丝互动性和实时性的都市文娱小说,损失的太多了。

我存稿三十万,甚至五十万又能怎样,不能根据读者的吐槽和业内变化及时调整思路,增加或删减内容,这部作品就不完美了,孰重孰轻啊。

所以老佛在学习作为一名写手的思考,这就是我的遗憾,但也许是我的一个清醒,或者学习的心得。

——————

哈哈,玩了个过期梗,不过老佛还是很欣赏国师的,这个单章只是想告诉大家,老佛很激动,等不及月底了,必须马上跟大家见面!

不过大家不要担心质量,这本书的筹备时间其实比上本仙侠还要早,虽然存稿不多,但大纲和写作计划非常详备,而且写华娱,老佛的创作激情也远超之前,大家可以放心收藏,投票,投资。

最重要的是追读,新书现在的推荐资源只看追读,不认你是老作者新作者,这本书能不能起来,能有什么样的成绩,免费期间的追读至关重要,所以恳求大家如果感兴趣现在就可以看了,多多留言评论,也给老佛一些启发。

拜谢大家!

更多章节可以点击:导演的快乐你不懂,本章网址:http://www.lonfuwx.org/lonfu/107878/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