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龙符小说吧 > 与权臣前夫重生日常 > 2、似梦非梦

与权臣前夫重生日常2、似梦非梦(1/3)



夜色渐深,苏蕴把账册合了起来,拿着账册起身,走到了她的柜子前,放入了柜中。

房中两个柜子,一个是顾时行的,一个是她的。他们虽是夫妻,但在房中,什么都分得极为清楚,他的是他的,她的是她的,泾渭分明。

便是晚上就寝时,一人一面被衾,而且半丈多宽的拔步床都是一人一半,互相不逾越。

他们夫妻间的房i事也是少之又少。只有主母他们催子嗣催得紧的时候,他们才会偶尔有一次。

她并不喜欢做这种事情,每次都是咬着唇才能避免让自己痛喊出声。

她觉得顾时行是看得出来她对此事不喜,故而他也不热衷,每次都是匆匆地结束了,但也不能说是结束,因顾时行并未发泄。

其实她不大懂这种事。

以前因她嫁入侯府的原因,所以让主母厌恶,把小娘送走,故而无人与她说夫妻之事。

哪怕她与顾时行在婚前就已经有过夫妻之实,可她那会浑浑噩噩的,只记得疼,记得他呼出热息,记得她的求饶。

可再多的她都不记得了。

后来顾时行的二妹妹出嫁的时候,婆母唤了她过去。婆母塞给两本册子,然后悄悄地与她说,儿子清冷,便让她这个做儿媳的主动些。

两本册子,一本图册,一本香艳话本。

苏蕴不明白那般端庄的婆母为什么会有这些香艳本子,更不明白册子和本子上的形容。

这事哪里舒爽了?

分明就折磨得很。

看了一半的话本后,苏蕴依旧心如止水,兴致乏乏地把两本册子放进了柜子中,再也没有拿出来看过。

苏蕴把账册放到书柜中,转身看了眼依旧在看书的顾时行。想要说些什么,可最终还是没说话,关上了柜子后转身朝里间走去。

绕过屏风,把身上的外衫脱下,挂到了架子上。苏蕴上了床,躺到了最里边,紧紧了靠着拔步床里侧的雕花拦围,拉上软衾把自己盖得严实。

如此,好像就能把自己把所有的冷漠隔绝开来。

苏蕴闭着双目,但并未睡着。

他们夫妻二人虽然成亲三年,也冷漠了三年,可却没有分房睡。

一则这侯府的规矩,二则顾时行也注重他自己的规矩。

已是夫妻,自然没有分房睡的道理,哪怕他们二人不恩爱,一个月里边只有寥寥几句话。

两刻过去之后,苏蕴听到了书卷阖起,片刻后是柜子被打开的细微声响。

而顾时行走路的声音她完全听不见,他走路似无声无息一般,直到脱衣服的细碎声音传来,她才知晓他已经站在床外了。

不一会,床板微动,身旁更是有淡淡的清冷沉香气息袭来,萦绕在她的鼻息之间。

顾时行的手腕之间一直带着一串佛珠,平时若是不上朝不上值,便会戴在手腕上。

苏蕴偶然听婆母提起过,顾时行年幼的时候身子孱弱,大病小病不断。侯府夫人便送他去寺庙静养,养了几年身子才见好转,离开寺庙的时候,方丈送了他一串佛珠,也就是他手上时常戴着的这一串。

苏蕴每晚都是在这淡淡的清冷清香气息中睡过去的。

不否认,这佛珠的冷香,确实有几分宁神的效果。

困意袭来,她渐渐地放松了身子,陷入了睡梦之中。

不知过了多久,苏蕴似睡非睡,好像是睡熟的,可却好似又有几分清醒。

浑浑噩噩之间似听到了一个陌生男子和一个女子在她身侧说话。

“这苏六姑娘不会整宿都昏睡成死鱼一样吧?”陌生的男声纳闷的道。

女子道:“且安心,我在六姑娘的汤水里放了曼陀罗花粉末,但不多,估摸着会昏睡上小半个时辰。”

男子思索了一晌道:“半个时辰也差不多了,总归那厢房也点上了情缠香,小半个时辰后醒来,事也能成。”

女子道:“现在夜深,趁着无人,赶紧把六姑娘送到厢房去。”

男子闻言,上前把昏睡中的苏蕴扛到了肩头上。

男子准备扛着人离开的时候,女子嘱咐:“记得离开之时把窗户缝给开了,莫叫人察觉出来用了情缠香,等人走了我再去把香炉收拾了。”

男人应了一声好,随而扛着人就走了。

脑子混混沌沌的苏蕴就像是在一重迷雾之中,想要从这迷雾之中跑出来,可无论怎么跑,都跑不出来。

她感觉得到被人扛着,可却没有反抗的能力,睁开了一条眼缝,看到昏暗的宅子,隐约感觉得出来这布置像是在苏府。

这是梦吗?

可为什么会梦到苏府,梦到那两个人的对话,梦到陌生男人扛着她走?

苏蕴用尽最-->>

更多章节可以点击:与权臣前夫重生日常,本章网址:http://www.lonfuwx.org/lonfu/109336/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