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龙符小说吧 > 与权臣前夫重生日常 > 13、送宁神香

与权臣前夫重生日常13、送宁神香(1/2)



“世子,小的在、在街上见到了苏六姑娘!”

听到墨台的话,顾时行略一怔忪,随而想起了方才在香韵阁掌柜口中听到的结果。

用宫廷方子调制出来的情缠香,点后所残留的香灰,与在苏府厢房中残余的香灰几乎是一样的,还有什么不明白的?

苏氏只是一个小庶女,如何能神通广大的得到这情缠香?

上辈子太过混乱,且未来得及观察,从而错过了最关键的情缠香。

成婚的第一年,他们夫妻虽睡在一张床,却是同床异梦,没有同房过。一是在榻上也是泾渭分明,一人一半床,井水不犯河水,二则是他心有芥蒂。

成婚后的同房,约莫是苏氏淡然的性子,还有把侯府管理得井井有条,芥蒂才消减。

如今,他所谓的芥蒂,竟是自作多情。

“世子,要不要……”墨台一副听后差遣的模样,余下的话没有说,但他知道自家主子是明白的。

侯府与苏府交好,自然是知道苏府有个规矩,未出阁的姑娘一月只能上两次街。而先前他在胭脂铺子等她那一回,便是这个月的第二回了。

而苏府主母看不上小刘氏借着亲姐姐往上爬的下作行径,再者苏蕴姿容盖过了那苏府主母的两个女儿,自然是最不喜苏蕴的。

顾时行从苏长清那处听到过原因,时下更是清楚苏府主母是不可能同意让她出来的,她约莫是私下出府。

他往调香阁外边望去,问:“苏六姑娘在外边做什么?”

墨台回想了一下,然后道:“小的好似看到苏六姑娘和她的婢女在买花。”

顾时行沉吟了一下,恰好见香韵阁的掌柜从楼上下来,便与他道:“且取一盒你们阁中最好的宁神香来,快些。”

掌柜应了声,随而后转身吩咐伙计去取香。约莫小半刻,伙计取来了一盒香。

顾时行得了香,让墨台付了银子后,便出了香韵阁。

身后的墨台心想别人家讨姑娘欢心,都是送首饰送绫罗绸缎,怎么到了他家的主子,送宁神香?

“世子,这宁神香应该不是给苏六姑娘的吧?”墨台觉得,应当提醒一番。

顾时行似乎知晓他想说什么,淡淡地道:“别多事。”

墨台撇嘴,没有再说话。

顾时行低头看了眼手中的香,思绪回到上辈子。她第一回求自己,是因她小娘的事情,那会她小娘神志不清,身子孱弱,故而托他寻给太医给她小娘瞧一瞧。

太医去瞧过后,与他说那小刘氏气虚之症缠身多年,这两年又思虑过度,自然成疾。

那日与苏蕴夜半相见后,从小院门外走过时便听到了院内传出的微弱闷咳声。

气虚,自然难以入眠。

再说苏蕴买了做香膏的材料,时下挑一篮子的花。

让初意给了银子后,提起了一篮子花,凑近闻了闻花香,不自觉露出了笑意。

人比花娇,便是最朴素的打扮,却依旧遮掩不住的明艳。嘴角带着浅浅的笑意,便是眸子都是有细碎的光。

路过的行人都忍不住一再偷瞧。

这是顾时行从未见过的苏蕴,不是做为侯府儿媳时笑容浮于表面,而是真心实意的笑容。

但这笑容,在抬起目光,看到他的时候顿时消失得无影无踪,取而代之的是惊愕。

顾时行面上一贯的寡淡冷清,步子徐缓的朝她走来。

苏蕴怕在外边被人注意到与他在一块,便快快地转身,拉上收拾钱袋子的初意就走。

初意没反应过来就被自家主子拉走了。

顾时行看着那匆匆跑开的背影,眉头轻蹙。

她似乎,避他如蛇蝎。

“人走了……”墨台愣愣地看着人越走越远,傻了。

他啃着包子跑回去告诉主子苏六姑娘就在外办,结果一句话没说上,人就走了……?

顾时行把香盒塞给墨台,漠声道:“回苏府。”

苏蕴见那顾时行没有追来才松了一口气。

“姑娘,怎么了?”初意懵懵的被主子拉着跑了一段路,愣是没有发现顾时行主仆二人。

怕初意又担心,苏蕴找了个理由搪塞道:“方才好像见到府中的人了。”

毕竟是偷偷跑出来的,见着府里的人,自然得躲着,初意也就没有多疑。

“东西都买齐了,我们便早些回去吧。”苏蕴还想再挑一支簪子送小娘的,可因见了顾时行,也没了心思,便早些回去,等下个月出门的时候再给小娘买。

主仆二人是步行,回去约莫比来时多花上半刻,总归也是小半个时辰左右。

在回到苏府,拐入平时几乎没有人走的暗门后巷的步子在看到巷子那-->>

更多章节可以点击:与权臣前夫重生日常,本章网址:http://www.lonfuwx.org/lonfu/109336/1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