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龙符小说吧 > 与权臣前夫重生日常 > 18、街上偶遇

与权臣前夫重生日常18、街上偶遇(1/3)



顾时行从大理寺出来,墨台把马车拉了过来,问:“世子要回府了吗?”

顾时行“嗯”了一声,随而踩上脚凳,上了马车,坐在车厢着闭目养神。

从苏府抓回来的那个女使,受不了牢中的刑罚,承认了自己就是那晚给苏蕴下i药的女子。

女使也很明确地招供出了下的是什么药,而那厢房中又放的事什么香。

只是询问她是谁指使的,她却表示不知,只知安排她做事的是一个壮年男子。但每回见到那个男子的时候,都是蒙着脸的,她更是不知是为谁办事。

从女使那处只得出了男人的身高,口语,体形,除却这些,便没有其他的了。

虽线索少,但总比上辈子什么线索都没有来得强。

想到上辈子,顾时行想起了今日似乎是那苏府姑娘每个月出府上街的日子。

思索了一息,朝着外边的墨台吩咐道:“从北雀街走。”

外边的墨台愣了下,随后道:“可从北雀街走的话,会经过码头那条路,这个时辰的码头人正多,马车恐会有些难行。”

顾时行未睁眼,只沉静地道:“从北雀街走。”

墨台面露疑惑,不解世子为什么非得从北雀街走,但也没有多问,驱赶马车朝着北雀街那条道而去。

马车行至北雀街,远远看见苏家六姑娘的时候,墨台瞬间明白了世子为什么要走这一条路了。

墨台惊喜道:“世子,是苏六……”姑娘二字,在看到苏六姑娘面前的青年时,二字顿在了喉间。

顾时行听到了墨台的话,撩开了一角帷帘,往外边望去,不出意外地看到了苏蕴。

目光也随而扫了一眼她面前的青年。

青年约莫十八、九岁,一身码头脚夫的短打打扮。

也不知苏蕴与他在说些什么。

“世子,要与苏六姑娘打招呼吗?”墨台问。

顾时行放下了帘子,漠声道:“不用了,走吧。”

顾时行明白,她不见得想看见他。

马车从道路的一侧行过。

苏蕴主仆二人正在与那对兄妹说话,倒是没有注意到从街道另一侧经过的马车,更没有注意到架马车的人就是墨台。

苏蕴听了那兄妹二人简单的述说,才知道他们兄妹二人是从码头一路追到这来的。

兄妹二人皆是晋州人士,妹妹叫洛妙筠,哥哥叫洛明宴。

因父亲经商失利,欠下了许多债务,家财散尽。而在父母双亡后,兄妹二人带着仅剩的盘缠从晋州来金都,远打算在金都安顿下来,然后在春闱之际参加会试。

但可谁曾想途中借宿一处人家,不仅马车被偷走了,便是银子也几乎全被盗走了。

二人只能步行进金都,因路途颠簸,妹妹身体扛不住便病倒了。

把仅有的一点盘缠拿来治病了,可不曾想遇到的却是个赤脚大夫,银钱花出去了,人却没有见好转。

苏蕴见到他们的那日,正是那个赤脚大夫让洛明宴回去准备身后事之时。哥哥心有不甘,旁人说有一间医馆的大夫医术比这家医馆的大夫好,他便带着妹妹来了那医馆。

之后,便是苏蕴也知道的事情了。

寥寥几句话,但苏蕴也听出了不容易。

“先前姑娘给了二两银子,才让在下的妹妹活下来,在下一直想着寻到姑娘,把银子还给姑娘。”

说着,叫做洛明宴的青年忙从怀中拿出了一个虽是粗布,却绣有很精致绣样的钱袋。

他把钱袋的钱全部倒在掌中,有三四十个铜板,全数递给苏蕴身旁的初意。

青年不卑不亢的道:“这虽然少,但我一定会把余下的银子还给姑娘的,还望姑娘收下银子,我们兄妹二人也才能睡个安稳觉。”

这青年倒是个真性情的人。

苏蕴身旁的初意也不知道该接还是不该接,犹豫的看向自家姑娘。

收下银子,或才是尊重他们。

所以,苏蕴笑了笑,道:“既然如此,我便把银子收下。”

初意这才把青年手中的铜板接了过来。

青年看向苏蕴,问:“下回,不知怎么把银钱还给姑娘?”

苏蕴想了想,继而道:“每个月我都会来一次这胭脂铺子,便是我不来,我的婢女也会来,届时你把银子还给她就行。”

话到最后,苏蕴道:“既然说定了,我便先告辞了。”

听到她要走了,洛明宴再而朝着她一鞠躬,便是身旁的妹妹也学着自家哥哥朝着苏蕴一躬身。

洛妙筠更是比她哥哥想先一步开口,声音清脆,语声诚恳地道:“若不是有人美心善的菩萨姐姐相助,我定然活不到今日,大恩不知如何相报,-->>

更多章节可以点击:与权臣前夫重生日常,本章网址:http://www.lonfuwx.org/lonfu/109336/1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