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龙符小说吧 > 与权臣前夫重生日常 > 18、街上偶遇

与权臣前夫重生日常18、街上偶遇(2/3)

日后若是要帮忙,我定然义不容辞。”

小小年纪的姑娘能说出这番话,可见性子是个开朗,且能言善道的。

身旁的哥哥也接口道:“在下虽身无长物,也无身家背景,但若是需要用到在下,只要不是作奸犯科之事,在下也定然义不容辞。”

听到他们兄妹二人的话,苏蕴倒有些动心了。

她想要做买卖,正愁寻不到人帮忙打理呢,如今就有两个现成的人,怎可能不动心。

只是时下对二人还不够熟悉,还急不得,便也就暂且把心思搁下了。

苏蕴浅浅一笑:“我当时也只是顺手帮一帮而已,不足挂齿。”

说罢,便转了身,上了马车。

兄妹二人看着马车离开,洛明宴看着那渐行渐远的马车,嘴角似露出了一丝许久不曾在脸上出现过的笑意。

马车远去。

与苏蕴一同坐在马车内的初意称奇道:“姑娘给的银子也没有过让他们兄妹还的意思,可他们却是从码头跟了一路,就为了还银子给姑娘,倒是正直得很。”

苏蕴也点头应同:“兄妹二人品性确实是好的。”

但随即初意又好奇了起来:“那青年看着像是把全部银钱都还给了姑娘,他们吃饭怎么办,还有他们初来金都不久,又住在什么地方?”

苏蕴笑道:“你真是爱操心。他们从医馆之后已经过了半个月,怎么都安顿了下来。或许还不尽如人意,但起码现在不用再像先前那样病急乱投医了,再者那洛郎君有功名在身,也可在码头当脚夫后的空闲帮人写书信,或抄誊书籍,总能谋得营生。”

说道这,笑容淡了下来:“可就是做了这些后,就算是有些本事的,春闱恐怕也难以上榜。”

除非是天资过人,才会在颠沛流离,无心也无闲温书的半年之后的春闱取得功名。

但即便是天资过人,恐怕也很困难。

若是兄妹二人信得过,倒是可以让他们帮忙,她也可帮一下他们。

初意这才反应过来,惊道:“对了,那洛郎君说他是来会试的,那他岂不是举人?!”

苏蕴点了点她的鼻梁,无奈道:“你呀,都听了些什么?”

笑了笑后,叹了一口气:“便是举人又能有什么用?这满金都的举人还少吗?若他这个举人没有引荐,在这金都有谁能帮到他?”

虽说举人在地方受追捧,可这是金都。

天子脚下处处都是能人才子,达官贵人,那些个举人倒是拿不出手了。

再说虽也有一些京官会拉拢那些来金都会考的举人,让他们作为门客在府中住下,待他们入朝为官之时,也能成为助力。

但也不是什么人都能收的。

会试如何,八字尚未有一撇,她更不知那洛郎君才识怎么样,所以她对这拉拢不拉拢的也没什么看法,现在满脑子都是赚银子的想法。

想到这,苏蕴低声与初意道:“你觉得他们二人的品性能信得过吗?”

初意点头:“看他们今日的举动,奴婢觉得还是可信的。”

苏蕴小声问:“那你觉得我在外边开个小铺,或者先弄个小棚子来卖些香膏与胭脂,还有刺绣,交由他们兄妹二人来打理,你觉得如何?”

时下能商量的人只有初意,苏蕴也就把想法说出来了。

初意闻言,先是一惊,然后压低声音道:“可姑娘才见那兄妹二人两回,这就决定了,会不会太草率了?”

苏蕴:“所以等下个月,他们若是真的如约而至,便说明不用再怀疑他们的品性了。况且我瞧那个小姑娘的嘴儿也是个利索的,到时买姑娘家用的这些玩意,就是要这样嘴儿利索的。”

初意回想了一下,也赞同的点了点头。

苏蕴也就这么决定了下来,到时也可不用着急开铺子,先在市集弄个小棚子,让他们兄妹二人先试试。

如此也能帮到他们兄妹二人,算是互助互利了。

马车行至码头,有些堵塞,便行驶得很慢。而如今快晌午了,烈日当空,马车也渐渐地开始闷热了起来。

苏蕴把帷帘卷高了些,谁承想却是与并侧在一旁的马车中人对上了视线。

苏蕴一怔,怎么都想不到会这么巧地在此处遇上了顾时行。

顾时行见到苏蕴,微微一颔首,似在问候。

对方如此,总该不能冷着脸,苏蕴也就回以一点头,然后收回目光,连帷帘也不卷了,任由它垂落。

顾时行看了眼那放下的帷帘,透过竹编帷帘的缝隙,隐约可见马车内女子的轮廓。

心情莫名复杂了起来。

重回四年前已经有快一个月了,但顾时行到底还是有些许不习惯房中只有他一人。

以前夫妻二人同-->>

更多章节可以点击:与权臣前夫重生日常,本章网址:http://www.lonfuwx.org/lonfu/109336/1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