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龙符小说吧 > 与权臣前夫重生日常 > 20、夜半来寻

与权臣前夫重生日常20、夜半来寻(1/3)



苏长清大概了解了情况后,把苏蕴扶上了马车。

之后再转身走到了客栈门口处,压低声音问顾时行:“若我没记错,这码头是归太子殿下管辖的地界吧?”

顾时行面色肃严地点了点头。

此次码头骚乱,太子定然会被问责。

上辈子,码头确实也发生过骚乱,但未来四年发生过的事情大大小小不计其数,他不可能每件事都记得清清楚楚。

现在看来,还当真要把那四年所发生过的事情一一罗列出来才行。

“你先把你六妹妹送回去,我稍晚些再过去寻你。”随而朝着两步外的苏长清招了招手。

苏长清见他神色凝重,便以为要说些隐秘的话,便也严谨的附耳过去。

但听到他的话后,眉头一跳。

只听到顾时行说:“你六妹妹受了些惊吓,回去后让人给她送去安神汤?”

苏长清退后一步,目光复杂的看了眼顾时行。

也不知是从何处来的错觉,总觉得这从小长大的好友,对自家妹妹不似只是亏欠,还有点别的什么感情。

但又不像是男女之情的那种喜欢,这感情就很让人耐人寻味。

苏长清也没说什么,点了点头后便转身走向马车。

码头发生了斗殴,出了人命,如今被官兵拦住了去路,他们自然不可能再从码头那条道走了。

站在客栈门口处看着苏府的马车离去后,顾时行才转身朝着人群已经疏散的码头走去。

在马车上,初意掀开帘子往后边看了眼,收回了目光,放下了帘子后小声地与自家姑娘道:“顾世子往码头去了。”

苏蕴或许与顾时行冷淡过了四年,但也是有些知道顾时行的为人的。

这回是他让墨台去报的官,再者顾时行也是大理寺司直,如今在他的眼皮子底下发生了命案,他自然不回置之不顾。

“姑娘,这回还是多亏顾世子帮忙,不然现下也不知会如何。”初意有些后怕。

苏蕴赞同地点了点头。

顾时行为人虽然清心寡欲,看似无欲无求,没有什么特别在意的事物,但此次不管是苏家任何的一个姑娘遇上这种事情,他都不可能坐视不管的。

如今这辈子的恩怨算是扯平了,他的这一辈子不欠她什么了,往后最好便是一别两宽,各自安好。

马车和顾时行行相反的方向而去,渐行渐远。

苏府六姑娘在码头遇上了骚乱,得顾世子帮助脱险的事在苏府也不需要特别隐瞒。

但苏蕴怕自己小娘担心,便特意嘱咐过了伺候小娘的何妈妈,让她不要把这件事告诉小娘。

小娘不爱出院子,只要她们几个缄口不提,小娘也不会知道。

回来半个时辰后,嫡兄便让人送来了安神汤。

苏蕴看着安神汤,总觉得哪里好似有些不对劲。

兄长对自己的关心,似乎比以往都要密切了许多。

例如这大半个月来,便给她送来了燕窝,还有人参,如今又是让人特意送来了安神汤。

这对她也太好了些吧?

不仅她看出来了,就是初意也诧异道:“这段时日,大公子对姑娘似乎格外的照顾。”

但总归是兄长的好意,苏蕴也就没有再深思,把汤喝了之后就上榻休息了。

***

顾时行是入了夜之后才来寻的苏长清。

苏长清问他:“你今日去码头查看后,可有什么发现吗?”

顾时行饮了一口茶水,放下茶盏后才道:“看似是两个脚夫派别因今日晌午那漕船搬运货物的生意归谁来接而起的争执,争执不清,也不知是谁先动的手,也就打了起来。”

听到他口中的“看似”,苏长清问:“那实际上是怎么回事?”

顾时行不急不缓的道:“我下午去翻阅了码头的一些宗卷,发现这两派常有争执,有一次差些闹出了人命,被府衙勒令警告过在一年内要是再闹事,便把他们两派给赶出金都城。如今不过才过去半年而已,为了生计,那些人无论如何都会忍下,但今日却是大动干戈了。”

听到最后,苏长清眉头皱了起来:“你是说有人特意煽风点火?”

顾时行淡淡道:“不排除这个可能。”

上辈子这事不归他管,而是金都府衙所接手调查。调查的结果便是以派别相争引发的骚乱而定了案,太子也因这事被处罚了。

苏长清沉默了一下,问:“死伤多少人。”

顾时行的面色冷了下来:“脚夫死八人,伤十六人,逃窜的百姓有踩踏发生,死三人,伤七人。”

听到这个数目,苏长清不免惊愕道:“死伤竟这般严重?!”
>

更多章节可以点击:与权臣前夫重生日常,本章网址:http://www.lonfuwx.org/lonfu/109336/1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