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龙符小说吧 > 与权臣前夫重生日常 > 21、顺手相帮

与权臣前夫重生日常21、顺手相帮(1/3)



小院的墙外,墨台学了三声鸦叫后,转头看了眼自己的主子,面上的表情有些许的难以言喻。

当初世子给他寻了个口技师傅,说是艺多不压身,往后自然有能用到的地方。

听到世子的话,他也就卯足了劲去学,最后青出于蓝而胜于蓝,可不曾想现在却是在这里派上了用场……

不过转念一想,自家主子以前沉闷且不解风情,如今却一而再地做出深夜幽会姑娘的事,想想就很刺激。

更别说此事只有他一个人知道,可见主子还是极为信任他的。

想到这,心情高昂,抓着一把小石子的手又复而蠢蠢欲动了。眼盼盼的看向主子,极为小声地问:“世子,还扔吗?”

顾时行看着眼前的这堵围墙,沉吟了一息后抬了抬手,示意先暂停。

不一会,听觉极为灵敏的墨台不知道听到了什么声音,整个人顿时敛神屏气的竖起了双耳。过了几息后,他的眼神忽然一亮。

“苏六姑娘出来了!”声音虽小,但声调非常惊喜。

顾时行似乎知道苏蕴一定会出来,所以神色没有什么变化,只是静静的看着巷首。

苏蕴拿着烛台,蹑手蹑脚地走出了小院。

通往小院的巷子原本是没有灯笼的。但在半个月前,也就是厨娘帮工被抓了之后,兄长就让人在宅子比较阴暗的地方配上灯笼,入夜前都要点上。

许是知道顾时行就在这附近,倒是没有什么可怕的。

出了院子后,便快步的走过巷子。到了转角处,一转角就看到了提着灯笼的主仆二人。

昏黄光亮下的顾时行,一手提着灯笼,一手负在腰后,腰身挺拔,气定神闲的站在巷子中望着她。

顾时行明明是重规矩的人,如今二人这么夜半相见,却被他弄得像偷情似的,偏生他自己半分感觉都没有。

苏蕴只能暗暗呼了一口气,然后走了过去。

走到了他们的身前,墨台恭恭敬敬的唤了一声“苏六姑娘”。

苏蕴没有应他,看向顾时行看,压低声音说:“有事先到海棠小院再说。”

以前苏府护院很少会巡逻到这一片,但如今却是每过半个时辰都会巡逻一次。虽知道顾时行会错开了巡逻的人,但时下两人见面也不是什么见得光的事情,自然是害怕的。

还是谨慎些好。

没有再与他说话,一路静静地走去了海棠小院。

到了海棠小院的院门外,墨台已然很识趣地站在海棠树旁了。

苏蕴这回并没有跟在顾时行的身后进小院,而是率先他一步进去了,让他跟在她的身后。

抢先压制了他,免得让他的气势再压她一筹。

走到了石桌旁的地方,放下烛台,转了身。

没有了像先前那样低垂着脑袋,而是不卑不亢仰头看他,目光平静的问:“顾世子这回又是因何事寻我?”

顾时行没说话,只是目光落在她的脸上,似乎在细细探究些什么。

苏蕴被他的目光看得浑身不自在。

他们做夫妻的四年,都没有时下回来这一个月说的话多,就连对视都频繁了许多。

在那四年间,他的目光似乎没有在她的身上停留过这么久。又或许是有的,只是她不知对上他的目光该说什么,又该做些什么回应,所以她皆会避免与他对上视线。

“顾世子要是再不说话,我便回去了。”

顾时行从她的脸上收回了目光,与她对上视线,平缓的道:“今日的骚乱,似乎对你的影响不大。”

苏蕴听到他的话,暗暗琢磨了一下。他方才一直盯着她瞧,难不成就是想从她的脸色探究出来她是否有被惊吓到?

总该是在这事上承了他的情,也就把脸上那两分不耐收敛了起来,摆上了认真的神色,再次向他说谢。

“白日的事情,多亏了顾世子,在这里我再次向顾世子道谢。”说着,双手放在腹上,微微一福身。

“我来找你,不是听你道谢的。”顾时行面色平静的道。

苏蕴眼中有了些许的茫然:“那顾世子是想说什么?”

顾时行沉默了一下,看了她一眼,随而略微垂眸,眉头微皱,似乎在斟酌些什么。

苏蕴看着他,等着他想说的话。只是看他这副斟酌的神色,不知为何,心里有了几分不好的预感。

而这几分不好的预感在听到他所说的话后,印证了。

顾时行抬起黑眸,目光紧锁她,数息后开了口:“我若说,我依旧还是想要娶你,你是否会生气?”

苏蕴听到他这话,眼尾不禁的抽了抽,嘴唇紧抿,便是眉头都微微地皱着。

苏蕴那细微表情全数落入了顾时行的眼中,他顿时明-->>

更多章节可以点击:与权臣前夫重生日常,本章网址:http://www.lonfuwx.org/lonfu/109336/2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