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龙符小说吧 > 与权臣前夫重生日常 > 9、说明疑处

与权臣前夫重生日常9、说明疑处(1/3)



“那晚的事情,顾世子便忘了罢,当做没发生过,也不必因此娶了我。”

话说出来后,苏蕴手心捏了汗。但可能因把憋了四年的话说了出来,心底同时也松了一口气。

她并不稀罕他的负责。

顾时行诧异的眼神逐渐平静,黑眸紧锁着苏蕴。

在这昏暗的院子,他的眸色格外的沉。

上辈子二人极少目光相对,如今被他盯着,苏蕴不自在地别开了目光。

过去好似不久,但又好似过了许久,他却还是一言不发。

他总该不会以为她是在以退为进,欲擒故纵吧?

想了想,苏蕴道:“发生了那样的事,我也知不能嫁人了,所以我会寻个理由去姑子庙修行,我不会连累顾世子的。我这些话都是真心话,希望顾世子莫要强人所难。”

他一直都以为是她耍的手段,害得他娶了她,如今重来了一遍,她便直截了当的不要他的负责。

强人所难四个字落在顾时行的耳中,素来冷淡的人忽然轻笑了一声。

听到笑声,苏蕴觉得莫名,转回视线,看向他。

面色倒是不变,嘴角却是微微勾了勾,眸色依旧是深沉一片,让人猜不出他心底在想什么。

苏蕴呼了一口气,再而非常严谨的道:“我说的这些话,是认真的。若是顾世子觉得是我用了下作的手段,想要高嫁,那便如此认为吧,但我是不愿嫁入侯府的。”

顾时行嘴角拉平,没了笑意,脸上恢复了一如既往的清冷疏离,低沉问:“为何?”

为何?

——因为与他过的日子憋闷,没有盼头。

——因为若是应下提亲,随之而来是无尽的猜测,抹黑。

——因为她出嫁了,小娘还是留在苏府,因她而受主母磋磨。

——因为她累了。

太多太多的理由,可她却不能说清说透。

便是他怀疑她回来了,她也怀疑他回来了,可如今尚未确定,便不能戳破这层纸。

“小女子只是一个庶女,身份如何能配得上世子?便是嫁给世子,也会成为旁人眼中攀高枝山雉。我在苏府的身份尴尬,也无后台撑腰,顾世子娶了我,算不得与苏府联姻,如此只会对世子有害无益。”

顾时行看了她良久。

许久之后,他也没个说法,只面色寡淡的道:“我今日寻你来,并非是为了说这一件事,而是为了另一件事。”

苏蕴秀眉微蹙,她自认为这事与他口中的另一件事并不冲突。

在苏蕴想要把想法说出来前,顾时行先开了口:“那晚,究竟发生了什么事情,你可有印象?”

苏蕴微愣,一双杏眸露出了茫然。

顾时行忽然问起那晚发生的事情,是什么意思?还是说他已然怀疑不是她算计的他?

见她迟疑,顾时行似看穿了她心底所想一般,道:“你若承认是你做的,便当我今日没有问过这样的话。”

这话,算是间接回答了苏蕴心中的想法。

心下顿时复杂了起来。

方才还想着他既然认定是她下作,便让他认定把,可如今在对上顾时行那双清冷镇定的黑眸,心下不知怎的就迟疑了。

若是时下认了,那她有可能一辈子都摆脱不了这个冤屈,回想起上辈子所遭受的冷眼和唾骂,心底憋屈得紧。

再者若是还有下一回的算计呢?她还能像如今这样回到现在改变命运吗?

她或许没那本事调查真相,也没有与之对等的势力与那些人斗。可顾时行有本事,也有与哪些人斗的背景

最终,苏蕴还是理智的。

苏蕴低下头,闭了闭双眼,微微呼了一口气后,才低声道:“那晚我早早歇下了,但半睡半醒间似乎听到有人在我耳边耳语。是一个女子与一个男子说话的声音,说是我的汤药中下了曼陀罗花,除却这一点外,我好似还听到了在厢房之中点了什么情……”思索了一下,回想了起来:“好似是叫情缠香。”

如今再提起这个香的名字,她便觉得不像是什么正经香。

顾时行眉头一跳。

大理寺少卿四年,所处理的案子上到宫廷案件,下到民间命案。而这情缠香与他来说,并不陌生。

“你确定没听错,是情缠香?”顾时行沉声问。

带着严谨语气的话语落入苏蕴的耳中,苏蕴抬起头,很是认真的道:“我确定没听错,那女子还让男子离开是把窗户打开,让香味散去,莫让人闻出是什么香。”说道这,眼神多了几分茫然:“这香怎么了?”

顾时行忽然沉了脸色,冷声道:“情缠,能乱人心智,亦能催情,饮酒着更甚。”

听到催情二字,苏蕴脸色-->>

更多章节可以点击:与权臣前夫重生日常,本章网址:http://www.lonfuwx.org/lonfu/109336/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