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龙符小说吧 > 同学婚约 > 第 23 章

同学婚约第 23 章(1/4)

江暮平的父母比他们来得晚,两老来了之后其他亲友也陆陆续续到了,除了江暮平姑妈一家,还来了一些跟江暮平关系不那么密切的裙带亲属。

    虽然之前江暮平给成岩提过醒,说这些亲友基本都是奔着他来的,但是饭桌上各位长辈并没有过多地把聊天的话题引向他。没有经受预想的各种盘问,成岩心里自在不少。

    大家都各聊各的,并没有把成岩当成一个新来的家庭成员,就好像成岩已经来到这个大家庭许久。

    当然了,江暮平也说过,他家亲友里也有一些“缺心眼”的,成岩终究还是没能清清静静地吃完这顿饭。

    饭桌上稍稍安静了下来,有人见缝插针地把话题引到了成岩身上。

    “小成啊,听说你跟暮平是思知介绍认识的?”

    江暮平刚才跟成岩介绍过,说话的这人是他姑父的妹妹,跟江家的关系算不上近,但年年都会借着他姑父的光来参加家庭聚会,偶尔还会拖家带口。

    “是的。”成岩回答道。

    “你们也就刚认识了一两个月吧,怎么这么快就结婚呐。”

    “现在小年轻都流行闪婚。”伯母说道。

    “闪婚也不是这么闪的呀,这么草率,彼此还都不了解呢。”

    江暮平盛着汤,眼皮都不带抬一下的,“我们已经认识很久了。”

    李思知补充道:“他们是高中同学。”

    “啊?这……”这阿姨有些尴尬地笑了一声,“这么有缘分。”

    可能是见这个话题聊不下去了,她又起了一个新的话头:“暮平啊,你们结婚怎么连婚礼都没办?这说出去也不像话啊,你让外头的人怎么想。”

    “这婚是为我自己结的,我为什么要去考虑别人怎么想。”江暮平回道。

    “不是这么个道理,你让你爸妈在外头怎么说,还有小成,”这阿姨看向成岩,“你让人家小成怎么想,结个婚连婚礼都没办。”

    成岩说:“这事是我跟暮平一起商量过的。”

    那阿姨还要开口,被大伯父截住了话头。

    “吃饭就吃饭,老盯着孩子一个劲的问什么,他们结婚是他们两口子的事,我们管那么多做什么。”

    大家长都发话了,江暮平姑父的妹妹这才住了嘴。

    吃完饭,江家老一辈的聚一块在客厅喝茶聊天,其他人去院子里去烧烤。

    江芮的小儿子特别黏江暮平,迈着两条小短腿跟在江暮平后头要抱抱,江暮平抱他就跟抱玩偶似的,兜着腋下一提就把小孩儿抱了起来。

    小孩儿搂着他的脖子奶声奶气地喊舅舅,因为有小孩儿黏着,江暮平一直没机会跟成岩说话。江芮她儿子是个小话痨,话密得不行,一个劲跟江暮平叨叨。

    江暮平抱着孩子看了眼被一堆亲戚围着、笑得有些僵硬的成岩,成岩抬起眼睛,目光往他的方向掠了一眼。

    成岩表情茫然,显然不在状态,但撞上江暮平的目光后,却朝他微微挑了一下眉。

    “圆圆。”江暮平喊外甥的小名。

    “怎么啦,舅舅。”

    “舅舅想去找舅妈玩,圆圆可以给舅舅放一会假吗?”

    小外甥看了眼成岩的方向,很懂事地点点头:“那你跟舅妈玩好了,要回来找我。”

    江暮平亲了亲他肉乎乎的脸蛋,蹲下来把他抱到了地上。小外甥仍旧搂着他的脖子,扑闪着大眼睛,问:“舅舅,为什么舅妈是男的呀?”

    “因为舅舅是跟男孩子结的婚。”

    “你为什么要跟男孩子结婚?”

    “因为我喜欢男孩子。”

    “我也是男孩子,你喜欢我吗?”

    江暮平抚了一下他的头发,浅浅笑着:“喜欢。”

    “那你也可以跟我结婚的呀。”

    逻辑没毛病,但江暮平猜这小东西连结婚是什么都不知道。

    “不行的,”江暮平捏了捏他的鼻子,“我只能跟舅妈结婚。”

    “你只喜欢舅妈?”小外甥的表情忽然慌张。

    江暮平快被他绕晕了,不知道该怎么说,只能笼统地回答:“喜欢是分很多种的,有一种是必须要结婚的‘喜欢’,我对圆圆的喜欢不是这一种的。”

    “你对舅妈的喜欢是这一种吗?”

    江暮平沉默了几秒,不知道是疲于继续解释,还是怎么,他不太严谨地点头:“是的。”

    江暮平抚着圆圆的后脑勺,“以后他也是圆圆的舅舅。”

    “不是舅妈吗?”

  -->>

更多章节可以点击:同学婚约,本章网址:http://www.lonfuwx.org/lonfu/112866/2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