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龙符小说吧 > 同学婚约 > 第 34 章

同学婚约第 34 章(1/3)

江暮平跟相熟的老师打听到了附近比较好的眼镜城,吃了早午餐,他们驱车前往。

    成岩还是觉得很新奇,新鲜劲一直足足的,江暮平开车,他坐在副驾驶座,动辄余光扫过来瞄两眼。

    如果不是怕打扰江暮平开车,他可能会明目张胆地把脑袋转过来盯着江暮平看。

    这副黑框眼镜学生气太重了,镜框看上去有些厚重,实在不像江暮平会选的眼镜。

    成岩记得江暮平高中的时候就戴眼镜了,是那种最普通的椭圆形镜片的眼镜,镜框是烟灰色,很细。

    成岩不知道为什么有关江暮平那部分的记忆,自己会连这种细节都记得这么清楚。

    他甚至能回想起,江暮平抬起眼眸,透过薄薄的镜片投来的清冷目光。

    那个时候他因为跟邵远东发生冲突被记了处分,班主任让他写一份一千字的检讨交给班长江暮平。他们的班长是班主任最信任的学生,而班主任也不会浪费宝贵的时间去看成岩这份字迹潦草、颠来倒去的检讨书。

    那是成岩第一次与江暮平那么近的接触,也是成岩第一次与江暮平长久地对视,以往他都是很快移开目光的。

    可惜成岩当时的状态很狼狈,嘴角青肿,受了处分,跟江暮平最亲近的好友结下了梁子。

    成岩猜他们的班长一定认为眼前这个男生糟糕透了,可班长只是从桌肚里拿出一瓶活血化瘀的喷剂,递给成岩后,从他手中抽走了那张皱巴巴的检讨书。

    交换一样,江暮平用药水换走了成岩的检讨。

    成岩早就听闻江暮平的父亲是三甲医院的专家大夫,随身携带这种消肿喷剂似乎也并不奇怪。

    江暮平后来有没有看那份检讨成岩不知道,但是那瓶喷剂,一直到过期成岩都没有使用过。

    “阿岩。”

    江暮平的声音从遥远的过去飘回了现在。

    17岁的江暮平是不会这样喊成岩的。

    “嗯?”成岩有些晃神,“怎么了?”

    “你一直在看我。”江暮平说。

    “自己的老公也不能看么。”

    江暮平握着方向盘的手顿了顿。

    被成岩称为老公,有种奇妙的感受。

    江暮平问:“你是在看你老公,还是在看你老公的眼镜?”

    成岩被戳穿了,只好笑着承认:“在看老公的眼镜。”

    “有这么稀奇吗?还是说我戴着很奇怪。”

    成岩腹诽:哪里奇怪,帅得要命。

    “就是觉得挺新鲜的。”

    “这眼镜是李思知买的,不是我买的。”江暮平说,“我上大学那会好像很流行这种黑框眼镜,李思知就买了一副给我。”

    成岩有些惊讶:“你留到了现在?”

    “我的度数上大学之后一直没有升过。不过那副眼镜有点太重了,戴着不舒服,我出国后就换了副新的。”江暮平平视着前方的道路,“就是刚才被压坏的那副。”

    成岩想起了江暮平上大学时穿的那件白色羽绒服,搭配着学生气满满的黑框眼镜……

    大学时期的江暮平未免也太清纯了点。

    眼镜城里的眼镜店看得人眼花缭乱,这里有很多学生,都是些年轻面孔,背着包端着奶茶,熙熙攘攘,欢声笑语。

    他们就近选了一家眼镜店,店面挺大,店里的客人也不少。

    “您好,是要配眼镜吗?”店员迎上来。

    “对。”江暮平说。

    “可以先看一下喜欢哪种款式,”店员把他们领到了玻璃展柜前,“这边都是今年非常流行的款式,有很多明星同款,您看看有没有喜欢的。”

    江暮平扫了一眼,没有看到合心意的。

    店员是专业的,非常擅长察言观色,她从江暮平的眼神中读出他的喜好不是柜子里的这些,便微笑着问:“先生是做什么职业的呢?”

    “为什么要问这个。”

    “我们可以根据您的职业,给您推荐适合您的眼镜,您看我们店里眼镜的款式这么多,挑到一个满意的也不容易呢。”

    “老师。”

    “您是老师啊?”店员有些惊喜,或许是没见过这种颜值这种身段的老师。

    成岩作为家属,滋生了点炫耀的心理,他补充道:“教授。”

    店员好像来劲了,领着他们往另外一个展柜那里走,语气有点兴奋:“这么年轻就当教授了啊,好厉害。”她给江暮平介绍了一款带有金属眼镜链的眼镜,说是今年很流行这种复古款式,也很符合江暮-->>

更多章节可以点击:同学婚约,本章网址:http://www.lonfuwx.org/lonfu/112866/3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