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龙符小说吧 > 同学婚约 > 第 62 章

同学婚约第 62 章(1/3)

成岩抬头看着江暮平,问:“你去上厕所?”

    江暮平是出来结账的,他摇了摇头:“我去买单。”

    成岩小声道:“今天不是邵远东做东吗?”

    江暮平没回答,抚了一下他的背,“你先进去吧,我一会过来。”

    成岩嗯了声,走进屋里。江暮平看了眼孟斯,没说什么,走去前厅结账,邵远东转身跟上了江暮平。

    今天虽然名义上是邵远东请客,但实际上这顿聚餐是江暮平组织的,组织这顿聚餐没什么其他目的,就是想把成岩正式地介绍给他的朋友。

    江暮平并不是高调的人,但他也不想对自己的婚姻讳莫如深,就是因为最开始太低调了,他身边的所有人才都以为他把这段婚姻看得无足轻重。

    好像他们根本不知道他有多爱成岩。

    可是江暮平深知成岩的性子,如果对他直言“我想把你介绍给我的朋友”,肯定会让他有压力。

    江暮平想尽可能把这种压力降到最低,所以今天的这顿聚餐借了邵远东的名义。

    “发生什么事了?”江暮平问邵远东。

    邵远东把刚才的情况如实告诉了江暮平。

    “他跟成岩之前是不是有过什么矛盾啊?”邵远东问,“我知道他那人比较难搞,但不至于这么没分寸吧?”

    江暮平冷着脸没说话。

    他这人很少生气,一般板着脸就是怒气值达到顶峰了,比歇斯底里还可怕。

    邵远东确实很怕一会回包厢后江暮平当场发怒,他抿了下嘴,说:“成岩已经帮你留足面子了,你一会可不要白费他的苦心,有什么事私下解决,别把场面搞得太难看。”

    江暮平结了账,跟邵远东一起回了包厢。包厢里相安无事,成岩和孟斯都像什么事都没发生一样,周漾和严青依旧在跟他们有一搭没一搭地闲聊,没有察觉到不对劲。

    在场唯一一个脸色比较反常的应该就是江暮平了,成岩一看他那张脸,就知道邵远东肯定什么都告诉他了。

    好在这顿饭局已经接近尾声。

    周漾和严青叫了代驾,先走了。随后孟斯的司机也到了,但他没有立刻上车,而在门口驻足了一会,吩咐司机先等一会。

    他好像猜到江暮平一定会找他。

    邵远东的妻子开车来接他,他坐进了车里,看了眼酒店门口的三个人,心情有些焦灼。

    “Honey?”邵远东的妻子转头喊了一声。

    邵远东回过神来:“走吧,宝贝儿。”

    邵远东的妻子朝窗外挥了挥手,跟其他人道别,她的笑容很甜:“Bye~”

    “走吗?”成岩问江暮平。

    江暮平说:“你先去车里等我。”

    成岩沉默了几秒,嗯了一声。既然江暮平都知道他跟孟斯之间的情况了,他就不可能把这件事拖到以后再解决,这不是江暮平的风格。

    成岩走之前,听到孟斯说了声“抱歉”,他看了孟斯一眼。

    他猜孟斯大概也没想到当时他会从包厢出来,孟斯有身为成年人的担当,知道为自己的行为承认责任,但道歉未必是因为消除了偏见。所以成岩没打算和他和解,不过他还是体面地回了一句“没关系”。

    成岩离开后,酒店门口只剩江暮平和孟斯两个人,司机本来站在车旁边,孟斯递了个眼神过去,司机便开门坐进了车里。

    江暮平的表情罕见的阴沉,孟斯开口道:“有什么话你直说吧。”

    “你不觉得说那种话显得你很无知吗?”

    孟斯已经有几年没跟江暮平见过面了,他记忆中的江暮平还是那个温和而淡漠的青年。

    孟斯从没被人用这样的语气质问过,更何况是江暮平。

    江暮平不是在说他失礼,而是在说他无知。

    孟斯眉头轻皱:“我无知?我表达自己的看法就是无知了?”

    “表达自己的看法之前你了解情况了吗?你的学历,你的头衔,都是你傲慢无礼的资本是吗?”

    “江暮平。”孟斯压着火气,低声道:“我知道我刚才不应该说那种话,但你也没必要这么跟我说话。”

    有些事情一定要跟孟斯解释清楚,不然有理都显得无理。

    江暮平沉声道:“上次的音乐会,成岩是因为太累了才不小心睡着的。”

    孟斯缄默不语。

    “高中没念完是因为他家里发生了一些变故,就算没上大学又怎么样,不是每个人都出生在罗马,学历也不是衡量一个人优不优秀的唯一标准,你受过高等教育,自-->>

更多章节可以点击:同学婚约,本章网址:http://www.lonfuwx.org/lonfu/112866/6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