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龙符小说吧 > 同学婚约 > 番外一·时光Ⅱ

同学婚约番外一·时光Ⅱ(1/3)

这个月的月考成绩被打印出来张贴在教室后墙上了,一共两张纸,一张是班级排名,一张是年级排名。

    我坐在最后一排,下了课,大家都涌过来看成绩,难免把我这堵得水泄不通。

    我正拿着水杯喝水,被邵远东拍了一下胳膊。

    “你又是年级第一,不是人……”

    教室后面十分吵嚷,人声嘈杂,我听到了很多讨论成岩的声音。

    “我去,成岩数学满分?比江暮平还高?”

    “就是语文拖了后腿,不然肯定年级前三。”

    “妈呀,又转来一个魔鬼。”

    我借着起身去储物间倒水的功夫,在人群后方驻足了一会。我在成绩排名单上扫了一眼,很快找到了成岩的名字。

    班级第二,年级第六。

    他的数学是满分,理综的分数也很高,只是语文有些拉胯,比年级前三名普遍低了二十分左右。

    站在我面前的女生忽然转过头来,像是被我吓了一跳,飞快地往后退了一下。

    她红着耳朵恭喜我:“恭喜你啊,又是年级第一。”

    “谢谢。”

    我从储物间接了水,看到文燕抱着练习册朝我走了过来。

    “班长,孙老师有事找你,她让你去趟办公室。”

    “知道了。”

    我放下水杯,去了语文组办公室。孙老师是我们班的语文老师,也是班主任。

    我在办公室里看到了成岩,他站在孙老师的办公桌旁,站姿乖巧,一副虚心受教的样子。

    孙老师的红笔在试卷上圈圈点点,偶尔抬头看他:“回头把字好好练练,字写好了,你这作文起码能再高五分。”

    成岩点了点头。

    孙老师抬了下头,看了我一眼。

    “你先回教室吧。”孙老师把试卷递给成岩,脸上有些许笑意:“数学和理综考得非常好,单科分数都是年级第一,语文还可以再努把力,老师期待你下次收获更好的成绩。”

    成岩接过卷子从我身边走了过去,他身上有一股淡淡的香皂味。

    孙老师低头看着成绩单,问我:“这次月考的各科成绩你都知道了吧?”

    “知道了。”

    她仍旧低着头:“这次理综好像没有发挥出正常水平。”

    我嗯了一声。

    “这一次的月考,数学和理综单科成绩排名第一的都是成岩,你是第二。”孙老师抬起头来,笑盈盈的。

    她有些委婉地问我:“最近是不是想别的事情了?”

    “您指的是什么?”

    “你最近自习的时候好像经常发呆。”

    这是事实,我无可辩解。

    孙老师好像误会了什么:“你这个形象条件,有追求者很正常,你这个年纪谈恋爱也很正常啊,我没那么古板的,但前提是不能影响学习。”

    “孙老师,我没——”

    她单刀直入地说:“我感觉你最近跟顾晓瑜走得有点近,真谈恋爱了?”

    不愧是班主任,果然洞悉班里的一切情况。

    可惜孙老师不知道我并不喜欢女生,不然她肯定不会产生这样的误解。

    “我最近要和她一起参加数学竞赛,走得近…是在讨论题目。”

    “数学竞赛?”

    “嗯。”

    孙老师恍然大悟地点了点头:“我想起来了,周老师跟我提过这事儿。”

    既然不是因为恋爱,但发呆总有理由,略过顾晓瑜这茬,孙老师又问我:“最近是遇到了什么事吗?感觉你总是心不在焉的。”

    我坦白道:“我爸的身体出了点问题,他这几天在住院。”

    孙老师的眉头皱了起来:“情况严重吗?”

    “工作的时候累倒了,不是很严重的病。”

    当医生出现这种情况是难免的,但我也的确是第一次看到病倒的老爸,所以有些无所适从。

    月考成绩出来后的第二天,孙老师通知我们要换座位了。

    “是这样的,这一次换座位,我们就不一列一列地轮过去了,这次按照月考名次,自己挑选座位。比如江暮平这次是咱们班的第一,那他就第一个选位置,依次往后推。”孙老师笑了笑,“而且这次要把单人座变成双人座。”

    整个教室都是窃窃私语声。

    “不过这次只是我的一次尝试,我们先这么排,以后会视情况再变。”孙老师拍了下手,“好了,大-->>

更多章节可以点击:同学婚约,本章网址:http://www.lonfuwx.org/lonfu/112866/6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