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龙符小说吧 > 同学婚约 > 第 8 章

同学婚约第 8 章(1/2)

江暮平的工作时间没有成岩那么自由,虽然是周六,学校里还是有很多事要忙;两人约好下午四点半去画展,成岩提早来到了北城大学,把车停在学校的南门,坐在车里等江暮平。

    成岩没有江暮平的微信,便给他发了条信息,说自己在北城大学南门等他。

    江暮平是院里最年轻的正教授,年轻,但事务也繁重,成岩收到江暮平的短信回复,内容跟他们上一次见面的情况无差:江暮平临时有个短会,会迟一些过来。

    江暮平:抱歉。

    成岩:没事,我等你。

    江暮平:你上来。

    成岩:?

    江暮平:不要在门口等,去我的办公室。

    成岩想回“不用”,江暮平已经把办公室的具体位置发了过来,还附带了一条信息:不知道会开多久,你先过来。

    天热,车里一直开着空调确实吃不消,成岩想了想,还是下了车。

    北城大学占地面积很大,南门靠近法学院,成岩向路过的学生稍微打听了几句,就找到了法学院大楼。

    江暮平的办公室大门紧闭,成岩敲了敲门,里面没人回应,于是他在门口杵了一会。

    有老师抱着资料路过,成岩眼巴巴地跟人家对上眼,那老师蓦地停下,问了句:“同学,你做什么的?”

    成岩心想自己可能是看上去太可疑了才会引起路人的注意,又想:自己看上去也不至于这么幼稚吧。他低头看了眼今天的穿衣打扮,浅灰色立领衬衫,黑色西裤,并没有学生的气质。

    成岩这么想着,对方却把他当成了找不到老师的糊涂学生,接着前话问道:“是不是找哪个老师呢?”

    成岩顺嘴道:“我找江教授。”

    那老师笑了起来,指了指他身后的门:“不就是这间办公室么。”

    成岩最终还是推门进去了,他没想到江暮平是单人一间办公室,里面只有一张桌子,桌前摆了一张皮质的黑色沙发。屋里打着空调,很凉爽。

    成岩本来想找个地方坐下,可是唯一能坐的那张沙发上堆满了资料,一沓沓,整整齐齐,又满满当当。还有个能坐的地方就是江暮平的办公椅,但随便坐在别人办公的地方,总是不太礼貌,是以成岩决定站着。

    江暮平的办公室里没有任何盆栽绿植,但房间里的空气很清新,他应该是不抽烟的,不像成岩,工作的地方总萦绕着似有若无的烟草味。

    成岩站了十来分钟,腿也酸了,心想自己还不如在车里等着。他终于还是在江暮平的办公椅上坐下来了。

    成岩的屁股只坐了小半张椅子,腰板挺得直直的,拿着手机玩。没多久,外面有人敲门,成岩不作声,营造屋里没人的假象。

    谁知外面的人敲了几下就推门进来了:“教授?”

    成岩握着手机抬起了头,跟站在门口的年轻学生对视了一眼。

    那学生表情一滞,忽而眉头微微蹙了起来,眼神里有质问的意味:“你干什么的?”

    成岩收起了手机,仍旧坐着:“我在等江教授。”

    “你怎么随便坐教授的位置?”学生捧着一叠资料走了进来,颇有点主人的架势。

    成岩不喜欢这人装腔作势的态度,但还是礼貌性地解释了句:“沙发上都是东西,没有我坐的地方。”

    “那也不能随随便便坐在教授的座位上。”学生表情严肃。

    这学生咄咄逼人的语气让成岩有些不悦,他冷着脸没吭声。

    “教授呢?办公室里没人你为什么会呆在这?”

    “我让他呆在这的。”

    江暮平的声音从后面传了过来,成岩的视线越过学生望向门口。

    学生转过了头,恭敬道:“教授。”

    “什么事?”江暮平走了过来,手里拿着文件,他看向成岩,看到成岩有些僵硬地坐在位子上。

    “您之前跟我说的那两个案例,我有一些不理解的地方……”

    江暮平把文件放在桌上,垂眸看着坐在椅子上的成岩。

    “改天吧。”江暮平顺手拿起成岩手边的杯子,中指关节处不小心蹭到了成岩的手背,成岩的手往旁边缩了一下。

    “我现在没时间。”江暮平喝了口水,对学生说。

    学生看了一眼成岩,又把视线移向江暮平:“那我下回再来找您。”

    成岩自始至终都一直坐在江暮平的座位上,那位学生离开的时候神情越发疑惑,可到底也没再说什么。

    成岩站了起来,立马解释:“沙发上都是资料,我没地方坐,才坐这里的。-->>

更多章节可以点击:同学婚约,本章网址:http://www.lonfuwx.org/lonfu/112866/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