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龙符小说吧 > 龙族:我在书写你的命运 > 109.诱饵

龙族:我在书写你的命运109.诱饵(1/2)

“路明非,陈墨瞳,快速脱出!只剩下二十秒钟了!”诺玛的声音响起在耳机中。

    水下,路明非感觉到有什么不对。

    他一仰头,忽然发现射灯的光束照不远了,不是因为水变浑浊了,而是他们的头顶,巨大的青铜壁正无声地压下来,如同一台超级水压机!

    “快,开门!”诺诺大声喊。

    路明非拼命地挤压手指,想要挤出血滴进活灵的嘴里,但挤不出来--那只手被箍住了手腕,又在水里泡了太久,苍白得跟死人的手差不多。

    他抽出潜水刀,把整只手套割掉,捏着手指拼命挤,也只能挤出几滴血。可他的手在抖,血珠见水立刻化成丝飘散,根本进不了活灵嘴里。

    头顶的青铜壁已经压到只有一米多高,而他和诺诺都直不起身,再有几秒钟,他们就会被压成肉泥。

    “把手指割开!”诺诺喊。

    “好好!”路明非握刀贴近自己的手指。

    毕竟是要割开自己的手指,下刀又一点把握都没有,他连着割了两下,留下了两道小口子,还是没有什么血涌出来。

    他想过要不要割另一只手,可那样还得把手腕扎起来,免得氧气泄漏,但氧气已经不够支持多久了。

    “镇静,镇静...”他一迭声地叨叨着,握刀的手像得了帕金森。

    “别怕!”诺诺说。

    “嗯,不怕,不怕。”路明非想稍微换个姿势,可刚刚直起腰,脑袋就撞在了上方的青铜壁上。

    只剩下不到一米的高度了,空间狭小得给人一种窒息感,就像躺在棺材里看着上边的盖板。

    他打了个寒噤,眼前发黑,潜水刀从手中滑落。

    “捡刀!”诺诺用脚踹他。

    “这个时候还这么野蛮?”路明非想,“都要死了。”

    他扑过去捡刀,扭头看了诺诺一眼,然后呆住了。

    她正用头和双手呈三角形死死地撑着下沉的青铜壁,她只能踹他,因为腾不开手,手挪开也许脖子就会被压断。

    这个女孩真是疯,这样又能多撑几秒钟?路明非抿紧了嘴,在这种超级水压机下,人的骨骼又算得了什么,噼里啪啦地就碎了。

    “快,什么都不要想,只是要你的一滴血。”诺诺声音平静。

    顾谶重新接入了通讯频道,通过路明非的信号,感知于瞬息之间到达了混乱的水中,‘看’到了在生死线间挣扎的两人。

    诺诺的骨骼仿佛正发出咔咔的裂响。

    路明非像恶向胆边生,像热血上头,疯了一样撕裂了手腕上的止血绷带,那根绷带就像是义务献血时医生给扎在胳膊上的,锁住了血液,也死死锁住了水中性命般珍贵的氧气。

    鲜血顺着血管冲向指尖,无数的气泡冲出潜水服,冰冷的水流涌进他的嘴里。他把手狠狠地拍在活灵脸上,仿佛抽了它一个大嘴巴子。

    氧气压力迅速下降,血液中溶解的高压气体开始溢出,路明非大脑充血,眼前漆黑,大概想说什么,想抓住什么,却只是徒劳。

    在无数气泡中,诺诺揽住了挥舞双手的路明非。

    摩尼亚赫号的前舱里,顾谶睁开眼睛,说了句‘准备潜水钟’后,就拽起一套潜水装备跑了出去。

    船舷处,零抓住了他的手腕。

    “诺顿现在就在下边。”她盯着他的眼睛,“就算融合后暂时失去了理智,他的本能也会向你复仇!”

    “正因为这样,我才需要下去。”顾谶语速很快,“我不知道你们的计划,但现在能杀死他的只有风暴鱼雷,也必须杀死他,不然这艘船上的人都会死!”

    他指的是不单单是船舱里的学生们,而零听懂了他的意思--风暴鱼雷的速度太快,没法制导,只能直射。而以龙王的速度,如果想用风暴鱼雷命中他,必须在极近的距离上发射才行。所以需要一个诱饵,一个灵活的,且一定能吸引到龙王的诱饵。

    顾谶是最好也是唯一的选择。

    他们不能等到青铜与火之王释放‘烛龙’。

    “你现在只需要告诉我,需要多近的距离?”顾谶说。

    “不超过一百米。”零马上说道:“这样鱼雷只需要不到一秒钟,从发射到命中,一秒钟,以龙王的体型,也无法闪避吧?”

    “重量达到2.7吨的金属,即使是他的火焰也无法瞬间融化。”顾谶点点头,“告诉凯撒,我会争取一百米。”

    零松开手,“放心,他不会犹豫的。”

    顾谶将兜里的手机交给她,背对着倒向水面。

    夜色沉沉,零看着荡开的波浪-->>

更多章节可以点击:龙族:我在书写你的命运,本章网址:http://www.lonfuwx.org/lonfu/112899/11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