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龙符小说吧 > 龙族:我在书写你的命运 > 36.血之恩赐

龙族:我在书写你的命运36.血之恩赐(1/2)

路鸣泽就像机器猫,有着各种奇思妙想和千奇百怪的能力,虽然也有一定的局限性,不过顾谶很喜欢他的‘任意门’。

    在湮没之井的炼金领域被破坏的时候,顾谶和路鸣泽就赶到了。当然,并非本体,而是依托‘精神’而离体的意识,  就像志异杂谈小说里说的‘元神出窍’。

    顾谶漂浮在宛若溶洞的巨大空间里,看着下方呈‘品’字围攻的阵型,目光落在中心那道高挑修长的身影上。

    他在看夏弥,她不知道。

    路鸣泽将他带来后就不见了,此刻,在酒德麻衣的背后出现了另一道影子,  他握着红热的金属,  就像是端着一杯红茶般轻松。

    于是整道气幕在他面前停止,代表死亡的透明边缘就在脸前。

    那是个再普通不过的人影,  身材乏善可陈,好像还穿着睡衣,只能大概判断出是个男人,然后脸上还带着一个机器猫面具。

    顾谶指尖蹭了蹭眉毛,无声无息地漂浮到边缘的洞壁旁。

    场间诡异地安静下来,在这种环境里看到那张熟练的蓝色胖脸,根本不会让人有想笑的感觉,反而是十倍百倍的森冷。

    “权与力?你也信奉权与力吗?”穿睡衣的人看着黑影,“你比他们更懂规矩,但信奉这规则的人也必为这个规则付出代价。”

    “麻衣,站到我面前来,不必畏惧,更不必惊惶。”他冷漠地下令,“在这里有人有‘青铜御座’为他的屏障而无所畏惧,有人有贤者之石为他的屏障而无所畏惧,这些你都没有,但有我在你背后。”

    哪怕只是灵体状态,顾谶也不由为这中二到抠脚趾的发言而头皮一麻。

    酒德麻衣站到了睡衣男的面前,  背对着,阻挡在他和死亡的边界之间。

    只要那边界再稍微推进,她就会如刚刚那具石棺般被压成粉末,但她已无所畏惧,因为那个男人踏破阴影走了出来。

    “明白,您就是我的屏障。”她说。

    “不,我不是你的屏障,你是我的武器,最锋利的武器不需要屏障,锋刃就是你的屏障。”睡衣男伸手按在酒德麻衣的脑后,声音低沉而威严,“我赐汝血,以血炼魂;我赐汝剑,逆者皆杀。曰‘天羽羽斩’,曰‘布都御魂’!”

    话落,一个平静的领域释放出来,就像是在水中投入一粒小小的石子,但这颗石子激起了滔天巨浪!

    酒徳麻衣眼睛闭了闭,再次睁开,熊熊燃烧的金色火焰充斥双瞳。

    只是一瞬间,她已经脱胎换骨,和前方黑影同样的、宛如死神般的领域从她的身体里汹涌而出,把逼到面前的死亡界限生生吹散。

    她双手拔刀,左手‘天羽羽斩’,右手‘布都御魂’!

    肯德基先生和帕西都有些分不清这一刻是真实还是幻觉了。

    他们大概知道一些曰本神话,这两柄剑是曰本所谓‘神代时期’三灵剑中的两柄。‘布都御魂’是建御雷神的佩剑,‘天羽羽斩’则是须佐之男斩断上古神兽八岐大蛇的神剑。换而言之,它们根本就不该是真实存在的武器,就像传说中亚瑟王的‘石中剑’。

    但现在酒徳麻衣真的从不到两尺的刀鞘里,拔出了流淌着赤红色和熔金色的两柄长剑,天羽羽斩是刀刃长达十拳的长弧刀,而布都御魂则是长达两米的巨型直剑。

    “能改写血统的人,往前看尽一切的历史也只有三个。”夏弥第一次失去了冷静,声音因惊悸而嘶哑,“你到底是谁?”

    从对方踏出阴影开始,她就一直盯着他看,她比这里的其他人更能觉察对方是多么可怖的存在,或者说,他出现在这里是比那两柄剑更大的悖论!

    睡衣男并未回答,只是在一声轻笑中消失了,就像是被水洗掉的一痕墨色。

    与此同时,顾谶身后多出了一道小巧的影子,蹑手蹑脚地大概要往他背上跳,只不过某人像是后背长了眼睛,一个闪身就躲开了,然后路鸣泽就扑了个空。

    “你背背我能怎么样?”路鸣泽忿然,“为了把你带来,我都快累死了。”

    “刚刚可没看出你有多累。”顾谶说。

    “帅么?”路鸣泽笑嘻嘻地问。

    “中二到爆。”顾谶深沉道。

    路鸣泽表情一僵,“你不懂。”

    他们自如对话,却无人发觉,就连夏弥都不能察觉到,因为这是超脱四大君主之外的‘精神’,只有黑白的王才能找到彼此。

    下方,死神之镰震动着崩解,金属碎片利刃般射向酒徳麻衣,却无法划破她的皮肤,回弹纷飞之际切断了束发的红绳,娓娓坠落间漆黑如瀑的长发散开,漫漫飞舞。

    她轻描淡写地挥出天羽羽斩,姿势-->>

更多章节可以点击:龙族:我在书写你的命运,本章网址:http://www.lonfuwx.org/lonfu/112899/15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