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龙符小说吧 > 龙族:我在书写你的命运 > 46.钱塘君

龙族:我在书写你的命运46.钱塘君(2/2)

    “龙族就是这么奇怪的族类,既会暴虐地吞噬同类,又会因为同类的死而怀着刻骨的悲伤。”昂热耸了耸肩,“传说黑王吞噬白王之后,痛苦地吼叫着飞到天顶最高处,又直堕入海底最深处,撞破严冬的坚冰,来回往复。”

    即便从前的记忆有太多晦涩,顾谶听到这里仍难免有所动容,那是对相熟已知却逝去事物的感喟和唏嘘。

    “听起来很像内心别扭的文艺青年。”芬格尔嘟囔着看了眼路明非,“不过这东西真能杀死龙王?尤其是最小的这柄,能刺穿龙鳞吗?”

    “我可不是文艺青年。”路明非为自己正名。

    芬格尔咧嘴笑,“对,你是废柴师弟。”

    “……”路明非想在这鬼佬脸上抽个大嘴巴子。

    “现在不行,因为你看到的并非是真正的「七宗罪」。”守夜人把一柄柄刀剑拔起,重新合入刀匣里。

    说着,他咬开自己的手指并竖起,好让每个人看清那滴血液,然后把它缓缓地涂抹在了刀匣上,血迅速地填满了上边的铭文。

    “闪开一些,它要醒了。”守夜人抬抬手,示意所有人后退。

    其实他不说,众人也已经在后退了,谁都能感觉到「七宗罪」的变化,它活过来了,仿佛有心脏在刀匣里跳动,不止一颗。

    七柄刀剑同时苏醒,不同的心跳声混合起来,有的如洪钟,有的如急鼓,它适合配唐传奇中《柳毅传》那样的故事。

    --洞庭湖中的一曲笙歌曼舞里,那条名叫‘钱塘’的赤龙却掠空三千里,杀人六十万,伤稼八百亩。

    因他得知自己的侄女在夫家泾河龙族中遭受委屈,一怒之下将泾河龙王的次子生吞入肚。而后瞬刹回还,重又高冠博带,含笑待客。

    淡然间,却蕴含着那样的杀气和狂躁。

()


更多章节可以点击:龙族:我在书写你的命运,本章网址:http://www.lonfuwx.org/lonfu/112899/16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