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龙符小说吧 > 龙族:我在书写你的命运 > 50.心跳声

龙族:我在书写你的命运50.心跳声(1/2)

楚子航在纸上做速写,绘制这座城市的地图。

    随着深潜器的前进,依稀能认清这座城当年的布局。纵横的大道把城市分割为不同的区,废墟中央是古罗马斗兽场般的圆形广场,以它为发端,四条皇道通往东南西北。

    广场中央矗立着最初发现的那座巨塔,塔身上有繁复的浮雕花纹,  塔顶有长达数十米的锋利尖刺,其他建筑顶部也有类似的尖刺。放眼出去,尖刺密密麻麻,仿佛生铁的荆棘丛。

    “城市以中央广场为圆心向着四周扩散,东西南北四条皇道是最主要的通路。”楚子航沉稳道:“有道路的话,说明这座城市起初是建在地面上的,后来才沉入水底,  巨大的广场说明龙类经常有盛大的宗教活动。”

    “龙族信什么教,神龙教吗?”路明非嘴快。

    但没人理会他的吐槽,顾谶也随手拿起铅笔,在楚子航的那张画纸上补充着素描,后者有些讶然地看着一条条清晰的线条在他笔下勾勒,更为立体直白的城市展露全貌。

    “很厉害的素描。”楚子航由衷赞叹。

    “是吧。”顾谶轻笑,“等以后有空给你画一张。”

    “好啊。”楚子航很乐意。

    正驾驶着迪里雅斯特号在古城上方巡弋的凯撒看了两人一眼,“氧气存量还够,我们尽可能绘制城市地图,然后降到建筑里,用机械臂取一些样本。”

    “龙族为什么要建那么高的塔?”路明非仰望着那座通天彻地的巨塔,忽然有些神思恍惚。

    “龙族习惯把战争记录在柱状的东西上,立在露天场合,战胜了就记录荣耀,战败了就记录仇恨。”楚子航说道。

    “还有处刑。”顾谶没抬头。

    “没错。”楚子航表情微凝,“龙族习惯把罪人钉在塔上风干,风干一个龙类需要几百年,在这几百年里,犯罪的龙类会被所有族人无休止地凌辱。”

    路明非陷入了沉默,  他按着额头,脑颅里有画面在闪动,好像是什么野兽要冲破桎梏。

    钉在柱子上的罪人,无止境的凌辱,悲伤的风和斑驳的血,这一切他仿佛曾亲眼所见。

    “没事吧?”就在这时,路明非听到身边传来的温和声音。

    他下意识转头看去,眉还因虚妄的痛苦而紧皱,眼底莫名的悲伤仍然留存。

    顾谶看得分明,然后道:“你确定不挡一下吗?”

    路明非一愣,转而低头看了眼自己此时的姿态。

    --他在座椅上双手捂头,下半身大咧咧地敞开...

    凯撒吐了个烟圈,幽幽道:“你让我的雪茄都变得奇怪了。”

    楚子航看了眼他叼的雪茄,然后快速瞄了眼小路明非,竟然get到了老对手的幽默...

    “那个,不好意思!”路明非赶紧把腿并起来。

    这时候什么血脉流传的悲伤或从亘古传来的痛苦,亦或是小魔鬼路鸣泽的呢喃统统消失不见了,有的只有尴尬到死。

    顾谶见他恢复活力,  低头继续速写。

    “你在偷笑。”楚子航小声。

    “有吗?”顾谶笑容不减。

    “很明显。”楚子航说。

    “哈哈。”顾谶笑起来。

    “你们够了!”路明非怒瞪这俩损友。

    迪里雅斯特号从高塔侧面经过,  浮雕上是些古怪的文字。

    看起来是象形文字,  由蛇形的曲线组成,  文字和浮雕连成一体,像一条狰狞的野兽把四棱柱状的塔身缠绕起来。

    凑近看,巨塔呈现出明显的金属质地,尽管铁锈一样的细小贝类覆盖了表面大部分面积,但仍有一些地方光明如镜,所以塔身表面才会强烈地反光。

    如果不是它充当了路标,隔着一道海底山脊,他们很难发现这座海床上的城市。

    凯撒啧啧称奇,“一座金属塔,泡在含盐量极高的海水里,居然没有任何锈蚀。”

    “这么高的塔,塔身部分居然是一体成型的,没有任何接缝,以人类如今的技术也做不到。”楚子航说道:“这不仅是龙族的古城,甚至可能是一座王城。”

    “也许是那个胚胎的故乡,它返回这里重新孵化。”凯撒接过话去,“是时候激活硫磺炸弹了,我们运气不错,不仅找到了龙族城市的遗迹,而且胚胎到现在还很安静。剩下的事情就是找到胚胎,然后把炸弹丢过去。”

    “呼叫须弥座。”他接入源稚生的频道,“你们看到了吗?”

    “看到了,诺玛系统和辉月姬系统正在保存你们传回的视频和图片,并进行分析。你们现在要做的,就是控制-->>

更多章节可以点击:龙族:我在书写你的命运,本章网址:http://www.lonfuwx.org/lonfu/112899/22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