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龙符小说吧 > 龙族:我在书写你的命运 > 107.为人

龙族:我在书写你的命运107.为人(1/2)

可能只是因为某时某刻的触动,我们会做出事后感到惊讶且不可思议的事情,但追想时却不会后悔。

    那种触动历久弥新,始终温暖着因为或这或那而千疮百孔的心。

    ……

    “虽然我是猛鬼众的龙马,但跟王将其实也只见过寥寥几次。”

    矢吹樱给樱井小暮倒了杯水,后者端起浅浅喝了一口,目光扫过顾谶的脸,  缓缓讲述。

    “他总是戴着一张令人不寒而栗的能剧面具,那是一张惨白的公卿笑脸,还有血红的唇,眼睛描着粗黑的眼线,牙齿也是黑的。”

    “能剧?”顾谶问。

    源稚生:“在曰本,古代的公卿都会敷粉并用铁水把牙齿染黑,  凡黑齿的才是贵族。”

    顾谶了然,  觉得这就跟让女子裹脚一样。另类到畸形的审美的,  只不过一个是主动的,一个是被迫的。

    樱井小暮说道:“顾先生刚刚说的很对,王将是故意让我留在极乐馆看家的,我的心思都被他看透了。”

    只要她一死线索就中断了,没有人能知道龙王和王将的真实身份。所以在一开始培养她提拔她的时候就相当高调,因为这样,外界就都会知道有这样一匹妖娆的龙马,却不知道她背后的王将和龙王是不是真的存在。

    而关键的时候,只要把她这枚棋子舍弃掉就好了。

    “他们的真实身份是什么?”源稚生问。

    樱井小暮微微摇头,她是真的不知道王将是谁,至于龙王,自然是不想说。

    但源稚生其实已经有所猜测了,只不过在没有完全证实前,他便始终将这个匪夷所思的怀疑埋在心底。

    “那他们在什么地方?”他问:“比如安全点或者习惯藏身的地方。”

    “抱歉,这个我也不知道。”樱井小暮低声道:“他们从来不告诉我这些,我也不敢问。”

    房间里的几人相视一眼,他们都是道上的老手,对于一个人撒谎与否一眼就能看出来。眼下,  这个传闻中猛鬼众的高层人物,的确只是一个推出来的挡箭牌。

    王将和龙王连半点行踪都未透露过,这也无怪蛇岐八家追查了十多年都毫无线索,甚至若不是樱井小暮直接站到了明面上,来打理极乐馆,他们甚至都抓不到她的衣角。

    “最后一个问题。”源稚生声音微沉,“关于‘神’,你知道多少?”

    “神?”樱井小暮眼里有片刻的茫然。

    源稚生低低叹了口气。

    顾谶看他一眼,转而道:“那药剂的事情...”

    “虽然不知道是不是王将研制的,但的确是他带来的。”樱井小暮回答。

    顾谶点点头,暂时算是确定下来了。

    ……

    最后,樱井小暮被暂时安排在了这座私宅,知道她被俘的就只有在场四人。

    “这几天会由乌鸦跟夜叉负责你的安全,别看他们看起来有点不靠谱,其实再没有比他们更谨慎的了。”源稚生说:“目前知道你存在的就只有我们几个人,如果有什么事情,他们会第一时间通知我。”

    说是保护,其实未尝没有监视的意思,  这是彼此都心知肚明的。其实矢吹樱是最合适的人选,  只不过她几乎与源稚生形影不离,如果长时间不在他身边,难免会引人怀疑。

    至于乌鸦跟夜叉就不同了,谁都知道他们是源稚生的忠实狗腿,脏活儿没少干,就算有一两天不在也没人怀疑什么。

    樱井小暮看了他一眼,旋即看向站在门口的顾谶,动了动唇,有些欲言又止。

    “我说到做到。”顾谶回视,“如果你没有骗我,那我的私事只跟王将有关。”

    “我没有说半句假话!”樱井小暮认真道。

    源稚生也说:“家族虽然发动了战争,但没有人喜欢杀戮和流血,我会尽可能争取和平的方式。如果龙王愿意和你见面的话,我会尽力。”

    “多谢。”樱井小暮欠身行了一礼。

    顾谶便乘源稚生的车离开了。

    路上,车后排,源稚生双手轻轻交叉着,若无其事地说:“每次跟教员见面,吃惊总会多过上一次。”

    顾谶看着窗外,繁星点点,“那是好的多一点,还是不好的多一点?”

    源稚生一怔,通过这些日子的相处,他大概也能看出对方不是一个喜欢绕圈子的人,可现在这话说的未免也太直来直去了。

    “当然是好的多一点。”

    “深感荣幸。”顾谶说。

    等了片刻,源稚生瞥他一眼,发现他仍看着窗外,路灯经-->>

更多章节可以点击:龙族:我在书写你的命运,本章网址:http://www.lonfuwx.org/lonfu/112899/28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