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龙符小说吧 > 龙族:我在书写你的命运 > 107.为人

龙族:我在书写你的命运107.为人(2/2)

过,顾谶的镜片上有片刻明亮,随后重新笼上晦暗的光影。

    这时候,他忽然觉得有时候戴一副眼镜真能提供很大的方便,让人看不透藏在后面的那个人的眼神,猜不到他沉默时到底在想些什么。

    “说来你可能不信,之前你对樱井小暮使用言灵的时候,我突然有种似曾相识的感觉。”源稚生摇头笑着,像是随口一说。

    其实那种感觉是骗不了人的,偏偏太不可思议,毕竟顾谶肯定跟他有着不同的血脉,因为自己是独一无二的‘皇’。

    顾谶眼睛动了动,然后看过去,“大概这就是‘相见恨晚’吧。”

    “……”源稚生。

    这种程度的友谊,是可以随便说的吗?你的学生可还在我们手里呢!

    “稚生啊。”顾谶说:“有时候不要想太多,当你不能保证自己一定会站在正义那一边的时候,请相信我会是正义的朋友,会做一定正确的事情。”

    源稚生既有被他这声长辈般的‘稚生’唤的无奈,也觉得他后半句太理想化和中二了。

    正义的朋友,正确的事情,就因为你是卡塞尔学院的教员,是秘党的人吗?

    他心中不免嗤笑,还有点被轻视的羞恼。

    “踌躇和纠结是人类才会有的情绪,你现在是掌握着太多人生命的大家长,应该去做自己认为正确的事情,而不是被别人所左右。”顾谶说道。

    源稚生无声笑了下,他当然明白这个道理,可说起来容易,真当处在这个每个决定都会死人或引发动荡的位子上,才会明白处境是多么艰难。

    “那教员会踌躇或犹疑吗?”他问。

    “当然。”顾谶点点头,“我可是人啊。”

    “……”源稚生,合着你之前那意思,是说我不是人?

    “我一直以为你是个高冷的人。”他说:“想不到还很会安慰人。”

    顾谶问:“你是想说,我在纸上谈兵?”

    源稚生摇头,“没有,只是有些事情是教员你不曾了解的。”

    “那有没有可能是你自己想复杂了呢?”顾谶说道:“你想顾全的太多了,反倒成了掣肘。”

    源稚生想了想,一笑而过,“看来以后我得小心了,你有蛊惑人心的本事。”

    顾谶耸了耸肩,“我跟富山雅史是朋友。”

    “...怪不得。”显然,源稚生也知道那位有多项兼职的心理学牧师。

()


更多章节可以点击:龙族:我在书写你的命运,本章网址:http://www.lonfuwx.org/lonfu/112899/28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