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龙符小说吧 > 龙族:我在书写你的命运 > 113.影壁

龙族:我在书写你的命运113.影壁(2/2)

,里面端坐着不知名的古神。而肩辇上缠满了手臂粗的紫色绳子,像是龙拱卫着神的御座。

    只不过在顾谶眼里,这就像大蛇丸趴在地上闻味道,腰上系的注连绳翘了起来...

    如果电梯就是神道,那么他已经进入了祭祀祖先的‘阴殿’,前方应该就是盛放尸体的棺椁。

    顾谶穿过一层又一层帷幕,直到一盏长明灯照亮了他的眼睛。

    前方是一面高大的影壁,影壁通常修建在大门的前方,用于阻隔路人的视线,堪舆学上也说是拢住宅邸风水的风水墙。

    它大约有四米高,直通楼顶,顶部鎏金,宽度超过十米。在这面巨型影壁上,是一幅用铁锈红和靛蓝两种色彩作出的画卷。

    --半人半蛇的巨人们彼此拥抱,长尾缠绕在一起。男巨人威武狰狞,女巨人端庄慈柔,曰本神话中的诸般妖魔围绕着他们。巨人的背后生出无数手臂,持着不同的武器和妖魔战斗。

    很恢弘,顾谶就是闲来无趣,成了素描和折纸的高手,所以他能看出这幅画作中所表现愤怒和暴力,还有死亡与悲哀。

    他觉得,等诸多事毕,他可以当一个自由的街头画师,或者画廊解说员,他是有艺术天分和细胞的。

    当然,影壁上并不只有这幅画,还有更令人惊悚的东西。

    那是淋漓的鲜血,黏稠的血缓缓淌下,就像是把一桶桶的红色油漆泼了上去。

    顾谶鼻翼嗅了嗅,嫌弃地朝后退开几步。

    一个成年人大约只有五升鲜血,不管受多重的伤,出血量也有限。死后心脏停止跳动,血也就泵不出来了,会干涸在血管里。

    但影壁上的血,多到能把这面墙重新粉刷一遍,这得死多少人才可以?

    或者说,是何等残酷的手法,才能让他们的血液在心脏停止跳动前大量泵出,溅在这面影壁上?

()


更多章节可以点击:龙族:我在书写你的命运,本章网址:http://www.lonfuwx.org/lonfu/112899/29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