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龙符小说吧 > 龙族:我在书写你的命运 > 116.暴力优雅

龙族:我在书写你的命运116.暴力优雅(1/2)

其他的壁画上或多或少沾了血迹,这面墙却素白无痕。

    据此判断,那个杀人者是在快速解决了这里的人之后取走画的,屠杀已经结束,所以不会有血溅上去。

    而如果这幅壁画是蛇岐八家自己取下来去做修复之类的,那这面墙也会被溅上鲜血。

    夏弥说:“入侵者不惜杀了那么多人,就只为偷走这幅壁画。”

    “说明这幅壁画里,  隐藏了比其他壁画更重要的秘密。”顾谶用手机照明,手指沿着那面墙滑动,仔细检查墙壁。

    “每次押送文件上来,间隔不过十分钟左右,要在这段时间里杀人剥画,手法得有多快?”他边摸索边说。

    之前他们仔细观察过,这些壁画从原始的墙壁上剥离后,并不是直接贴在这里,而是附着在涂过矾的传统画布上,  画布则用粘着剂贴在墙上。

    正常情况下,取画要先用溶剂把粘着剂洗掉,然后才能把画摘下来。

    所以,这个杀人者无论是杀人还是取画,这手法都快得惊人。

    “你看那儿,还有胶状的东西。”夏弥用手电筒指向一片黄色胶层,“这说明他是硬撕的,所以才能这么快。”

    顾谶顿时没了兴趣,他刚刚还有点好胜心的。因为如果动用白王权能,他甚至能无声无息地杀掉这么多人,可取画不比杀戮那么简单直接,还需要很高的技艺。

    可现在一听是硬撕来的,便明白对方只是为了这幅壁画中隐藏的某个线索或秘密,也或许是用来解读所有壁画的关键。

    夏弥看他神色便大概猜到他心中所想,当下忍笑摇头。

    而或许是杀人者揭取壁画的时候很急迫,靠近地面的地方还有一片20厘米见方的画布黏在墙上,边缘参差不齐,  显然是在仓促间被撕裂的。

    顾谶看了片刻,扭头问:“你留指甲吗?”

    “啊?”夏弥不解。

    顾谶指了指这块壁画碎片,做了个插入的手势。

    夏弥双手往身后缩了缩,她不想干。

    “洗照片太麻烦了,不如直接分析原件。”顾谶循循善诱,“我没留指甲,不好揭。”

    夏弥呵呵冷笑,然后不情愿地在画布背后的缝隙边缘用指甲挑动,最后实在没了耐性,用了一点点巧劲,只听刺耳的一声响,就像揭掉蜜蜡一样。

    顾谶都觉得牙酸了一下。

    夏弥瞥他一眼,把这块碎片拍在了他的胸口上。

    顾谶默默塞进风衣衬里。

    就在这时,两人原本闲适的眼神同时一变,但夏弥马上就恢复如常,仍不在意地打量着壁画。

    “刚刚好像电梯响了。”顾谶见她装蒜,只好先说。

    “是么,我还以为是我听错了呢。”夏弥立马接茬。

    演技略显浮夸,  而且他们离电梯有点远,  就算是混血种的听力也很难听清,  尤其刚刚还分心在做别的事。

    “应该还不到十分钟。”夏弥说。

    时间没到,  那响的就不是他们上来的那部货运电梯。

    货运电梯旁边还有一部贵宾电梯,原本停在这一层,现在它正在下降。说明有人正在下面楼层招电梯,而谁能搭乘贵宾电梯也不言而喻。

    毕竟源稚生和橘政宗不久前就跟他们擦肩而过。

    而明天警视厅来源氏重工搜查犯罪证据,今夜蛇岐八家的人就紧急转移档案,说明这些档案很重要,所以他们才会亲自到现场视察。那看过下面之后,当然也得来上面看看。

    “走?”顾谶提议。

    到时候当源稚生走出电梯间,就会看到满地的横尸,而他们正在这里偷东西...那可能就解释不通了。

    夏弥反而沉思道:“那我们是来搞事的,如果把蛇岐八家的前任和现任两个头目干掉...”

    还头目?顾谶看着清新白净的小姑娘一身匪气,大为无语。

    “行吧,那就不让他上来好了。”夏弥走到电梯前。

    雕花蚀刻的贵宾电梯门是纯粹青铜铸造的实心门,足有几百公斤重,就算用铲车也很难冲开。然后,她伸出一只手,随着门缝凹陷变形,素白的手指很轻易地就插了进去。

    “女孩子在做这种暴力行为的时候,不希望有人围观。”她背对着顾谶,像是闲聊的语气,可在他看不到的眼底却亮起了璀璨的光芒。

    “我没看。”顾谶言行一致,同样背对这边。

    夏弥嘴角浮现浅然的笑意,然后手掌左右一摆,厚重的青铜门就乖顺地向两侧滑开了。

    幽深的电梯井寒风上下流窜-->>

更多章节可以点击:龙族:我在书写你的命运,本章网址:http://www.lonfuwx.org/lonfu/112899/29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