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龙符小说吧 > 龙族:我在书写你的命运 > 140.今时往昔

龙族:我在书写你的命运140.今时往昔(1/2)

“除了杀死王将之外,我的请求是关于绘梨衣。”

    橘政宗说道:“她现在比你杀过的很多死侍都危险,但又是我唯一的女儿,她剩下的生命不多了,除了我,你是她在这个世界上唯一信任的人。

    如果在对王将的作战中能用到她最好,如果她彻底失控,  就请你亲自出手杀死她。关于我的事情也不必告诉她,如果让她知道她还有一个父亲,又忽然失去,只是平添悲伤。”

    “明白了。”源稚生拔出御神刀。

    橘政宗长长出了一口气,仰望屋顶,轻声吟诵,  “心早已病了,  梦中魂魄在枯野上徘徊。”

    这是曰本‘俳(音同排)圣’松尾芭蕉临终前留下的辞世俳句,略加改动,词意就像风过水面留下涟漪。

    作为极道至尊的遗言,未免禅意太浓了些。

    源稚生提刀走到橘政宗背后,御神刀高举过顶,橘政宗举刀扎向小腹左侧。

    切腹就是从小腹左侧往右侧的一刀,然后介错人一刀断头,把痛苦和人生一齐斩断。

    御神刀带着大片的弧光斩落,橘政宗血光飞溅,战栗着倒地。

    怀刃插在地上,他握刀的右手五指尽落,因此他没能切腹。

    源稚生面无表情地收刀还鞘,从怀里抽出手帕,沿着他的断指根部扎紧来止血。

    “让我受五倍的断指之刑来代替吗?”橘政宗抽着冷气。

    十指连心,他痛得连话都说不完整,可心里却在笑,畅快而嘲讽的笑,半点都没有表现出来。

    “在这个世界上,  犯了错误的人就要受到惩罚,我不罚你,  就无颜去见那些躺在尸布下的族人。”源稚生摇头,“可我杀了你又有什么意义呢?”

    他打了个死结,拍拍橘政宗的肩膀,“其实那么多年来,我也就是你手里的一柄刀而已,你说砍谁我从来没有反对过。握刀的手没了不要紧,我这柄刀还在。”

    橘政宗露出笑容,在源稚生看来是愧疚伴着欣慰。

    ……

    “我所知道的都告诉你了,现在你带着你的教员去翻东京的地皮吧。”上杉越放下酒杯,“他这么能吃,干起活来应该也很卖力。”

    “……”顾谶。

    上杉越打了个哈欠,“如果没什么别的事儿,我们的重逢可以散场了,现在凌晨3点,等早晨我就要去采办食材了。”

    昂热无奈,“你好歹也曾是蛇岐八家的大家长,阻止圣骸复苏你守土有责。”

    “可我已经退位了,  皇帝退位了还不理朝政呢。”上杉越胳膊一抱,  “现在的大家长是谁,  你找他说去!”

    昂热想了想,“前任大家长叫橘政宗,前几天刚换了人,叫源稚生。”

    上杉越愣了下,旋即冷笑,“就算内三家都已经死绝了,也不用搞出假的橘家和源家后裔,这帮后辈越来越扯淡了。”

    “你说什么?”顾谶跟昂热相视一眼,均是一惊。

    “内三家早已经死绝了,我是最后一个皇。”上杉越摸着下巴,“你别以为蛇岐八家里还会出现新的超级混血种,没机会的,到我这里就算玩完了。”

    昂热皱眉,“难道说橘正宗和源稚生不是真的内三家后代?”

    “他们可以找几个孩子过继给内三家,改姓源、橘或者上杉,但那都是假的,真正的内三家是传承皇血的家族。”

    “你一个中日法混血的家伙都能是影皇,蛇岐八家居然出不了新的超级混血种?”

    “听完我的故事,你就会知道为什么皇血已经断绝,以及为什么当年我要从家族中逃走,过了几十年拉面师傅的苦日子。”上杉越认真道:“但你们要保证,听完这个故事就要把它忘掉,不向任何人提起。”

    “我以我的人格担保,绝不会说出你的秘密。”昂热也认真脸。

    “你的人格不值钱,拿点有价值的东西发誓!”上杉越哼哼。

    “我还有什么有价值的东西,可以用来发誓呢?”昂热笑了笑,“这个世界对我来说,还剩下些什么呢?”

    上杉越嘴唇动了动,忽然有些沉默。

    然后,可能是为了缓解这种气氛,他看向顾谶,摆明一副‘你既然也要听,那就得发誓’的模样。

    “我以我的人格发誓,决不会跟其他人说你的秘密!”顾谶想到怀里的手机,心里给上杉越道了个歉。

    “他靠得住吗?”上杉越看着昂热,一指某人。

    昂热抚了抚额,“应该靠得住。”

    上杉越狐疑地打量面带微笑的年轻人,最终还是讲述起来,“内三家的人数远少于外-->>

更多章节可以点击:龙族:我在书写你的命运,本章网址:http://www.lonfuwx.org/lonfu/112899/32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