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龙符小说吧 > 龙族:我在书写你的命运 > 149.白王之钥

龙族:我在书写你的命运149.白王之钥(1/2)

暴雨打在窗上,淌过扭曲的水痕,沙沙声笼罩了整个世界。

    晚归的人们打着雨伞小跑而过,街面渐渐地空了,红绿灯单调地变化着。

    顾谶在收拾桌子,绘梨衣趴在一旁摆弄小玩偶,夏弥抱着膝盖坐在落地窗前,  静静望着外面出神。

    这好像已经成了她的习惯,即便现在不再是一个人,也偶尔会这样发呆。

    顾谶很想过去同她坐在一起,哪怕不说话。

    忽然,绘梨衣站起身来,在小本子上写了一行字,  先在他眼前晃了晃,又挪到夏弥面前晃了晃,上面写的是‘我去洗澡了’。

    “好。”夏弥点头。

    然后绘梨衣就拉开了自己的腰带。

    “……”顾谶转过身去。

    几分钟后,地上留下红白相间的巫女服,浴室里响起了哗哗的水声。

    “她还真是喜欢洗澡啊。”顾谶没话找话说。

    “可能是你太无聊了。”夏弥随口道:“要看电影吗?”

    顾谶朝窗外望了眼,“外面这么大的雨...”

    夏弥面无表情地从电视机柜子里拿出了一摞影碟。

    “原来是用电视机看啊。”顾谶尴尬一笑。

    情人旅馆里的影碟很有曰本特色,夏弥翻找的速度很快,脸色也越来越黑。

    “要不就看新闻吧。”顾谶提议道。

    “看这个吧。”夏弥拿出一盘。

    顾谶看了眼,是一部老电影,他们之前在芝加哥的电影院一起看过的《情书》。

    他洗了洗手,重新回到电视机前坐好。

    夏弥抱着一个卡通抱枕坐在一旁,跟他隔着一个人的距离。

    电影很平淡,无论看多少遍都觉得,并没有那种起伏跌宕的剧情,有的只是细水长流的温馨,以及回忆时的感慨万千。

    人的一生中,难免会发生一些不尽如人意,甚至令人痛心疾首的事。但不管生活如何对待我们,也不能停留在过去,只有心怀爱与勇气,  才能救赎生活里的痛,  勇气地走下去。

    顾谶摘下眼镜,轻轻擦拭着。

    夏弥在抱枕上轻轻磕着下巴,低着头不知在想些什么。

    手机在口袋里震动,顾谶拿出来看了眼,竟然是许久没有联络的路鸣泽发来了短信。

    --「Hi,my  friend!最近过得好吗?里约热内卢的天气可真好啊,我在海滩上看美女,一个浪打过来,各种颜色的泳衣都掉下来啦!」

    顾谶:「滚蛋!」

    路鸣泽:「开始嫌弃我了?」

    顾谶看了夏弥一眼,皱眉打字:「你到底在搞什么鬼?」

    路鸣泽:「好心给你送个天真无邪的小美女过去,竟然还不感恩戴德,我在你心里就那么无利不起早,那么狼心狗肺吗?」

    顾谶:「你少暗戳戳地给我上眼药。」

    路鸣泽:「我也没想到啊,你一直都跟她有联系,却连我都瞒着。」

    顾谶沉默了一会儿,手指抚过手机屏幕,没有马上回复。

    路鸣泽:「不过你们现在是在玩什么奇怪的角色扮演吗?」

    顾谶目光暗了暗:「你最好适可而止。」

    路鸣泽:「该适可而止的人是你,你别忘了我们一直以来想要的是什么,你真以为现在彻底自由了?几只老鼠已经去找你了。」

    顾谶:「所以你把无辜的人牵扯进来做什么?」

    路鸣泽:「无辜?上杉家主在蛇岐八家是人形兵器,  到你这里就成了无辜的小白兔吗?洛基知道你的身份,如果你继续跟耶梦加得在一起,她被发现也只是时间问题。你知道的,以我们现在的力量,和无法和‘他们’抗衡。」

    想从路鸣泽嘴里听到一句示弱的话,简直比登天还难,就算真有他做不到的事情,也只会用玩笑的话敷衍过去。可现在,在对待洛基和那些幕后之人的事情上,他没有丝毫隐瞒。

    顾谶:「关于蛇岐八家,你到底知道多少?」

    路鸣泽:「你还是老样子啊,说不过我就开始转移话题。」

    顾谶:「我去洗澡了。」

    路鸣泽:「...你好茶!」

    半天,他没得到顾谶的回复,因为后者被夏弥盯上了。

    --如花似玉的姑娘在侧,眼睛还能长在手机里,这谁受得了?

    “路明非的短信。”顾谶说:“你应该也知道这小子,P事忒多。”

    夏弥呵呵一笑,我信你才怪!<-->>

更多章节可以点击:龙族:我在书写你的命运,本章网址:http://www.lonfuwx.org/lonfu/112899/32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