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龙符小说吧 > 龙族:我在书写你的命运 > 374.母子协逃

龙族:我在书写你的命运374.母子协逃(1/2)

深夜,灯下,乔薇尼独自坐在餐桌旁,桌上摆着吃了一半的烤珍珠鸡。

她凝视着桌上的电子日历,时间已经很接近圣诞节了。

她的神情显得有些凶狠,一口口地喝着伏特加,抽着纸烟。

她应该是个很讨厌烟味的人,但今夜她抽的烟把小客厅弄得烟熏火燎的。

她又转头看着前面那扇门,不久之前路明非已经睡着了,医生叮嘱为了保证休息他要在睡前吃两颗安眠药,此刻安眠药开始起效了,乔薇尼确认了很多遍儿子不是装睡才离开了卧室。

外面隐隐传来狗吠的声音,原本是没有的,这两天委员会忽然放出了巡逻的犬队,人们其实是看不到这些猛犬的,它们极耐寒冷,只在避风港外圈巡逻,偶尔强风才会把它们的吠声带过来。

乔薇尼忽然起身,打开储藏室拿出一口行李箱来,打开箱子从里面拿出一支重型手枪和一个盒子,1990年柯尔特公司生产的‘巨蟒’,这枪大到根本不是女人的手能握住的。

乔薇尼从盒子里倒出一把子弹来,每一颗都搭配贤者之石的弹头,这东西在屠龙武器中算是极其珍贵的限量版,对龙王级的目标也能造成重度伤害。

她冷着脸给‘巨蟒’填满子弹,干脆利落,完全就是用枪的老手,然后她提着这支枪推开了路明非的卧室门。

路明非被一记耳光打醒,黑暗中乔薇尼的眼睛如同狼那样泛着荧光,她的声音低沉,不容拒绝,“穿上衣服跟我走,现在!”

安眠药的药效还在持续,路明非懵得不行,但还是被老妈那凶狠的神情吓到了。

“妈,咱们去哪里?”

“别问问题!”乔薇尼把防寒服丢在他脑袋上。

看路明非还懵着不知所措,乔薇尼干脆亲自上手把儿子的睡衣扒下来,只剩条内裤,然后三下五除二给他套上厚厚的绒衣和防寒服,一把抱上轮椅。

路明非根本没见过老妈这一面,在他心里老娘厉害归厉害,也就是个霸气的家庭主妇,可此时乔薇尼展现出来的劲头,简直就是执行部的顶级专员。

路明非呆呆地看着老妈在镜前整理头发,练习微笑,还给自己画出了一对漂亮的长眉,这个买菜做饭收拾家的中年妇女忽然间年轻了十岁,浑身上下都是少女般的英气。

她在笔记本电脑前操作,路麟城办公室里的那些控制界面逐一出现在家中的电脑上,乔薇尼手法娴熟地黑进一个个系统。

这个避风港的几乎所有空间都被严密地监控着,住户开门关门一次,中控室里都能看到,进门像酒店一样必须插卡,卡被拔走就意味着房间里的人离开了。

楼道里安装着监控摄像头,楼门口也一样,红外扫描设备反复地扫描每个庭院,监督庭院中的活动者。除掉个人的隐私空间,这里没有秘密。

这也并不奇怪,这是人类对抗世界末日的堡垒,不是放纵天性的伊甸园。

乔薇尼把手枪放进一个有点老气的坤包里,蒙上一条挡风的纱巾,拿轮椅推着路明非出门。

路明非没问问题,更没有反抗,他被乔薇尼的神情震慑了,同时他也没有任何理由不信任老妈。

在他从梦中醒来本能地抱住老妈的时候,老妈紧紧地回抱,说‘妈妈爱你!’

就像某种坚不可摧的宣言。

门在背后沉重地合拢时,路明非知道自己又关上了人生里的某个选项。

……

这么晚了,楼门口的灯下还有人靠着墙抽烟,乔薇尼推着轮椅从他身边经过,看似随意地说:“睡不着就叫老妈带你出来透口气,别一个人翻来覆去的。”

他们在庭院里漫步,细雪落在他们的肩上,走出去很远路明非悄悄回头,那个男人还在楼门口默默地抽着烟。

“非非,你相信老妈吗?”乔薇尼轻声问。

“相信。”路明非简短地回答。

“切割可能会害死你,即使你活下来,结果也不会是你想要的。你不用成为英雄,不用每次都做别人想你做的事,老妈就希望你开心,别的不管。”乔薇尼说:“我是你妈,我有权自私。”

“老爹希望我能同意做那个切割。”路明非说。

“不要相信他,他跟委员会的那帮家伙是一样的。”乔薇尼顿了顿,“其实你连我也不该相信,跑就对了,跑得越远越好。”

“这些人都是来监视我的吗?”路明非看似无意地环顾,深夜里还有铲雪的人和树下卿卿我我的年轻人,加上树上缠绕的彩灯,他们仿佛置身一个颇为安静的游乐园。

乔薇尼答非所问,“你从卡塞尔学院毕业,学到的东西足够让你分辨哪些是监视者。”

“全部都是,没有例外。”路明非说道:“还有巡逻的犬队,没有交通工具我们不可能离开。”

乔薇尼推着他步入树林,铲雪的人立刻停下了手里的工作跟了过来,他拖着雪铲,另一只手藏在衣服里。

乔薇尼应该是走进了一个监控不到的区域,引起他的警觉。>

更多章节可以点击:龙族:我在书写你的命运,本章网址:http://www.lonfuwx.org/lonfu/112899/82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