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龙符小说吧 > 龙族:我在书写你的命运 > 382.还好

龙族:我在书写你的命运382.还好(1/2)

黑色的长风衣下,是如海水般深蓝的修身西装,雪花飘舞,衣衫也猎猎,颀长的身影出现在龙息构造的烈焰和围堵逼迫的路麟城之间,犹如伫立的擎天支柱。

所有的地狱犬在这道身影现身的瞬间便被飞雪湮没,那缕气息吹过雪原,地狱犬们坚韧的鳞片在雪花落下的时候便如落叶般四散,它们的血肉都如灰尘般被吹去,化为浓腥的红色暴风雪。而枪声、吼声、犬吠声也俱都消失了,天地失音也失去了颜色。

死亡真的就这样降临了,世间万物都是他的镰刀,要顺他的心意,在肆虐的风雪中纵横斩切,不分敌我地剥夺生命。

飞舞的暴风雪席卷了车队,后者如同被钢铁的洪流正面冲击,没有人能跑过死神的镰刀。冰湖之上,残存的树上都挂着血红色的冰棱,巨大的冰裂缝四面延伸出去,每一道冰缝都是赤红的。

而路麟城呆呆地看着眼前这一幕,看着那道静默的身影,在对方的脚边还有一只笨狗,是那只名叫柳德米拉的圣伯纳犬,此刻正舔着乔薇尼的脖子呜呜叫,仿佛呜咽。

“顾谶?”路麟城轻语,语气从惊疑转为确认,“顾谶!”

他当然认出了对方,那个在情报中突然出现在路明非身边的人,谁也不知道他是如何出现的,他来自哪里,他的身份。可他就那样出现了,在计划之外。

所以无数人为之计算,也终于被查到了蛛丝马迹--尼伯龙根,诡异存在于未知之外的一处尼伯龙根,就在那座一切开始的南方小城里。

后来路麟城接触到了某些人,才知道了这个名为顾谶的男人是谁,或者说是在所有人的猜测中最符合的一个身份。

无论对方是如何离开那个尼伯龙根的,但他本不该出现在这里,这个尼伯龙根是他无论如何也都进不来的,这是至尊的领域,这些天路麟城甚至快要忘记对方了,可他还是来了...

也就是说,在将路明非接入这里之后,在那冰天雪地里前去伏击的精锐全军覆没了。

顾谶看着前方浑身布满冰棱也是唯一站着的人--路麟城,平淡的眼眸中毫无起伏。

他的确是刚刚到,虽然在路明非闯入尼伯龙根的第一时间他就有所反应,可想要进来确实要费一番功夫,谁让‘阵眼’是路鸣泽呢?

况且在尼伯龙根之外还有一些‘老朋友’送来的礼物,短暂耽搁了他的时间。

‘他们’的打算果真如此,要在这人迹罕至的北极圈内终结这一切,但顾谶既然敢来赴约,自然有同样终结一切的自信。

他垂眸,看着地上的乔薇尼,对方同样在看自己。

娜塔莎当然不敢当着路麟城的面杀了乔薇尼,那颗子弹避开了心脏的位置,而以乔薇尼的血统,现在已经自然止血了,只是跋涉和战斗了这么久,体力耗尽,虚脱到连话都说不出来了。

而就在顾谶一敛眸的时间里,对面已经没有了路麟城的身影,那个智狐般的男人果断逃走了,不惜一切将逃命发挥到了极致。

顾谶神色没有丝毫变化,他转头朝某个方向望了一眼,隐约能看到在雪地的高处有着某个熟悉身影,那样狼狈却还在努力往这边踉跄跑着。

“你的儿子很担心你。”他轻声道。

乔薇尼眼睛动了动,似乎明白了他的意思。

顾谶收回视线,身前的落雪渐渐构成一道幽深的涡旋,如同通往未知之地的时空通道,继而他一步踏了进去。

……

路明非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回来,他相信乔薇尼也相信路麟城,相信老爹来了老妈就会没事,他已经抵达冰湖边缘了,凭直觉只要翻过那座雪岭就会看到正急于寻找自己的气垫船。

可是他在冰湖岸边忽然停下了脚步,他想起了临别时乔薇尼说的话,她说‘向前跑,别回头,绝对不要回头!还记得当年你参加校运会的5000米比赛吗?就像那么跑!’

很多年前的那场校运会,他被体育老师强行指派去参加5000米的比赛,那可以看作一个惩罚,对他体育课上开小差的惩罚。

他从小就是个不耐长跑的孩子,跑个1000米会累个半死。参加比赛的其他人都是体育特长生,都有机会角逐冠军,在女同学们的欢呼声里冲过终点,而他被讨论最多的时候,就是猜‘路明非会被落下几圈’。

那段时间他莫名地恐慌,连惯用的厚脸皮都有点撑不住了,被乔薇尼看了出来。

乔薇尼说不就跑步嘛?谁怕谁啊!从今天开始每天早起一小时,老妈带着你练!

比赛的那一天,乔薇尼拉着他的手来到塑胶跑道上,说‘明非你知道吗?人的潜能是特别大的,书上说有个妈妈单手就把一辆翻倒的公交车抬起来了,因为下面压着她的孩子。人就是这样,你心里想赢就一定能赢,不就5000米吗?跑就是了,别看别人,更重要的是别回头,心里一点回头的念头都别有。’

这时候几个体育特长生结伴从旁边过,有人大声笑着说‘路明非你妈给你鼓劲儿呢,没想到你还是个妈宝啊!’

-->>

更多章节可以点击:龙族:我在书写你的命运,本章网址:http://www.lonfuwx.org/lonfu/112899/83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