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龙符小说吧 > 星宿落尘传 > 缥缈山林 地察星篇之一

星宿落尘传缥缈山林 地察星篇之一(2/2)

兽、水妖三栖,修道者除妖之余把妖魂收集,赋予随身所带之兵器化作绝门武学兵器真姿。

    “姐,我去取水,去去就回。”

    “一路小心,此处地形陡峭,一不留神便摔倒负伤。”

    “放心,我早就不是毛头小孩,岂会被这种小山所绊倒?”

    “在姐看来你就是毛头小孩!”

    枫霜手提竹壶来到溪边,俯身载水时见一老婆子匍匐在地,双手伸张在岩石间摸索,不知在寻找何物。

    “这位老妇,请问有何需要相助?”

    老婆子抬头看了枫霜一眼,低头喃喃道:“小兄弟,我方才在溪边洗衣,可一阵大风刮来手上之衣不知被吹向何处,人老眼睛不好使,只能在这四处摸索。”

    枫霜四处张望,只见溪流正中一岩石上正勾挂着一件衣裳,向老婆子叙述外观后得以证实正是所寻之物,可此时溪流过急,贸然下水必然被溪流冲走,让老妇独自前去实属不仁。

    修道者只需运气于腿便能施展轻功、踏水无痕,枫霜轻易便来到水中岩上拾起衣物带回到老妇身边。

    “感谢小兄弟,老妇身无财物,只有这干粮用作回报。”

    枫霜心想授予恩惠接受回报并无大妥,更何况此行必定需要露宿野外,便欣然接受干粮为报酬,只见老妇拿出一白袜包裹之物,想必内里是包裹干粮。

    然而下一刻枫霜意想不到老妇竟直接打开布袜捂向自己嘴鼻,用力施展却不见挣脱,渐渐地意识迷糊昏阙过去……

    枫凛等候多时却不见枫霜归来,下山一探究竟,被眼前一幕有所震惊,只见亲弟正伏在矮小秃头的男子身上,那人正是五毒教的蝎鬼,十分擅长伪装。

    “大胆蝎鬼,快放开我枫门之人!”

    见蝎鬼不予理会,枫凛附陆兽魂于剑中,飞升出鞘要把枫霜救下,剑在空中却被蜈蚣长鞭所缠绕打断。

    枫凛怒道:“是你,蝎红烟!”

    阻碍枫凛之紫黑修长散发女子正是五毒教有名之士蝎红烟,曾是倾国倾城的艺伎,无数达官权贵拜倒在其石榴裙下,如今虽入毒门依然不减当年之美。

    蝎红烟妩媚一笑,答道:“枫凛小姑娘,你门下小师弟就借我们五毒教一用,而且大可放心修道之人杀生大忌,我们绝对会把这位小帅哥照顾得安然无恙。”

    枫凛:“邪魔外道休得胡言,快放我师弟!”

    一旁蝎鬼提醒道:“红烟,时间不多,我们还需不少准备。”

    蝎红烟松开枫凛之剑,笑道:“你能找寻得到地察星之兽自然能再见这位小帅哥,我们后会有期。”

    蝎红烟与蝎鬼一同使用飞云步,那是修仙入门初有所成掌握的一门轻功,消耗大量真气快速移动到百里之内任一所知地点,每日可用一次,尽管枫凛也掌握此技,可完全不知五毒教之人所去之处,也就无法追踪。

    枫凛心念不妙,自己不该放开枫霜独自行动,江湖险恶远不是初入江湖之人能预料,如今只能根据蝎红烟临走前所留线索追寻,可万一对方留下的仅为谎言又该如何是好?这让枫凛心急如焚不知所措。

更多章节可以点击:星宿落尘传,本章网址:http://www.lonfuwx.org/lonfu/112948/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