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龙符小说吧 > 退婚后,太子他忽然对我图谋不轨 > 兵分两路

退婚后,太子他忽然对我图谋不轨兵分两路(1/2)

处理好了刘美人和王美人的事情,原本太子府中对宋窈还有意见,觉得她不会管家,息夫人一派的下人都安分了下来。

        加上没过几天,君晏就把息夫人送出了太子府。

        宋窈管理起来愈发得心应手。

        府里的下人是如何惧怕宋窈的先不论,只说宋窈接下来要跟着君晏从京城赶往永州,最快也要半个月的时间。

        临到出发前,半夏提前把衣服和小点心之类收拾收拾妥帖。

        这次太子出行,由金羽卫护送,加上君盛泽那边也配了一千的禁军。

        旱灾当即,队伍几乎是马不停蹄的赶路,吃睡都在路上搞定,只有实在疲累的时候,众人才会在附近的酒坊休息。

        君晏自幼习武在军营,这样的强度对他来说根本不算什么。

        而宋窈呢,本也有内力,身体好的不得了。

        但二皇子和侧妃端木熙就不一样了。

        这俩人本就是含着金汤匙长大的,哪里吃过这种苦头呦。

        前几日,君盛泽还能装装同甘共苦,可七天过后,他终于忍不住露出了现形。

        在队伍经过苏杭时,君盛泽提议要在这里休息一晚上。

        他想逛逛花街柳巷放松一下,被人伺候一把。

        毕竟二皇子自幼受惠帝喜爱,平时没多少小爱好,就是吃喝嫖赌都沾点,但不重。

        只是在皇城那边,他二皇子的身份敏感,总是会遇到熟人,被人举报,这次好不容易远离御史台那群疯狗,他当然想要潇洒一把。

        至于求雨,他并没有把这点小事放在心上,毕竟燕国那边的圣女派了人来,他只需要听对方的就是了,不咋需要动脑子出力气。

        与其管那群贱民的死活,他更想贪赃枉法,体验一把什么叫做公~费~嫖~娼。

        端木熙得知君盛泽的想法,不怎么认同道,“太子一路奔波不曾喊苦喊累,怎的轮到二殿下这里一点小挫折就不行了?花街柳巷的女人你也沾?你就不怕得脏病吗?”

        而且最重要的是,“杭州一代,这么多的官僚,随便哪个看见您吃喝玩乐,捅到了父皇那里,父皇怎么看您,黎民百姓怎么看您?”

        君盛泽这几年一直被君晏打压的抬不起头来,原本他以为娶了端木熙,就能少奋斗十年。

        事实证明,端木家的那点家底,还没有宋窈手里头的家底多。

        宋窈轻松就能打压这对母女不说,更绝的是,她有着异于常人的远见。

        原先她买了一条街的铺子,京城里的贵女们谁不嘲笑她是得了癔症,哪曾想三年过去,那条街反倒成了最火,生意最好的一条。

        正妻侧妻比不过人家能干就算了,事还这么多,管这管那的!

        君盛泽的脾气一下子就上来了,“太子太子!别以为本王不知道你想红杏出墙,喜欢七弟,也得看看自己配不配!就你这脸这才学,你比得上弟妹吗?但凡你有人家一半,本王都不会留恋外面的女人!”

        端木熙的心被狠狠扎了一下。

        她想骂想嘶吼,但想到她曾经跟父母抱怨君盛泽在外面花天酒地,一身胭脂俗粉味儿和她躺在一起时,以往和善的父亲却笑她少见多怪,说男人都是这样的,都有劣根性。

        而一向疼爱她的母亲也怪她没本事,看不住自己的男人,嫁过去快半年肚子里也没个动静,只会一个劲的哭!

        后来端木熙就明白了,她只是君盛泽的附属品。

        她只能曲意迎逢眼前的男人,才能在他夺嫡成功时有一席之地。

        当下一句话都不敢说了。

        君晏得知此事之后当然不认同,直言,“永州危机刻不容缓,黎民百姓都等着二哥带着你那位道长去求雨救命,二哥这是要公费旅游?”

        当然这都是客套的说辞。真正的原因是这次出来赈灾,宋窈也没少出粮草。

        这几日风吹雨淋的,君晏不想宋窈的粮草在路上发霉。

        哪里有空和他耽搁。

        君盛泽被君晏当着这么多小兵的面前指责,觉得很丢脸,生气道:“永州百姓重要,但我们奉皇命一路南下,途经之地,本该替父皇考核各地官员是否称职!在此地耽搁几分,也是为了看这些父母官做的如何!”

        “所以你就-->>

更多章节可以点击:退婚后,太子他忽然对我图谋不轨,本章网址:http://www.lonfuwx.org/lonfu/112972/33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