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龙符小说吧 > 重生真菌之基因飞升 > 174 战营防线

重生真菌之基因飞升174 战营防线(1/2)


在陆元确定了文明升入四级之后,他的顶头上司五级文明天眼文明就通过战营功能模块给他下达了防守命令。

因为陆元现在的势力范围是以太阳系为中心辐射到周围的上百个恒星系,所以天眼军长给他的防守防线也是在这一带的。

这是一条横跨近两百个恒星系的蛇形防线,每个恒星系内部都有多个空间虫洞,这条防线原本是另外两个四级文明共同防守的,不过现在陆元的军队异军突起,也就大大减轻了这两个四级文明的压力。

这两个四级文明分别是闪电鞭文明和耗子汁文明,在陆元没有升级之前,他们就各自把守着近四百个恒星系的超长防线,防守的压力十分的大。

现在陆元升级了,他们便从双方的防线连接处往己方退让了一百个恒星系,把中间空出来的两百个恒星系让出来给陆元进行防守。

天眼军长很快就把这两百个恒星系的空间虫洞频率交给了陆元,陆元要在一个月内联通这两百个空间虫洞,把舰队驻扎在这两百个恒星系内,和原来的守军进行交接。

陆元也很快通过天眼军长给出的信息利用战营功能和闪电鞭文明、耗子汁文明取得了联系,在确定了交接时间之后,陆元便开始分配他手下的战舰,并通过一个边远殖民星系作为舰队的中转站进行舰队驻防工作。

陆元并不想暴露自己手里有大量的利维坦巨舰这种机密,所以这次的驻防工作每个驻防恒星系陆元只调配了一艘利维坦巨舰和三千艘歼星舰,一万艘常规战舰的力量而已。

陆元了解过了,这些防线恒星系都有连环防护大阵进行防护的,再考虑到四级文明手中的舰队力量,这样的防守战力已经是足够的了。

而且这样的驻防工作也不是说真的靠恒星系内的这点战舰力量来抵挡超凡文明的入侵,派入驻防的舰队其实是相当于哨兵一样的角色,就是超凡舰队入侵了,他们就会层层上报然后再派遣军队来对抗的样子。

到了战时状态,或者是有战营任务和长官命令的时候,陆元是可以调用星门的,只要输入准确的空间坐标,星门就能直接联通到防线内的任一恒星系内部。

这些恒星系虽然有连环防护大阵守卫,别的空间跳跃是不能直接进入到恒星系内部的,不过星门是特殊通道,可以直接跨过防护大阵进行支援。

所以真的碰到了敌人入侵的话,陆元可以迅速的集结他的舰队通过星门快速的支援,因此每个恒星系放这么多的战舰就足够了。

只要这些战舰分布的广一些,不要让敌人一轮集火就消灭了就可以起到驻防的作用了。

不过对陆元来说分布散乱一些和密集一些都没所谓,有集群网络存在,这么多子菌体的死亡是一定会引起陆元注意的。

虽然每个恒星系只派遣了这么一点战舰防守,不过这也是整整两百个驻守恒星系啊。

光是驻守这条防线,陆元手里就几乎有两百艘利维坦巨舰,六十万艘歼星舰和两百万艘常规舰队的力量不能动用了。

这还是陆元的实力雄厚而已,正常的四级文明手里哪里有这么多空出来的歼星舰?他们能派出百艘歼星舰,数千艘常规战舰驻守这些防线星系就不错了。

所以这驻守防线的工作也不容易做啊,实力低弱一点的四级文明光是照料自己被分配的防线就手忙脚乱了,哪里还有多余的力量去劫掠超凡文明?

不过这也不是完全只付出没回报的工作,防线稳妥的话,驻守一年就能换回大量的战营积分,很多躺平的四级文明都是靠吃低保来获取自己文明晋级所需的能源物资的。

真正有实力一边兼顾防线。一边还能出征的四级文明还是少数的。

除非他们丧心病狂到每个防守星系只派出数百艘常规战舰去把守。

不出事还好,真的破防了的话,这些四级文明可是要上军事法庭的,防护不力基本上都是灭族的下场,所以敢这样做的也是少之又少。

在分配好了驻守各个星系的舰队之后,陆元就一一打开星门把这两百支舰队给送到了目标星这。

在和当地原本的驻军交接完毕之后,这条防线就彻底由陆元掌控了。

不出陆元所料,这两个四级文明之前可是每人负责四百多个星系的,所以每个驻守星系的战舰数量都是十分的弱小。

平均每个殖民星系上只有两百艘歼星舰和两千艘常规战舰而已,这样的驻守力量,也还真的是勉强能起到一点警示作用而已。

所以当他们的驻守军官看到陆元的换防舰队是一艘利维坦带领三千艘歼星舰和一万艘常规战舰的时候都惊呆了。

“这傻子不会是连本土星系的留守力量都抽调来进行防守了吧?”这是每个换防军官的真实心理活动。

不过他们都很默契的没有劝说陆元不用派这么多战力来当守,在换防成功之后便匆匆的通过星门回到了他们自己的防区。

虽然是战友,不过同时也是竞争者,他们巴不得陆元把所有的战力都放在防线上呢,最好就是一直不-->>

更多章节可以点击:重生真菌之基因飞升,本章网址:http://www.lonfuwx.org/lonfu/112981/17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