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龙符小说吧 > 重生真菌之基因飞升 > 55 真菌戴森球!

重生真菌之基因飞升55 真菌戴森球!(1/2)


随着木星海兽大战的落幕,木星的菌毯铺设基本上就再也没有阻碍了!

在确定木星的殖民没有什么错漏之后,陆元就把木星上的发展交给了这边新构建的生物副脑15号进行负责了,而他自己的意识则通过集群网络去到了太阳附近的真菌舰队上。

这边的真菌舰队在陆元的计划中是要打造覆盖整个太阳的真菌戴森球的,所以来到这边的战舰数量比别的星球要多,大概有两百多艘。

这些战舰的体长接近一公里,不过两百来艘的战舰想要覆盖整个太阳表面还是差得太远了。

而铺设太空菌毯的话也是需要大量的水分和营养物质的。

离这片近日区域较近的星球就是水星了,一部分泥土等营养物质倒是能从这边运送过来。

自从核电引擎被再次改进了之后,太阳系内部的航行速度已经得到了大大的提升!

从水星运送物质到近日区域也只需要半个月而已!而且运输船也不需要来回往返,运输船来到了这边就可以直接再分化成菌株加入菌毯的铺设,可以说运输效率达到九成八,损耗是极少的。

不过水星虽然带个水字,可上面是真的一滴水也没有的!现在水星上铺设的菌毯还是靠从火星上的地下湖泊运来的水养活的!

如果要从火星上运水过来这个效率就太低了点,可能运一趟要一个多月,而且火星上的水其实也不太够建设整个真菌戴森球的,毕竟它还得供应水星和金星的菌毯生长呢!

营养物质可以从水星弄,水这个难题还真的有点头痛。

不过在陆元的一番询问之下,一个生物副脑说到能不能运送一个冰体陨石来到太阳附近,这样水资源就不用愁了!

陆元想了想确实有一定的可行性,毕竟在远离太阳的地方,像这样的以冰为主体的陨石还是有不少的,只要给它们装载上推动引擎,从后方运到太阳附近应该可行!

陆元只要注意冰体陨石的密封就行了,不然可能还没等它进入太阳附近就已经直接在太空给气汽化了!

不过这个问题陆元也是想到了一个好办法,就是用多层菌毯密集的包裹在整块冰体陨石的表面,这样一是隔温,二是就算它融化了部分,这水分也能保存在里面,不会溢散在外太空。

流浪地球那种行星级发动机陆元现在是很难做的到,不过推动一颗陨石大小的核电引擎陆元的技术还是可以做到的。

打造最高功率的核电引擎,十个不行就放置百个,只要功率够大,陨石也不是不能摆脱引力的影响脱离轨道的!

随着陆元命令的下达,地球总部的一号生物副脑就开始紧张的工作了起来。

首先是通过遗留的各种资料和最近太空战舰们航行时沿途收集到的资料进行推断,哪个地方有冰体陨石的确切消息。

然后就是准备大量建造大功率核电引擎推动器的材料,让太空战舰把这些材料给运送到那些被锁定了位置的冰体陨石上。

在太空舰队们各自找到了目标冰体陨石之后,一号还得分析多大的推力才能让这些冰体陨石给摆脱引力脱离轨道飞向太阳附近。

在全部精准计算过后,一号才能下令战舰建造核电引擎推动冰体陨石。

就这样,两个月后,第一批冰体陨石开始从后方运送到了太阳附近,陆元看着来到这边的十几颗冰体陨石感觉非常的满意!

“一号还是很能干的嘛!这种复杂的东西交给他来做,我很放心,哈哈哈!”陆元露出了万恶资本家的邪恶笑脸。

现在整个戴森堡的建设才开展了五千平方公里不到,距离覆盖整个太阳还是任重道远的。

之所以进行的这么慢,就是水资源给限制了!从火星运水来,这边的菌毯铺设才能再次开展!

水用完了,菌毯的铺设就停滞了下来,所以这么长的时间,陆元的菌毯才铺设了四千八百多平方公里,根本没什么效率可言。

而现在冰体陨石到了,陆元的菌毯终于可以全力铺设了!

一颗颗冰体陨石现在的核电引擎正对着太阳反向喷射以对抗太阳的引力,以免整颗冰体陨石被太阳的引力拉进了太阳内部。

而一艘又一艘的太空运输舰开始从菌毯的各处飞向就近的一颗冰体陨石,通过和冰体陨石表面的菌毯包裹层连接通道抽取内部的水分。

在装满水之后,这些太空战舰就会飞向菌毯的边缘处给菌毯补水,菌毯的铺设工作便开始快速的进行了!

在第一批冰体陨石到达后的半个月后,第二批冰体陨石也开始陆续的到达了。

随着一批又一批的冰体陨石源源不断的从后方改变轨道来到太阳附近,陆元的菌毯铺设也进入了高速发展阶段。

五千平方公里!

一万平方公里!

三万平方公里!

十万平方公里!

太阳的表面很快就出现了肉眼可见的黑斑!

而随着真菌戴森球的铺设,陆元就又不得不考虑另一个-->>

更多章节可以点击:重生真菌之基因飞升,本章网址:http://www.lonfuwx.org/lonfu/112981/5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