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龙符小说吧 > 重生真菌之基因飞升 > 8 辐射真菌!

重生真菌之基因飞升8 辐射真菌!(1/2)


有了生物脑的辅助,不仅是陆元扩张的速度加快了,晒选基因的时候也没有了遗漏。

一周后,陆元的身影已经在全球无处不在了,大量死亡的动植物成了陆元最好的寄生温床。

虽然核辐射依然严重,但陆元已经可以通过整合的基因很大程度的减损核辐射的威胁。

“但这还远远不够啊!除非冬眠,不然很难熬过这一年没有阳光的时间!”陆元想道。

陆元体内已经是产生了叶绿体的,也就是说就算地球上的绿植都灭亡了,陆元也能通过光合作用自给自足不会消亡,但现在核严冬连太阳都没有了,陆元也没有办法。

毕竟没有持续稳定的能量输入,一个生物圈是没有办法长期维持下去的。

陆元虽然手里有冬眠基因,直接冬眠熬到核冬天过去也行,不过陆元还是希望在最后的时间里找到能在核严冬中也能存活下去的办法。

毕竟核冬天的环境虽然恶劣,但陆元认为还是有生物可以在这种情况下生存的。

一个月后,人类已经全面进入了封毕的地下堡垒中生存,地表上还存活的生物除了一些食腐动物之外也就剩下陆元了。

整个地球都是黑色的一片,这是陆元菌体的颜色。

为了吸收透过大气层的微弱光线,陆元把自己的菌体群落改变成了黑色,这样能更好的吸收阳光提供能量。

“不行了,最多再撑半个月,半个月后再找不到合适的基因,我就必须要冬眠了!”陆元焦急的想道。

为了找到合适的基因,陆元甚至踏上了北美大陆,这个战时核辐射强度最高的大陆。

十天后,陆元在核废墟中发现了一株变异植物,形状有点像爬山虎,一到夜晚就会发出五颜六色的光芒,不知情的还以为是人类的彩灯呢。

通过吞噬了这株变异爬山虎的基因,陆元终于获得了在核严冬中生存下去的技能。

“类似于辐射转化器一样的细胞?这是线粒体变异导致的吗?居然可以直接把核辐射的能量转化成生物能来利用!”陆元惊了!

这简直是跨时代的变异啊,从太阳能变成了核能!这样子的生物只要吞吐核能就能生存!

要知道宇宙中什么能量都缺,唯一不缺的就是核能啊!就连太阳能也是核能的一种,这样的生物随便把它扔在哪个荒废星球上都能生存吧,只要那个星球有辐射能到达。

没说的,陆元直接把这个基因给编辑进了本体中。

通过集群效应,很快全球的子菌体都拥有了这个吞噬核能的技能。

地球上原本对于陆元来说宛如毒药的核辐射在这一刻变成了美味的粮食。

整个地球上的真菌开始吞吐核能继续生长起来!

人类消失在大地上的五个月后,陆元的身影已经彻彻底底密布整个地球了。

特别是原来的北美,因为能量浓郁,现在的陆元已经把在太平洋的本体给迁到了北美大陆的中心处。

如果挖开地表往下一千米,你就能看到一颗直径五百公里的菌丝生物大脑,这就是陆元现在主意识所在之处。

通过收集人类文明残留在地表的各种资料,再加上他十个生物大脑的超强算力,现在的陆元已经是一个学识渊博如海的超级菌体。

在几次优化过自己的菌体大脑之后,陆元的算力已经超出了人类超算的十的五十次方倍,陆元的生物计算机已经突破了人类的想象力。

陆元现在的打算是通过九个生物副脑整合自己的基因和技能,发展星系真菌文明,早日通过真菌生物技术让自己能够上天。

再进一步就是离开地球,在太阳表面打造一个真菌戴森球,通过吸收太阳的能量来作为文明发展的能量。

至于地球上的人类?通过一些流落进去地下堡垒的菌种,陆元了解到他们过的可不好。

虽然才过了三个月,堡垒内部的食物水源还算充足,但人心是最复杂的东西,里面的各种矛盾已经开始激化了。

陆元觉得他们是撑不到一年后堡垒大门打开的时候了。

而且,陆元看了看各个大陆上正紧罗密鼓在组建的外放式核电站,他并不觉得一年后的人类还能在这颗星球上正常存活。

虽然地球上现在的核辐射浓度经过陆元的大范围吸收已经慢慢的开始降下来了,但随后建起的外放式核能电站将密布所有大陆,成为陆元的能量加油站。

到时候空气中的核辐射浓度将会是核爆时的数十倍,整个地球除了陆元和少数变异出核能线粒体的生物能在这样的核能星球生存之外将再也没有别的生物能够存活。

如果现在的人类主动离开温床出来搏一个变异的机会,也许还能留个种,未来未必不能再续人类文明。

但如果还是呆在防辐射的地下堡垒内,九个月后他们出来的时候将再无存活的可能性。

陆元自然也是把这个消息通过内部的菌种告诉了人类,虽然人类此时也震惊于这个真菌居然拥有了意识,但他-->>

更多章节可以点击:重生真菌之基因飞升,本章网址:http://www.lonfuwx.org/lonfu/112981/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