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龙符小说吧 > 重生真菌之基因飞升 > 98 三体飞船!

重生真菌之基因飞升98 三体飞船!(1/2)


而这么原始的飞船操控室只表明了一件事,这个三体飞船的等级并不高,能到一级文明中游就不错了。

“不应该啊,照刘神的描述,这三体文明最低也是二级科技文明的存在啊,你们的智子呢?水滴呢?怎么还开着这破破烂烂的金字塔飞船?”陆元很疑惑。

在四处搜查了一番之后,陆元他们发现了整艘飞船的记忆储存板。

在拆下了这个记忆储存板之后,陆元下令他的毒液小弟们继续对整艘飞船进行详细的搜查,而他自己则是带着这个记忆储存板先返回探测舰上。

他要借助探测舰上自带的小型生物副脑对这块记忆储存板进行解析,看看这艘飞船到底发生了什么。

探测舰上面的生物副脑虽然小,不过毕竟文明层次上要比三体飞船的高,所以还是能解析得出记忆储存板内部的信息的。

经过三个小时的解析之后,这块记忆储存板内部的所有信息都被生物副脑给解析出来了,还对里面的声音文字进行了转化,可以让陆元更好的理解。

陆元先查看的是这艘飞船出事前几天的记忆录像。

“968032,飞船内部的物资已经不多了,我们真的能到达太阳系吗?在太阳系里真的有可能找到合适的星球供我们生存吗?”

“947021,你知道的,我们没有选择了!我们的星球遇上了飞星不动,已经在大撕裂中彻底消失了,飞往太阳系是我们最后的希望!”

“可是我们在匆忙出逃三体星球时携带的物资根本不足够我们飞到太阳系的!除非去除一部分损耗!”

“飞船内部的大部分成员都已经进入脱水状态了,我们已经没有别的办法开源节流了!”

“那就把脱水者吃了,我们必须有人活着到达太阳系,这样才能延续我们的文明!”

968032没有再说话,他是十分不认同这种做法的,不过这似乎已经是文明延续的最后一根救命稻草了!他也无法强行阻拦947021的选择!

随着968032的默认,947021开始把脱水者们一个一个的从各个舱室拿了出来。

随着一个一个脱水者的“消耗”,这两个还清醒着操控飞船前行的三体人慢慢的开始绝望了。

就算他们突破了道德底线,太阳系仍然还是遥遥无期!和食物短缺相比,能源的短缺更加的致命!

他们已经没有了加速推进的能源了,现在只能靠惯性飞行接近太阳系!

“不可能的了,我们已经没可能活着到达下一个恒星系了!”968032绝望的说道。

虽然三体人的个体情感已经因为种族的进化被压制到最低,可在这种情况下还是感觉到了令人窒息般的绝望。

“是啊,不可能的了!”947021也同样绝望的说道。

最后,为了维持最后的希望,这两个唯一清醒的三体人也选择了脱水,以求能最大限度的暂缓物资消耗,到达梦想中的太阳系。

可惜,直到他们两个也在脱水的休眠中死去,这艘金字塔飞船也还没有到达太阳系的外围。

“用极限速度为百分之六光速的飞船横渡虚空,大部分文明都会像这样死在半路上吧,太漫长了啊!”陆元感慨道。

很明显,这艘三体飞船的文明等级并没有达到三体中的智子时代,而且从他们的对话中,陆元也明白了这是三体文明被迫无奈之举。

他们的文明还没有发展到顶端,却碰到了千年不遇的飞星不动大劫难!

整颗三体星球被三颗恒星飞速接近,庞大的恒星引力直接把整个三体星球给撕裂成了两半!

他们这艘太空飞船也是在侦查到飞星不动的现象后紧急升空的,事前并没有完整的远航计划。

和他们一起逃离的飞船还有几艘,可惜,他们为了准备更多的物资晚了半天升空,结果却被快速扑近的三颗恒星的引力给捕捉了,再也没能飞出三体星系!

整个这一代三体文明就只剩下这一艘太空飞船了,虽然他们逃离了三体星系,可能源和食物的短缺最终还是压垮了他们,他们只能成为这样漂浮在太空的文明坟墓。

“文明的发展真是残酷啊,特别是三体文明这种这么恶劣的先天条件之下发展起来的文明!”陆元感慨了一下,随后便查看起了记忆储存板中记载的三体文明的历史。

第137号三体文明。

时处战国时代,纣王为王朝的统治者,居于金字塔内部以躲过外界乱纪元带来的混乱极端气候,坐等一个较长时间的恒纪元的到来,重新发展文明。

巫师伏羲认为太阳是大神,大神清醒的时候喜怒无常是为乱纪元,大神睡眠的时候呼吸平缓是为恒纪元。

所以伏羲上报纣王建造巨型钟摆,日夜让士兵摆动,以求催眠太阳,迎来长久稳定的恒纪元!

数年无果,纣王震怒,以大鼎烹之!

又有学者周文王到达帝都,周文王认为太阳不是大神,而以阴阳学说划分白天和黑-->>

更多章节可以点击:重生真菌之基因飞升,本章网址:http://www.lonfuwx.org/lonfu/112981/9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