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龙符小说吧 > 英雄联盟之千年军阀 > Chapter319 雾隐道场

英雄联盟之千年军阀Chapter319 雾隐道场(1/3)

    心满意足的灵觉离去,为莱斯特和卡尔玛留出足够的私人空间。

    殿门闭合,两人相对而坐,目光相接,皆沉默不语。

    修是因为姗姗来迟,没能救下魔法花园里奋战的诸人和守护在灵觉与莱斯特身边的夕月而沉默,莱斯特则是因为用禁忌魔法把绽灵树和魔法花园彻底冰封而沉默不语, 两人体会着彼此间微妙的情绪,在气机碰撞间,终究是卡尔玛率先败下阵来。

    在生死之战中,莱斯特竭尽全力的攻击又怎能考虑到其它因素,严格说起来,即便是绽灵树就此死去, 也不是莱斯特的责任才对。

    毕竟身为艾欧尼亚守护者的都不闻不问,想来想去,还能占据什么道义?徒增笑柄罢了。

    盘坐在蒲团上的修站起身来, 老人双手合十,对莱斯特低下了头,莱斯特并未客套,也未曾阻拦,平静地看着身前的老人。

    “这一次如果没有你出手相助的话,恐怕普雷西典会付出更为惨重的代价,李斯特阁下,感谢你为普雷西典所作的一切。”

    “这并不重要,卡尔玛,我只是好奇,情况究竟要糟糕到哪种地步你才会出手?说实话,在来艾欧尼亚前我对艾欧尼亚之魂转世卡尔玛还有几分崇敬的,然而你的所作所为让我看不到半点值得崇敬的地方。”

    莱斯特丝毫不留情面的言语并未让卡尔玛有半分动摇,老人只是直起身子,轻叹一口气。

    “叫我修吧,李斯特阁下,

    你不会明白,卡尔玛这个名字到底背负了怎样沉重的使命,过于强大的心灵之力让我的第二世因贸然出手助人而酿成了巨大的灾祸,无数人死在了那场灾难中,因违背了艾欧尼亚的自然之律,艾欧尼亚之魂开始躁动,接连引发了艾欧尼亚的数场灾难,那是比绽灵之灾还要可怕的灾祸,是这片土地对人类的天罚,

    地震,海啸,干旱,数万人死于灾难之中……

    第二世卡尔玛用一辈子都未能偿还自己所酿造而出的罪孽,也是自第二世开始建造长存之殿,每一世卡尔玛都需要在长存之殿的长者带领下了解那段过于沉痛的历史,第二世所立,由第三世所完善的和谐之律成为了卡尔玛毕生遵循,需要铭刻进骨头里的铁律,卡尔玛绝对不能主动干涉这片土地上发生的任何事情,只能用启迪的方式来引导艾欧尼亚度过危机,

    卡尔玛的主要职责是维系和谐,用智慧调解纠纷和争辩, 亦或是做出预言来帮助艾欧尼亚人度过灾难,在此之外的任何事情都是不被允许的,没人知道下一次艾欧尼亚之魂发怒到底会引发怎样的后果,也没人能承担这样的责任。”

    看着老人并不作假的神情,莱斯特不知可否地点点头。

    “那这么说来,你前往魔法花园本就不是为了对付入魔的剑士,而是为了救下我对吧?”

    “不错。”

    并不意外眼前的男人会想到这一点,修低声道。

    “我最多只能帮你们束缚住入魔的多隆,有灵觉的魂刃在,足以让剑士的魔魂得到安息,这样也能救下你,阻止更多的杀戮。”

    “修,我看不到你眼中的半分悲伤,在你的眼里,是不是死去的人都只是走上了应有的道路?”

    “如果是修的话,一定会为生命的逝去感到惋惜,会尽其所能的挽回踏上冥界的灵魂,但在修回想起前世关于卡尔玛的记忆的时候,修就已经死了,活着的,只有卡尔玛。”

    不可理喻的执念,古板教条的固执,让莱斯特重新认识了眼前这个身份特殊的老人。

    这是永远都无法用言语说服或是改变的老家伙。

    “如果你有什么问题,或是什么要求的话,我都会尽可能的满足。”

    重新坐下,为茶杯中填了半盏茶,修轻叹一声,端起了茶杯。

    “你来也是天命使然,我已时日无多,步入轮回也就在近日,若是再迟些时日,恐怕你就见不到我了。”

    不再探究卡尔玛本身存在的意义,莱斯特对于眼前的老人并没有太多的客气,既然老人已经说了天命难违,那么他就不会拒绝自己来找他的天命。

    “卡尔玛,我想知道你轮回转世的秘密,怎样可以让灵魂在死去后带着记忆重新降临物质领域。”

    品了半口香茶,卡尔玛放下茶杯,面带苦意。

    “很多人都向我询问过这个问题,好像长生是什么好事情一样,殊不知,当人的一生注定会被束缚的时候,长生也就失去了应有的意义……在回答你这个问题之前,我也有一个问题问你,李斯特阁下,在你看来,人究竟是为了什么而活着?”

-->>

更多章节可以点击:英雄联盟之千年军阀,本章网址:http://www.lonfuwx.org/lonfu/113079/31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