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龙符小说吧 > 英雄联盟之千年军阀 > Chapter492 日与月的柑橘味香气

英雄联盟之千年军阀Chapter492 日与月的柑橘味香气(1/4)

    巨神峰西侧,皎月教派的驻地。

    来斯特主动公开后,所有人都知道了,菲丽丝是烈阳巨神的下一任化身和拣选者。

    羡慕者有之,恭维者有之,平静者有之,唯独却没有嫉妒者,因为所有人都知道,巨神的人间化身只会在最优秀的教派学徒上出现,这意味着不是菲丽丝就是斯黛西,而斯黛西的思想注定不被大多数人所容,所以只能是菲丽丝。

    没有正常人会嫉妒一个通过自身的努力和天赋,比自己优秀太多的同龄人,有上进心的人只会把菲丽丝当成自身的榜样。

    至于说对于和菲丽丝一样耀眼,甚至大祭司更钟情喜爱的斯黛西落选这件事,大多数人反而有一种苍天有眼的畅快感,当两人决出胜负后,除了少部分皎月教派的信徒外,没人愿意搭理这个背弃信仰,离经叛道的怪胎。

    半天的教学结束后,大多数教徒都凑到了菲丽丝身边示好,位于另一边的斯黛西则彻底成为孤家寡人,低着头的灰发少女独自暗然神伤,这一幕让来斯特有些心疼。

    “斯黛西,你跟我来。”

    愣了一下,少女站起身来恭敬地回应了一声,跟着来斯特走了出去。

    被众心捧月围在座位上的菲丽丝则皱起了眉头,看着自己的竞争者紧随男人的背影,眼神里闪过了一丝不易察觉的嫉妒。

    不知为何,被选中的喜悦感和满足感瞬间就没了大半。

    “抱歉,我需要出去一下。”

    用笑脸强行从人群中挣脱出来,菲丽丝离开了院子内,左右看了一眼并没有看到两人的身影,金发少女的脸色一僵,低头陷入沉思。

    “能去哪里呢……”

    跟在来斯特身后,斯黛西走上了望月寺的观星台。

    “在我看来菲丽丝和你一样优秀,你没必要失落,甚至于,相比于菲丽丝,我更喜欢你。”

    

    男人站在月碑前,手指拂过月碑上的拉阔尔铭文。

    铭文大概的意思是月落月升,阴晴圆缺,回首望去,月仍是月,在来斯特看来,这是一句很有哲理的废话,也不知道是哪个家伙故弄玄虚地刻在石碑上装逼的。

    关键是,还真让他装到了。

    “但掌握最终决定权的不是我,而且,我也不想让你成为巨神的化身,那并不是一件好事,对于巨神没有选择你,我其实是为你感到开心的,同样,我也为巨神选择了菲丽丝而感到难过,这意味着她必须肩负不该属于她的使命,巨神的选择太沉重了,本不该是你们需要背负的代价。”

    “老师……”

    “我传授给你们的理念不容于这个世界,更不容于拉阔尔,不容于巨神峰,这么多学生里,只有你愿意理解,也只有你学到了我的思想,这是好事,却也是坏事。

    斯黛西,我需要你明白,再多的人,哪怕我们倾尽一切,也没办法撼动我们头顶上已经维持了千年的神权王座,老师就是一个失败者……你是我最喜欢的学生,我不想你因我而受到伤害。”

    转过身体,来斯特把手放在少女的脸蛋上,轻轻扯了扯,小时候的婴儿肥已经消失,斯黛西已经不是跟在自己屁股后面跑来跑去的小萝莉,此刻的少女如同一轮清丽的皎月,粉嫩的樱唇在太阳下反射着诱人的光泽。

    少女雾蒙蒙的灰眸是他最喜欢的地方。

    身边的孩子总是不知不觉就长大,在未来还会老去,自始至终只有他孤身一人陪伴着一块块冷冰冰的墓碑。

    来斯特轻叹一声。

    “下午我会为你们上最后一课,你们已经长大了,不再需要我了,菲丽丝已经走上了她需要走上的路,而你,我希望你忘掉我教给你的一切,以一个普通教徒的身份开开心心,健健康康的长大,这我就很满足了,或许我会离开这里,或许不会,但剩下的路,终究还需要你们自己走下去。”

    男人的声音很温柔,斯黛西擦了擦眼眶,按住了男人抚在脸颊上的手。

    “老师,如果你要是离开的话,能带上我吗?我……还想跟您学更多的东西。”

    来斯特轻笑一声,刮了刮斯黛西的鼻子。

    “怎么,多大的人了,还舍不得老师吗?”

    少女抽了抽鼻子,把头埋在男人怀里。

    “嗯,我舍不得老师。”

    “其实老师也舍不得你们,可天下哪有不散的宴席。”

    拍了拍斯黛西的后背,来斯特揉了揉酸涩的眼角,把怀里的少女轻轻推开。
-->>

更多章节可以点击:英雄联盟之千年军阀,本章网址:http://www.lonfuwx.org/lonfu/113079/49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