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龙符小说吧 > 神话三国:我能够进化词条 > 第二百一十三 兵压扬州

神话三国:我能够进化词条第二百一十三 兵压扬州(1/3)

    翌日,议事厅中。

    “真的,侯爷要出兵扬州?”

    议事厅内,左手边坐在诸多武将最后面的孙尚香听到这消息,一脸喜出望外。

    

    刘辰点了点头,指着右手边的陆逊说道,“这次乃是陆先生出的主意。”

    “侯爷, 那不管如何,我火武军要做先锋军团。”

    孙尚香神情振奋的说道,仿佛期待这一刻已经很久般。

    对于陆家,她也早已有所耳闻,但陆家会在这时刻归附刘辰麾下,她则是有些意外。

    当然对于政治方面的事务, 她并没有多大的兴趣, 只要能够攻下扬州即可。

    孙家在吴郡常年忍受着刘繇的欺压, 她早已气炸了,只是孙坚选择妥协,其他人也没有什么办法。

    至于这次刘辰说要个攻击扬州的说法,她则认为完全没有必要,这纯属是多此一举。

    但刘辰为了谨慎起见,还是让她以孙家为缘由,出兵扬州,要不然容易引起董卓和其他诸侯的敌视,留下一个让他们合作出兵对付金叶岛的口实。

    孙尚香也没有意见。

    “侯爷,如今扬州有八郡,其中九江郡和会稽郡两个郡太守与我陆家交好,只要先出兵威压一番,我们再出面游说,软硬兼施,或许能够兵不血刃的拿下这两郡。”

    “而吴郡又在孙家掌控,所以我们只要拿下庐江郡、丹阳郡、豫章郡、扬州郡和庐陵郡五郡即可。”

    刘辰笑着点了点头,这扬州地域可要远远大于徐州, 而现在还没有出兵,几乎已经有一半的区域掌握在他手中了。

    除了陆逊所说的三郡,丹阳郡正阳县的萧家早已暗中归附他,所以攻下丹阳郡应该没有多大的阻力。

    但陆逊又出声缓缓说道,“现在每个郡,大概有十到二十万的兵力,其中以丹阳郡和扬州郡最为难以应对。”

    “这丹阳郡民风彪悍,分为东西两地,东面大部分的平原之地,适合耕种与畜牧业,盛产马匹;西面则是山谷万重、地势险阻,是一个广袤的丛山地区,而且盛产铜铁,为铸造兵器提供了丰富资源。居住在这些山里的民众,养成了“好武习战”的特性,具有极强的战斗力。”

    “可惜如此一个宝地,刘繇却没有很好的利用起来,民不能尽其用,马群任由他们在平原上奔驰。”

    “如果能够攻下这丹阳郡,那侯爷就拥有了庞大的兵源和马匹。”

    “当然,这丹阳郡也是最难啃的地方。”

    “另外扬州郡是刘繇的大本营,目前留有三十万精兵戍守,整个郡府刘繇经营多年,易守难攻。”

    刘辰搁下酒碗面色一整,问道,“那以先生之意,要如何攻打这扬州诸郡?”

    陆逊抱拳说道,“昨天与诸位先生商议后,属下以为,最好采取重点突破和围点打援的战术,先攻打扬州郡,刘繇自然会传令其他郡府出兵救援,到时我们以逸待劳,伏击这些援兵。”

    “要不然,像丹阳郡的山区,道路难行,山区丛林密布,即使投入百万精兵,怕也不会有多大的效果。”

    刘辰点了点头,神色肃然道,“曲将军,张将军听令!”

    “末将在!”曲义和张燕起身出列。

    “命你二人带上各自军团,随陆先生前往九江郡和会稽郡,一切听从陆先生安排。”

    刘辰将军令递给陆逊。

    “末将领命!”曲义和张燕大声的回答道。

    “徐将军你带领魔假军留守金叶岛,其他诸将整顿兵马,准备随我出兵扬州郡。”

    刘辰目露精光又朝着其他诸将发出命令。

    虽说这个时候,金叶岛在诸多诸侯中,还不是最强大,但是他们的势力已经足够左右天下形势,尤其是接连战胜黄巾军,兵威正盛。

    再加上刘繇出兵荆州,被拖入南阳郡黄巾军大战中,此刻就是拿下扬州的最好机会。

    安排好各自军团任务后,刘辰又让人上酒与诸人痛饮一番,明天就要出兵,今天喝多点也没有什么关系。

    次日大军分开,陆逊和张燕、曲义带着十几万大军,登上三艏战云州,率先出发。

    刘辰则带着其他军团,登上数艏巨大的战船,浩浩荡荡朝着南面驶去。

    虽然这次出击扬州郡,只有战雄军、火武军、撼山军和雷骑军,整体兵力不到二十万,但都是精兵,战力不俗。

 -->>

更多章节可以点击:神话三国:我能够进化词条,本章网址:http://www.lonfuwx.org/lonfu/113086/21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