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龙符小说吧 > 亮剑之浴血抗战 > 二百七十一章 鬼子来了

亮剑之浴血抗战二百七十一章 鬼子来了(1/2)

    按照商量好的作战计划,荆大刚一团补充到阵地上。

    陈峰的炮兵营布置在东北角与西北角两侧,依照九二式步兵炮、山炮、野炮射程分别布置阵地。

    丁伟、王一功提前一天到来,可谓是做足了功夫。

    为了给日军增加登陆的难度,丁伟原本是想开出几条水沟,将河水引到北岸的河滩上来,奈何地形是个小斜坡, 最后只能作罢。

    丁伟于王一功一商量,连夜安排人手在河滩上布置上地雷阵,附近沼泽、湿地上又布置上尖锐的木刺。

    话分两头,由黑田雄三率领的日军增援部队得到了提前示警,乘坐的军列才避免脱轨。

    驻守在淇县的是日军独立第一混成旅团一部,最高长官叫垣内武太,少左军衔。

    在此之前,独立第一混成旅团旅团部就曾下令, 维护各自防区内平汉铁路上的治安,保证增援部队顺利北上,但是淇县日军兵力捉襟见肘,最终还是被独立游击支队钻了空子。

    看着眼前被破坏的军列,水野一郎不由得大怒:“八嘎,皇军重要的运输线路,居然被支那人堂而皇之的破坏,耽误了时间,你们滴,通通死啦死啦滴!”

    此时垣内武太被噼头盖脸骂了一顿,却不敢有丝毫的怨言。

    黑田雄三摆了摆手,制止了水野一郎的谩骂,随即说道:“铁路什么时候能通车?”

    “大左阁下,前方五里的铁路共有三处被八路军破坏,长度大约200米!目前正在修复的,还需要一个小时的时间!”垣内武太如实汇报道。

    黑田雄三略一沉吟:“水野君, 命令士兵全部下车,生灶做饭!”

    “嗨!”水野一郎点头道。

    “大左阁下, 淇县由于是平汉铁路与道清铁路的重要枢纽, 八路军活动还不算较少,北面的安阳八路军活动最为猖獗,安阳境内被破坏的铁路高达十二公里,短时间内是没有办法修复的。据说八漳河以北,108师团的防区内,皇军只能困守于县城之中!”垣内武太小心的解释道。

    “纳尼?”黑田雄三听后大为吃惊:“晋东南的治安竟然崩坏到如今的样子?”

    

    年初的时候,三十五师团主力还在晋南针展开治安肃正战,虽然师团长不幸被流弹击毙,但是治安有显着效果。

    一个小时后,破坏的铁路被修复,增援的日军再次乘坐军列北上。

    安阳与汤阴交界的小达山据点,铁路两侧日伪军混编的警备队在此巡逻。

    军列的火车司机见到前方信号灯响起,慢慢降低车速,最终停在小达山据点。

    等候多时的日军军官千田半兵卫快步走向军列中间部位的车厢。

    黑田雄三从军列上跳下来,这一路上黑田雄三提心吊胆,生怕军列在在中途在八路军炸毁,好在沿途日军加强了守备力量,最终军列平安抵达安阳境内。

    “大左阁下,在下千田半兵卫!”

    “千田君, 你们滴辛苦了!”黑田雄三语气稍缓。

    “嗨, 为天皇效忠!”千田半兵卫俯首道。

    “运输车辆及渡河船只准备的如何了?”

    千田半兵卫一挥手,身边的旗令兵马上挥舞旗帜。

    没多久,十辆九四式军用卡车,连带着数量众多的马车从据点内鱼贯而出。

    千田半兵卫看见黑田雄三脸色一沉急忙解释道:“大左阁下,我第一旅团防区内几个县八路军活动频繁,短时间内难以调集大量的卡车,不过我抽调大量的马车,可以用马车运输物资!”

    一旁的水野一郎听后,狞声道:“马车上的船只是怎么回事?”

    “此处是小达山据点,昨夜我听闻八路军在淇县不顾伤亡,炸毁了铁路,为了维持铁路沿线的治安,避免此事发生,我抽掉了全部兵力布置在铁路沿线,同时为了避免船只被八路军炸毁,只能将其运到小达山据点,至此据点以北,皇军已经失去了掌控!”千田半兵卫解释道。

    任黑田雄三打破脑袋也没想到,局势竟糜烂到如此地步:“千田君,你布置的很好!”

    “只要大日本皇军到来,境内的八路军必然销声匿迹,我给你抽调一个小队的兵力,协助你部恢复治安!”

    “嗨,多谢大左阁下!”千田半兵卫激动的说道。

    “水野君,命令士兵们出发,如若八路军发现八路军踪迹,立即消灭!”黑田雄三厉声说道。

    “嗨!”>

更多章节可以点击:亮剑之浴血抗战,本章网址:http://www.lonfuwx.org/lonfu/113088/27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