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龙符小说吧 > 亮剑之浴血抗战 > 五百六十六章 端掉日军指挥部

亮剑之浴血抗战五百六十六章 端掉日军指挥部(1/2)

    辎重队负责物资供给,单独占了一条街,十几间院子,与日军指挥部就隔着一条街上,日军指挥部在前街,辎重队在后街。

    董江从后街进入辎重队的驻地的时候,还能看见日军指挥部竖起的天线。

    “失岛君,这是我住的院子,请!”林正雄上前将门推开。

    小院呈前院后屋,后屋是一个堂屋家两个卧室的格局,看到这董江有转头向着对面的日军指挥部看去。

    要是按照现在的情况来看,日军指挥部也是前院后屋,从后街院子与前街日军指挥部只隔着一条四五米宽的街道,日军指挥部的后屋墙上还有个两个窗户。

    “我在就这就行了,你去打探一下,现在城内是什么情况?”董江对着林正雄说道。

    “是,我这就去!”林正雄虽然只是个少尉军衔,但是奈何这家伙管着补给供应,任哪个小鬼子都得给他几分薄面。

    趁着林正雄外出打探消息的空挡,董江让身边的战士去通知其他几个院子的侦察连战士也在附近摸摸底。

    半个小时之后,林正雄带着一肚子情报回来了。

    “你是说负责在前方攻击的四个大队已经追出城了?”董江眼里闪过一丝惊喜。

    “是这样,我刚才去伤兵的营地看了一下,不到一上午的功夫又多了四百多伤员,按照昨晚我给各个作战部队分发弹药的数量来看,追击的四个大队应该只有2000人出头,留守的两个大队只有1200左右!”

    “其中,北、西两个方向各有一个两百人的步兵中队在护卫炮兵阵地,要是这样估算,城内负责警戒的只有不到800人,这800人中又有500多人在刚刚结束战斗的南城搜索残敌,护卫在指挥部附近的也就是300人!”林正雄将情报一一说道。

    “这日军为何不把大炮弄进城来,留在城外不怕被端了?”董江从进城门的时候,就留意到了日军的重炮阵地。

    “嗨,国军在城外挖的壕沟至少20多米深,现在虽然被壮丁填上了,但全是虚土,牵引车拉着重炮走一个误在里面一个,再一个,城内接到太过狭窄,没有适合的炮兵阵地!”林正雄说道。

    董江听后诧异的看了林正雄一眼:“正雄同志,没想到你还真给我露了一手,是个人才!”

    “那是,我跟你说,我也是军校毕业,上学的时候成绩名列前茅,尤其是战场情报侦查这一块,原先我也是战斗兵,到了邯单才到的辎重队!”

    董江没问林正雄为何转到了后勤兵种,料想是他这个性子在战场上的表现太拉胯。

    “我刚才转了转,这重炮的炮弹一颗也没有了?”

    “嘿嘿,反正这一条院子里一颗也没有了,炮兵那应该还有点,从昨天晚上就开始省着用了!”

    “还有四百发炮弹被我埋在了城外原先的营地,神不知鬼不觉,只有我们几个人知道!”林正雄鬼兮兮的说道。

    董江看着林正雄的样子,心说这种怂人怎么起了一个正雄这么大气的名字。

    在初步了解城内情况之后,董江准备让人将情报给指挥部发过去。

    不过在辎重队本身没有携带电台,在辎重队的院子发报太过显眼,加之电报内容不少,所用时间短不了。

    

    基于此,董江让林正雄带着电报员寻觅个地方发报。

    话分两头。

    此时,三团、五团、29团已经尾随日军而后,一团、新五军独立团以及指挥部前移至长治南城门东南十里的地界。

    指挥部内,邢志国一脸喜色的拿着一份电报过来。

    “老周,侦察连又给了咱们一个大惊喜,这才进城多大一会,就搞清楚了日军的兵力分布!”邢志国笑着说道。

    周维汉看过电报之后,豁然起身,一拍巴掌,笑道:“真是天助我也啊!”

    “通知侦察连,迅速打掉日军的指挥中枢,切断其与外界联系,我还真担心出去追击的小鬼子往回跑呢!”

    “同时,将此份电报,转发给二十七军、89师,187师,以及我部参战各团,另外给一团发电报来不及了。”

    “通知280、281团,特务团、18团马上对预定目标发起攻击!”

    “老邢,你亲自去一趟一团,命令一团火速出击,增援前方部队,一举歼灭这伙出城追击的两千余名小鬼子!”

    “是,我这就去!”

    新五军独立团被周维汉故意留下拱卫指挥部,独立团-->>

更多章节可以点击:亮剑之浴血抗战,本章网址:http://www.lonfuwx.org/lonfu/113088/564.html